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從做個I‘m enough的女人開始
2018/01/14 18:22:18瀏覽238|回應0|推薦0

40一枝花聚會的成員,幾乎都是人稱的貴婦和女強人

貴婦說『好羨慕你們擁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人生目標一個個達成,好有成就感』,『不像我們,都是伸手牌,然後只是高級的家管,每天早上負責餵孩子送孩子,傍晚載送孩子補習或接回家,煮晚餐,晚上再接孩子回家,盯孩子功課,等晚歸的門,超級沒有成就感的』

 

此時E女,外商投顧公司亞洲區負責人說,其實當女強人很累,最累的是,你根本不能喊累,不能表現累,說真的也已經忘記什麼是累,因為只有在『精力耗盡、身心俱疲、不支倒地』,然後女強人倒地之後,才知道我真的累了,非但沒人疼惜,還會被人踹一腳,嫌胖檔路……..並且女強人的累,是因為有一種強迫症,就是好還要更好,多還要更多,大還要更大,永遠不滿足,說好聽,這是我前進的動力,但讓我好像陀螺轉阿轉,好累喔

E女繼續說,我真的不想成為『女強人』,我只想當一個『能力強的小女人』,我仍舊期待有個可以撒嬌,可以示弱,可以表現出腦殘白目,但就會有人哄我疼我愛我…….

 

E女侃侃而談他的『女。強。人』理論,我想到自己五年前,生命好像E女一樣,不過還好五年前的我生命經歷一些轉變,我開始學習把肩上的勞苦重擔拿下來,我開始學習把心打開,重新交出去,我開始學習信任別人,開始學習愛,開始重新學習溫柔,突然發現,現在的我,應該不是『女強人』,而是『強.。女人』,我是有能力的女人,我也有能力當個女人,有能力當個欣賞自己的女人,有能力當一個對自己說Im enough的女人,有能力恢復當一個先生眼裡的女人,有能力當一個能領受愛,體會愛,經歷愛,給出愛,享受愛的女人。我很自豪說,是的我的能力強,但我更自豪的是,我喜歡當個看自己為好的女人。

 

親愛的,你是別人眼裡的女強人嗎

親愛的,你認為在別人眼裡你是平凡的嗎?

親愛的,不管別人如何看你,你是自己眼裡的什麼呢。

親愛的,你知道天上有一雙眼睛看你為無價至寶嗎

親愛的,你知道天上有一雙手期待把你擁在懷裡嗎

學著好好享受生命,享受愛,做個I‘m enough的女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088720&aid=10992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