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悶悶的
2013/10/25 01:28:13瀏覽37|回應0|推薦0

我的人生在高二以前並不是一位好學生,每天除了跟男生鬼混,不讀書還帶壞同學,真是老師頭痛的一份子,直到上高二時遇到我的班導師,他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轉變的貴人;因為他,我從別人眼中的壞學生開始轉變成所謂的好學生,有他,我才開始接觸書本;有他,我才真的覺得自己是並不是一個不會讀書的學生或是別人口中爛學校中的爛學生;因為他,從高二起我的成績就一路往上飆,直到飆連考,終於考上別人眼中還不錯的學校。我想,我的生命中若沒有他應該不會如此順利!

最近老師對於我到西子灣念書一來很替我開心,一來也告訴我他在現行工作狀況,二來告於我, 我一直是他在教學中的激勵,老實說,我很感動,巨蟹座的眼淚又掉下來了!

老實說,我並不是一位因為受到讚美而感動開心的人,反而是每次接受讚美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或是驚嚇,或許是原生家庭跟工作上的關係吧,總是覺得做的好是應該的,做不好更應該被罵到臭頭更是應該的,我最近連續受到二個讚美, 一個就是我高中老師的恩師,說我是他教學路程一個很大的激勵。另一個是我現在在做外校老師的TA(助教),外校的老師跑來說,我回去學校跟其他同仁說這位TA很優秀,他做的事讓我很放心,外校的老師還說,請這位TA來教我們學校的TA啦,當下聽到雖然很開心,但只能堅介的說,嗯,謝謝!(我真的很難接受別人的讚美,立即開心的說聲,謝謝~羞)

反思:

讚美與被讚美都是需要學習的,我期待自已可以做出更多更優秀的事情,讓大家看到我做的事情會出現,WOW,讚!我希望自已下回再接受別人的讚美時可以自然的表達出我心中的開心並跟對方說聲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nily&aid=917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