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衡中的平衡.
2011/11/08 21:13:29瀏覽143|回應0|推薦1

講好要去陪陪老媽,昨天忙完已是近下午4點了,倆老午休時間是4點半,過去聊個半小時也是好的.

 

老媽坐在輪椅聽我與老爸聊天,聊著聊著,簡單察覺到推著輪椅的阿咪左腳有點跛...阿咪表情怪怪的,她說腳踝有點不舒服...

 

好不容易找了一個不會引起老媽注意的時機點,簡單私下問問阿咪怎麼了??

 

阿咪長期以來,盡心盡力照顧老媽生活起居的一點一滴,我們兄弟姐妹能有這位古意的外勞照顧倆老,才得以過著有品

質的正常日子,

但是老媽年紀大了,腦力也很差,常常將阿咪折磨來折磨去,操得很慘,舉其一例,老媽每一天清晨4,5點睡醒時,都會把她罵醒,叫她別再賴床,阿咪她都默默地承受了..

.

人心都是肉做的,昨晚,老媽又為了一點小事,把她痛罵了一頓,她已心力交瘁了...

 

我了解狀況之後,好言相勸,並且解釋老媽腦力不行,請她

多多包涵.

我心想,如果有一天她不幹了,我想,大概也沒有其他的外勞能做得比她更好了,而如果她離開爸媽家,不但倆老慘了,我們當子女的會更加地淒慘,可能得兄弟姐妹得輪流親自為連大小便都無法自理的老媽奉獻出一切...

 

簡單會敘述這麼多,重點只有一個,就是萬一阿咪離開了,對於我們一大家族的三代所有的成員,將會引起非常大的後續效應.

 

老爸沒有發現,老姐也沒有發現,老媽則是已長期習慣受人照顧更不可能有此覺知,而其他兄弟姐妹各行其是,無暇也

無心.

但是,簡單發現了,而且我利用了一點小小的手腕,化解了這場即將來到的暴風雨.

 

"一道被生了鏽的大鎖,所牢牢鎖住的厚重鐵門,你可以用10磅的TNT想辦法去完全破壞地炸開它,你也可以匠心獨具地以一根細細鐵絲,輕而易舉地開啟它."

 

在簡單的日常生活之中,因為學習禪法的助益,所以常常能夠靜靜地保持客觀來對事,並且在身心上的各種覺察能力,

也變得更為敏銳.

簡單可以舉的例子不甚枚舉.

簡單會囉哩囉唆地敘述這麼一大段,無非是希望身旁的親朋好友們,能夠了解簡單從學佛習禪中所獲得到的好處,而考慮是否選擇這一個既能安定身心,清淨意念,又能愉快生活的好方法.

 

祝福各位!!^^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82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