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哲學與科學.
2010/10/17 08:31:10瀏覽254|回應0|推薦8

我對哲學與科學的感想:

哲學是透過人類精神領域上的認知,去深刻體會宇宙中,所存在不同空間與不同時間中一切的現象.

科學是利用人類的聰明才智,去發掘出已知的宇宙現象,進而來證明這些個別現象的存在.

 

那麼哲學與科學有何不同??孰重孰輕呢??

 

哲學是一個整體的理論,一般來說,它無法立刻證實,因為要證實哲學,或許需要一百年,一千年,甚至百萬年,也更或許根本不是人類所能夠證實的...

科學的立論是可以被證實的,透過精細微妙,抽絲剝繭地研究,可以發現並且得到確切的答案.

 

哲學常被認為是空談,是泛泛之論.

科學常被奉為圭臬,因為可以證實.

 

但是,

有人會問:

靈魂存在嗎??真的有上帝嗎??宇宙有邊際嗎??"愛"這個東西看得到嗎??...很多很多

我無法給你任何答案的...

又有人會說:

科學真的是最棒的嗎??科學的極致是否奢望扮演上帝的角色呢??科學能解釋的現象,就真的是實像嗎??...很多很多

我依然無法給你任何答案...

 

人類的信仰是哲學的,不是科學的;

人類的生活是科學的,也不是哲學能夠取代的.

 

沒有哲學,科學就失去了依附;

沒有了科學,哲學就無法繼續維持.

 

所以,我認為,真正能成事者,必然需要了解到,

哲學與科學是相互依存,相輔相成的.

哲學讓人具有悲天憫人的情懷;

科學讓人具有實事求是的精神.

能兼備這兩種情操的人,必定成就一位"大成者",而且悠遊地參於天地之間.

祝福各位!!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450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