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賓士與蔔萄
2010/05/04 16:25:58瀏覽277|回應0|推薦2
上週五,一大早騎腳踏車去附近市場買水果,社區大門口一輛嶄新300型的香檳色賓士小客車,大剌剌地橫停在門前,我瞄了一下車內的駕駛,是位打扮入時的高貴女姓,戴著大白框墨鏡,社區的人都得繞過車才過得去,女士高傲的表情,注視一位一位民眾繞過她的車前,像是展示富人者的驕傲...我心中十分好奇,那位高貴女士,擋了大家的路,難道內心沒有一點點不好意思嗎?想著想著,也就繞了過去,逕自騎上腳踏車買水果去了.

市場上水果色澤鮮艷,種類繁多,挑了幾樣愛吃的,再到處晃了一晃才回家.進門後,在廚房一一將水果泡水洗淨,用骨磁白盤裝盛,捧到客廳靜靜聽著音樂,獨自享受大自然賜予人類的饗宴.

我拿起一顆彰化加鍚村產製的有機紫色大蔔萄,先用面紙將蔔萄表面水珠擦淨,擦拭時,連帶把表皮一層薄薄的白色表層,也一併擦拭掉了.這時,紫色蔔萄的表皮變光滑了,同時發出晶瑩光澤,像極似了紫色的寶石,大大圓圓,晶瑩剔透,不但如此,當這顆珍貴的寶石入口時,甘甜澀酸,滋味芳香,那種從心底發出的幸福感,在全身上下迴盪無窮...一顆即是一次幸福,我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幸福...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想起了那一位高貴的賓士女.她幸福嗎??數百萬名車,入時的打份,高品質的生活,想必也受過很好的教育,但是,她幸福嗎?或許她很幸福,也或許她覺得開名車時很幸福,也或許當大家都在注視她時她很幸福...但是,那種幸福的感覺,能維繫多久呢?又要堆砌多少的金錢,才能舖設成如此的幸福呢?那是真的幸福嗎?

或許,每個人幸福的定義都不同,但是,我的幸福,它就藏在一顆一顆又甜又美麗,紫色圓滿的蔔萄裡,一顆一顆,長長久久,一顆一顆,簡簡單單...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4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