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與子的守護神.
2011/11/08 21:32:35瀏覽191|回應0|推薦1

有朋友說:簡單是我老爸的守護神.

我不否認.

 

早上二兒子要出門前,問我今天要幹麻??

我說我還是去陪陪老爸老媽吧,雖然老爸的囉嗦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老爸在敘事時常會陷入自設的情境之中,而且大多是負面的

情境,

簡單總是設法嚐試將他從負面情境中帶離出來,

方法用盡,卻事倍功半...

 

我告訴二兒子,

這就好比有一個匪徒,其本性雖然善良,但是從小時候就早

已習慣於犯罪生活,

一名牧師告訴這個匪徒,請他別再犯案,希望他能改過遷善

.

匪徒雖然很想從良,但根深柢固的犯罪心態無法去除,

就只能依然故我地繼續為惡下去...

 

我想,匪徒的"犯罪行為"就像是佛家所說的"業".

 

人人本具佛性,

但人打從出生之後,就開始造"業",有惡業,也有善業.

待時機成熟,因緣具足之時,惡報與福報就出現了.

無法了解這種因緣與因果關係的人們,

依照佛家的說法,就必須永生永世在生死大海中輪迴,不停地打轉,永無止盡...

 

這幾年,老爸透過我的傳遞,多少也獲得到佛法的利益,而

老媽及其他身邊的人,也或多或少受到一些正面的影響.

我想,這也就足夠了.

 

待會,還是去陪陪他倆吃個中午飯,繼續讓老爸磨練一下簡

單的意志力,

就當它是個"借境練心"唄!!^^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8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