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認識的一位學長
2008/03/24 00:59:01瀏覽445|回應0|推薦4
有時想想,這樣做也有問題嗎?這位學長是我在找指導教授時認識的,那時還教我怎去找指導教授,那位學長差我十歲,第一個想法就是為什麼會再回來讀研究所,而且是日校的,只知道他原本是讀工管系的,去補習兩年,考上資工所的,那之後,學長就常來找我,有時一起去吃飯,也常教我一些東西,其實每次來都是來吐口水的,學長能力很強,不管修哪一門課,都是前三高分,尤其是寫程式能力超強,可是人際關係並不好,做學弟的我能做什麼呢?只能每次聽聽他吐的口水,再旁邊支持他,我對這位學長第一印象就是,在我眼前的就像是金錢在跳動,跟著這學長會有前途,當然那是那時想的啦!日後才發現要從他身上學習到東西是很難的,對我來說可以學到東西就盡量學,不行就算了,我是不會用熱臉去貼冷屁股的,太累了,而且現在我還在校園裡,近來他很煩,他教授不讓他走,因為他太優秀了,有寫不完的論文研究,把他留到碩三了才讓他畢業,他一時氣發到我身上,這到是沒有關係,但是,請不要在我最忙的時候來煩我好嗎?我要畢業,我正趕這論文撰寫和準備程檢考試,都是畢業的必要條件,三番兩次的來煩我,而且剛好都是我要去找教授討論論文,實在沒辦法配合學長的時間,那之後我就知道學長的意思了,算了!我不會把我最重要的事情給犧牲的,以後如何我都無所謂,是繼續當朋友還是當個更普通的學長學弟呢?我不知道! (03.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1060092001&aid=172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