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公民講座-2041青年出極,人生的兩個選項
2013/12/19 01:39:20瀏覽53|回應0|推薦0

前陣子雖然報名了地球公民講座系列,但我確一場也沒到,想想真不應該,今天早上我特別看了下午的行程表發現只有它,所以先GOOGLE了今天的主講人,做點功課以免到時候講者在互動時,台下的我無法回答,這不就糗了嗎?

但,到了下午外面好冷喔,我不想出門啦XD;然而人生總是需要一點改變,我想想後求知欲望戰勝了棉被出門聽演講去,所幸,聽了演講後果然沒讓我失望,整場演講收獲很多,

首先先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講人,台彎青年氣候聯盟(TWYCC)創辦理事長  張良伊

今天的主題似乎就是他人生經歷的累積,所以他講起來非常的有說服力而且令人感動!

主要議題就是在講氣候變遷,氣候變化五個指標

1.二氧化碳濃度上升

2.海平面上升

3.全球表面溫度

4.北極冰海

5.陸地上的冰

其他內容就不多講了,想知道內容GOOGLE大師可以告訴你解答!

但我想說今天學習到的是一個【堅持】二個字,我想著在台前的這位年輕人怎麼可以對自已所做的事情如此堅持,我覺得是一個使命感!張良伊才26歲就了解自已未來的路,但想想自己呢???似乎隨著年紀漸增夢想卻離自己越來越遠?看著他散發著使命感的眼神,我告訴自已,我也要跟他一樣棒!!

另,因今天演講對象是全校的學生,而今天在互動中,我發現了理工科學生的專業領域與商管背景的學生真的是很差異很大,所以提出的觀點跟商管學院的學生截然不同,這是我一個很大的收獲,老實說,我一直很喜歡跟非商管學院的學生聊天,因為每次跟他們聊天或討論事情,總發現,哇。。這些觀點好特別,我又學到了一課,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nily&aid=100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