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蝴蝶效應".
2011/06/23 11:19:41瀏覽272|回應0|推薦1

昨天開車與朋友前往台北處理事情,在路上閒聊到"蝴蝶效應"這個話題.

 

朋友問:

你認為"蝴蝶效應"這個說法是真的嗎??

 

我沒有直接回答.

我想了一想,指著行駛在我們前面的一輛小貨車說:

這輛小貨車是由許多種不同的原料組合而成,是經過許多設計師與技術人員,再經過生產線製造,

所以才會有這輛小貨車的出現.

這輛小貨車,它的功能目的,是要載貨去給某家公司行號,讓這家公司行號可以營利做生意.

試想,如果組成小貨車當中車身中鐵質的部分,鐵原料是取自於非洲某處深山中的鐵砂礦場,

如果當時在非洲礦場,載運礦砂的大卡車司機先生,

在他早上出門上班的時候,他老婆因為被小孩氣得不行,沒有煮早餐給司機吃,

使得司機在工作時,開車開到一半昏昏欲睡,體力不支出了意外,

而造成鐵砂礦運不出來,當然鐵礦就無法載到煉鋼廠,

那麼我們眼前的這輛小貨車,就有可能不會出現了,

等貨的那一家公司行號,能否正常順利營運,就另當別論了...

 

再說,非洲那位可憐卡車司機他的老婆會被小孩氣到不煮早餐,是因為小孩的功課不好;

而小孩功課不好,是因為他的電腦跑得太慢又常常當機而造成的;

又他的電腦裡面的IC板是產自於地球另一邊的台灣某公司;

而那家可惡的台灣公司,生產製造如此不良品質IC板,

又是因為載送物料的小貨車常常故障,無法開到較遠的南科園區取得品質較好的配件,

所以公司不得已,臨時採用附近的地下工廠所製造的IC配件,

所以使得生產電腦的工廠,生產出會當機的電腦......

會當機的電腦,讓非洲的小朋友功課不好......

 

當我說到此時,我朋友說他頭已經昏了,我也感覺我的頭也有點昏昏脹脹的了......^^

 

在整個大環節當中,每一項小環節,都足以影響整體的正常運作,

因為,環環相扣.

 

這是我們用肉眼,所能看得到的部分.

大自然界之中,任何有形的物體,任何發生的事件與所有一切的現象,

我認為其實道理都是一樣的.

我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說了一句好話,放生了一隻小虫...

每一個正面的事件背後,都足以產生一次又一次大小不同的"蝴蝶效應".

當然,任何一個負面事件,也都不可避免地,造成另一種不同結果的"蝴蝶效應",

這與佛家所說的"緣起說","因緣說"與"因果說"等等的說法,我認為也是同樣的道理.

 

~宇宙所有的現象,都是以圓形的方式在運作.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你所發出的任何一個念頭,將會以另一種不同的形式回到你身上;

.......

 

許多的警示語,許多的勸世說,

在在都說明,所謂"蝴蝶效應"是真實地存在你我身旁的所有事件上,

而且在每一時每一刻都不斷地發生上演,

透過"時間與空間的演化",而產生了所有必然的結果.

 

如果你我能夠了解這個真實現象,

又怎能不時時刻刻讓自己保持正念,隨時隨地活在當下呢??

 

祝福  各位

 

心中常保正念,時刻活在當下!!^^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35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