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第一次拜訪〈陌生開發二〉
2007/10/25 23:26:02瀏覽3777|回應1|推薦6

LUCK88回憶錄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陌生開發〈二〉~第一次拜      96.10.24  luck88

  回想10年前第一次陌生拜訪準客戶,那位先生我已經不記得他姓甚麼,只知那是一段難忘的經歷。

記得我的主管教我如何陌生開發後,我便開始這一個困難的任務。那一天,拿著一堆陌生的電話號碼,一通一通的碰釘子,大部份的人對陌生電話都是極力排斥,或懶得理會。試了數十通之後,我決定換一些開場白試試看,絞盡腦汁想出新的話術,終於引起這位準客戶的興趣〈大概那天這位先生剛好無聊〉,我與他在電話中談了半個鐘頭,當我們相談甚歡時,我趁機提出見面再聊,對方很爽快的答應第二天上午到他店裡再談。

 我終於約到一個可以去拜訪的準客戶,很興奮的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的主管,她卻沒有像我一樣興奮〈現在才知道約見面距離成交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那一天我回到家,整個晚上都在想,第二天要怎麼說,可能會發生甚麼狀況,好、壞我都想過了,還是擔心會發生“沒想到的狀況”。

 我們公司那時正開始蓋一座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納骨塔,打了許多“形象廣告”所以公司算是頗有知名度,但是一般人對骨塔這個商品是非常忌諱的,這使商品的銷售非常困難,大部份的業務員最難啟齒的就是“商品名稱“與“公司名稱”。我與那位先生電話中聊的很開心,他根本不知道我的公司賣甚麼商品,只知道是一個“很重要的投資”所以見面之後如何開始引出商品,是訪談成交最重要的關鍵。我趕緊請教那些資深的同事惡補一番,他們說他們不做陌生開發,因為陌生開發只會讓新進業務員提早陣亡。

 我不喜歡事情還沒做就宣佈投降,我心理有數知道一定會遇到困難,只是很好奇,會遇到怎樣的狀況呢?不管遇上怎樣的狀況都要做好心理準備:敗為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就不會有成功的喜悅。做好心理建設之後,我就開始抱著“必成”的心情努力以赴。

 我不會騎摩托車,拜訪客戶交通工具只有兩種~走路與坐公車,那一天上午,我查了公車指南要3趟公車及走一段路就可以到達。一大早我就趕緊出門,台北的早晨塞車已經不算稀奇,塞到第二趟車時,時間已經有些緊迫了,若是第三趟車順利一點還來得急,偏偏第三趟車左等右等就是沒有影子,急的跳腳也沒有用,眼看與準客戶約定的時間只差15分鐘了。難道第一次約訪就這樣結束嗎?情急之下想到我的主管,立刻打電話給她,拜託她先到,我再隨後趕來,免得引起準客戶的不悅,說我沒有時間觀念。我的漂亮主管立刻坐著賓士車趕到。我鬆了一口氣。終於等到第三趟公車,下了車繼續找路,展開第4段走路的行程,、、。

 在穿過一個熱鬧的菜市場後,終於快到達目的地了。正想著見到面要如何開場白時,迎面看到熟悉的驕車緩緩開來,我的漂亮主管從車裡探出頭,告訴我:她已經拜訪結束了。我愣住了,怎麼這麼快就結束訪談,情況一定不好。立刻感到很失落,我費了好大的功夫,又轉了3趟公車好不容易才到達目的地,連對方的面都沒看到就結束第一次的拜訪,實在很不甘心。

我下一步會怎麼辦?我的主管見到我的準客戶到底說了甚麼ㄋ?為什麼不到10分鐘就告辭出來呢?

 先寫到這裡,後來如何,下次再寫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1325265

 回應文章

沛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08/03/13 00:39
你們公司我可能去過,但是受訓完就閃人了
LUCK88 ~(阿安)(ea0123456) 於 2008-03-21 22:21 回覆:

正常現象。只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例如我〉才會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