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需要讓自己借位思考,習慣感謝和讚美
2018/01/17 17:39:10瀏覽572|回應0|推薦0

一枝花聊天很常抱怨另一半,抱怨脾氣,抱怨互動,抱怨….,好像什麼事都可以抱怨,有一次我就故意問大家,這麼多抱怨,那乾脆離離算了(因為我是離

婚律師嘛!),大家便七嘴八舌回應,總結就是習慣就好,我又好奇了,既然習慣,為什麼還要抱怨,大家又七嘴八舌回應,總結又是習慣但不滿意,不滿意卻可以接受,這個回答對於十分注意邏輯的我而言,像是一個繞口令。

 

習慣但不滿意,不滿意卻可以接受………….!這真是一個深奧的學問啊!

那我就問究竟習慣什麼?又不滿意什麼?可接受什麼?接受後為何要抱怨?(跟律師喝下午茶好像不是那麼有趣!)

 

我想這種會抱怨的習慣,應該是對於對方的脾氣互動或相處模式的忍受,並非釋然或接受,只是一種『遇到了,不然要怎樣』的無奈。這種無奈,很像身體裡累積的毒素一樣,在還沒有其他病毒或細菌時,你無感對關係的傷害,但當有細菌侵入,例如:網友、朋友或其他小狐狸進來的時候,可能就會產生感染,嚴重則可能危害到生命或健康,也就是會危害到婚姻關係。

 

當我跟一群花美人分享我的想法時,就有一友人說,沒錯,我就是這樣,在以前我拼命忍受我老公的脾氣個性,還有在婚姻關係裡的空虛挫折沮喪,我一直安慰自己『習慣就好』,但直到遇到那個小鮮肉,他勾起我裡面的所有不滿足,甚至有一個聲音『你為什麼要這樣委屈自己』,所以我就為了他,跟老公攤牌離婚。

 

我順勢問這友人,那你跟小鮮肉在一起後,『習慣就好』這檔事就沒有了嗎,友人眼神黯淡的說,現在我要習慣的是他的花名在外,還有他那種像風箏和浮萍一樣的愛自由,我問他,那你習慣了嗎?認為這些可以習慣就好嗎?友人搖頭說『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寧願在原來婚姻裡,因為那一切的習慣,是一種有根有基的,因為我不只習慣他的一切,也習慣我與他共同創造和擁有的一切,現在這一切都沒有了』,友人不斷啜泣,其他人也靜默不語。

 

親愛的

關係中有諸多不滿意,習慣就好

這種習慣,不是無奈的忍受

而是換一副眼鏡觀察,看到不完美以外的美好

也是換一種角度思想,想到不滿意除外的美好

讓讚美感謝的轉換成為一種習慣

如此的習慣就真的美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088720&aid=10993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