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宅】走春聚會,體會純粹的快樂
2013/02/23 14:29:07瀏覽138|回應1|推薦15


(圖片引自網路)

關於「走春」,除了趁放假出外走走,到親友家拜訪也是很重要的走春行程;今年因為家人特地邀約了遠房親戚一起吃飯,讓我對於走春有更深入的體會。

 

媽媽的表姊、已經高齡八十歲的阿姨是此次宴客的主角,還有她失散幾十年、近年才相認的妹妹與其他家人們。雖然我跟他們完全不熟,甚至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他們和媽媽、舅舅、阿姨們開心地一起吃飯的表情,深深感染了我,讓我也跟他們一起打從心底的微笑。

 

以前都覺得和不熟的人吃飯、這種社交場合是很累人的一件事,但是這次看著這些上了年紀的長輩,因為和多年不見的親戚見面,大聲聊著天、喝的微醺,甚至最後還唱起歌、跳起舞來。在我看來是多麼不可思議,平常穩重的大人們如此坦蕩的流露了自己的情感,那種親人相聚的快樂,是多麼純粹、簡單。雖然沒見過面,但是我感覺得到我們之間沒有隔閡,就像從小一起長大的弟弟妹妹,雖然長大後少了聯繫,但是見了面仍舊熟悉一樣的親切。

 

這場走春聚會,難得看到舅舅、阿姨開心地大笑,到最後微醺的躺在家裡床上小睡;我發現人生的經歷真的很奇妙,從嬰幼兒時期看到什麼都新鮮的單純快樂,到青壯年忙著追尋功名而忘了快樂,又到了老年只要見到親友就開心的純粹快樂,這種循環真是饒有趣味又讓人百感交集。

 

以前不覺得走春有什麼,不過就是見見親戚朋友,但是過了今年,我更懂得「走春」的意涵。許多親戚平日忙碌或是住的遠總是難以見到,趁著過年期間大家可以見見面、看看對方是否安好,連閒話家常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732570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外
2013/02/23 19:43
都是熟人才走春   是年輕的一代太見外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