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陌生開發〈一〉
2007/09/26 22:47:09瀏覽3156|回應2|推薦5

luck88回憶錄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陌生開發的經歷〈序〉

  如果當初進入殯葬業,沒有從最困難的陌生開發開始,我大概會像一般人一樣,親戚朋友推銷完,3~5個月就結束這個工作了。

 我的陌生開發是先電話約訪,見面之後再想辦法帶入“主題”

我常常在想:

 如果你正興高采烈準備和家人去渡假;或是出國旅遊;或是正準備結婚;或是慶賀30歲生日,‧‧。若是突然闖進一個陌生人,那個人是業務員,他推銷的商品是~墳墓。請問你會如何反應?

  我最喜歡和別人分享我“陌生開發”的趣事,聽眾會一邊用崇拜的眼光看我,一邊問:後來呢?我覺得我像講一個曲折離奇的故事一般,永遠讓人猜不到下一局的結果。

事實上,我做“陌生開發”的經歷,也如同小說般曲折,只是故事要怎麼編都在編劇的手中,而我陌生開發的經歷,卻完全無法掌控下一次見面會是怎樣的狀況。也許被罵出來;也許吃個閉門羹;所有你想到或想不到的狀況,我都經歷過了。

也許傻人有傻福,憑著堅忍不拔的精神與毅力全力以赴,居然成交了幾個客戶,我一直很感謝這幾個客戶給予我的支持與贊同,沒有他們,我的工作無法做下去,我把他們當做是生命中的貴人 


 下次再談我第一次約訪的經歷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1258510

 回應文章

antonio
請問
2010/03/11 17:13
請教妳現在還從事殯葬業~陌生開發嗎? 因為我下週一要去上3天的課,我想走陌生開發這條路,能給個建議嗎? antoniobaowen@gmail.com

沛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談
2008/03/13 00:35

以前也曾當上金牌業務,客戶來自公司給的名單,電訪邀約是第一步,老天爺垂憐,給了我一顆耿直的心,讓我能做到我口說我心。再加上天生聲音柔潤乾淨,親和力強(在男性中屬奇葩,不信可以聽我的廣播節目),所以我的電訪名單上只有兩種紀錄,一種是註記時間地點,另一種是寫OK(台語拗客)。祇是有這招牌聲音,得失難說..................

有一回電訪,接電話的是我要找的那女孩的同事,好奇怪,話筒經過三轉四轉的流傳之後,最後終於接到那女孩手中。她沒太多意見,也沒聽完我的電話中的介紹,就直接爽快的與我約時間地點。

我在台北,她在台中大里工業區上班,為了她,我前一夜就落腳台中,第二天一大早就包計程車,趕到她們工廠。門房警衛把我安排在警衛室旁的會客室等待,小小的會客室中就只夠擺放一張長桌,一邊兩張,兩頭又各擺了一張椅子,總共六張椅子。沒多久,就看一票八名女孩擠進來,當各自坐下時,還有三名女孩站著旁聽。當時見此場面,心中感動莫名,一時卻未察覺異狀。

以往當我開始介紹商品時,多會激起對方一些回應,如遇到真有心的客戶,還會從中不斷發問研究。但是這八名女孩卻是靜的出奇,詭異的是,她們每個人對我的眼神卻是相當的專著,這種詭異的氣氛,讓我感覺我是對著一屋子的吸音棉在說話。其中我也試著運用設計好的梗,希望她們有人(任何一個人都好)能接話,但是我失敗了,從頭到尾,就聽我一個人在唱獨角戲。

半個小時過去,戲唱完了,感覺自己真氣虛耗不少。當我話語嘎然而止的那一刻,她們每個人相互微笑不語的只是交換了一個眼神,結果還是沒人開口。會客室的空氣突然瞬間寂靜冷凝,令我不得不開口,直接了當的問那位邀訪女孩,請她說說對產品的意見。

她開金口了,...........而我卻當場崩潰了,...............

:  先生,謝謝你來,其實....,哎呀!!都是她啦(手指著在一旁偷笑的那個女孩),她接到你電話時,就跟我們講,你的聲音好好聽,所以經我們幾位同事聽過以後,決定要找你來看看....。至於你們的產品....,我沒有準備要買。謝謝你啦!!

一大早的第一個客戶,就碰到這種見鬼的女孩,心情大受影響,那一天就真的一張訂單都沒接到。

LUCK88 ~(阿安)(ea0123456) 於 2009-07-26 21:53 回覆:

聲音好聽是做業務的優勢。

我在殯葬業做業務時,曾經電話中就成交了〈朋友介紹的準客戶〉。因為聽聲音讓對方第一印象有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