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海的低估人生~
2010/07/13 01:58:45瀏覽465|回應1|推薦11

說真的, 不管寫些什麼, 都需要靈感, 信手捻來的一剎那~

為何現在的公職這麼多人考, 難道真的是畢業等於失業 ? 而失業又只是無盡地等待嗎 ?

原因無他, 在於薪資. 台灣在這十年裡, 面對內外的夾擊, 早已喪失許多原本的經濟優勢, 而人口稠密的台灣島, 偏偏又有最多產的學士和碩士生, 導致人力資源供需失衡。

這種失衡, 一方面是整體就業上人口的失衡, 一方面是產業或工作內容的失衡, 科技產業和業務性質的工作, 一直都缺人, 更是大嘆找不到人才, 而其他相對穩定或高薪的工作, 反而很難叩門而入。

另外, 薪資的問題, 在這十年裡, 以大學生非理工組的起薪來看, 學士大概貶了八千到一萬不等, 而碩士生, 更是貶到一萬到一萬五, 怎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

唯此, 在生活大不易的北台灣, 什麼都是金錢萬能的台灣島, 大家把這份不甘心的情緒,就這麼一股腦的傾全力在各種公職考試上, 一年考不上, 兩年吧, 兩年不上, 就來個無窮盡的迴圈....直到, 老天有眼, 考上為止~~~~~~~~~~~~~

在什麼都漲, 就是薪資不漲的台灣社會, 面對未來, 恐怕這樣的情形會是常態, 所以現在大學生人心惶惶, 不能像以前那樣, 「由你玩四年」了, 轉而是整個以賺錢、考證照或考公職的「忙錄人生」為準則了; 到底, 是哪裡出了問題 ? 不管是什麼色的政府, 好像也束手無策。

台灣的島內人競爭, 只怕會越演越烈, 歐美的競爭, 是放眼全世界 ; 而台灣的競爭, 則是放眼在一張小小的履歷表上面, 真是可嘆~~~~可嘆呀~~~~ !!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nchen&aid=4218894

 回應文章

重裝鋼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童言童語
2011/02/16 23:14

晚安!哈~哈~我今年國小五年級很吃驚喔!其實我的文章有媽媽指導啦!至於選用留言的圖片都是跟媽媽研究,然後有媽媽代我問候好友,我開學了,沒時間回好友所以媽媽說要代替我跟好友問候和推薦,我想讓好友不要忘記我,另外又可訓練媽媽,因為媽發生一些事情之後已舉目無親(跟外婆家不來往了),因為媽媽怕我們全家又被外婆家傷害,一次的傷害差點就沒命怎能再發生第二次呢?媽媽經過那次的刺激身體變的很不好,到現在都不能復原,所以媽媽常講人不可過度迷信而走火入魔(外婆全家就是一個例子),很慶幸媽媽沒有走火入魔不然我全家就遭糕了.可是媽媽為此耿耿於懷一直不能跳出那陰影(讓爸爸受傷害),而此案也未破案,主要是沒人願意承認(叫不認識的人做出傷害我爸爸真壞阿!).

不談這些了,媽媽都能看開很堅強的過日子了,我暫始也不用煩惱,而我最煩惱還是開學不能玩線上遊戲了(SDˋCS....等).晚安!我跟哥哥要睡覺了,你也早點睡喔!祝有個好夢.

eaglenchen(eaglenchen) 於 2011-02-17 23:07 回覆:

原來如此...呵呵....現在開學了...就比較沒時間上網或玩電動....

功課重要....要多保重哦...也請你媽媽多多保重....多出去走走

看看展覽或花兒....都很有幫助....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