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梵谷的畫與蔡國強的火.
2010/05/04 16:02:41瀏覽202|回應0|推薦1
國立歷史博物梵谷畫展,人很多,尤其是許多老師,帶領著一群一群的中小學生,每個小朋友耳戴導覽機,興緻高昂,不停發問.
台北
的小朋友還是幸福的,能親眼看見,如此盛名的一位藝術大師真跡.
在欣賞同時,彷彿感受到梵谷仍在人間,向你述說著,他作畫時的心境和眼中看到的景致,透過梵谷的真跡,強烈地感受到大師內心世界之美與震撼...

不同時期,不同景色,不同人物,不同用色,不同筆法,雖只是一些些的顏料,幾筆或彎或直的線條,卻如造物者般,從一幅幅畫作中,創造出屬於梵谷燃燒生命,帶給世人
光華燦爛,無與倫比的藝術享宴...
靜靜地看著畫,感受作者的心境
,竟也激動地紅了眼眶...

蔡國強,近代的藝界名人,京奧,中國國慶,古漢根,如今已聞名國際.

如果稱他是一位"玩火藥的小朋友",我想也不為過.以火藥創作獨步藝術界,僅此一人,他對火藥的熱愛,對藝術作品的大膽及放肆,超越了正常的範疇,卻也造就了他創作的可看性.

兩位大師,一位古人,一位今人,大師的地位與價值,是留
給後世去判斷與鑑賞的.
但是,梵谷的畫所帶給我的震撼,
讓我久久不能平復.登峰造極的技巧,簡單的用筆,勾勒出
人物鮮活神韻;寂靜畫中景物及從畫中感受到作者心中表現的意像,令我陷入沈思.
能有幸如此
近距離地觀賞大師梵谷的畫,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4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