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係裡沒有公平,只有想開,就能享受
2018/01/17 10:32:47瀏覽313|回應0|推薦0

40一枝花聚會每次聊到女強人話題,都會砲火連連

 

D女跟我是同行,他說『你知道為什麼女強人特別操勞,老的特別快嗎』,大家起鬨說『因為你很強阿!!』

他說『才不是,是因為你是女強人,但你在家仍就要當下人,每次開會到一半,孩子幼稚園時間到了,都是我要跟客戶哈腰說抱歉提前結束會議,因為要接孩子。我老公,開會完還可以跟客戶去續攤,我賺錢沒他少,做的事情也沒他少,但到頭來,自己比他更操勞,不公平!!!』

 

聽到這話題,我就想到之前孩子生病在家,我要開庭,我仍舊把孩子帶去法院,坐在法庭後面看媽媽在前面開庭的畫面。我也想到,三胎我都堅持哺餵母奶到八個月,每天都在做人工乳牛,這些事情,的確達哥都不需要做,但這是我自願做的,因為這是我所愛的。

 

慢慢會覺得『公平』這個議題在婚姻裡浮出來的時候,就是婚姻開始出現裂痕的時候,因為怎樣都不公平,錢賺多賺少,不公平,家事做多做少,不公平,孩子顧久顧少,不公平,每次只要一個『不公平』的念頭閃過腦中,就像是在旱地裡扒地,裂痕就這樣出來,耙呀耙呀,不知不覺就挖出一條溝了,婚姻就這樣開始出問題了。

 

記得之前有一次我抱怨『不公平,為什麼都是我』,達哥幽幽的說『你覺得不公平,就不要做,要做就不要念』,我真的就停了,既然要做,就開心做,我就看到當達哥回家帶孩子的時候,他真的是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帶孩子對達哥而言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種享受,一種樂趣。因為生命中很多事情,本來就有可能衝突,這都是選擇,不管選擇是基於盡義務,或者不得以,當我做出選擇,我就甘願照選擇去做,笑笑的做,心情就好,氛圍就好,我反而真的能享受在其中。

 

在婚姻中,我開始學習把天平和秤子放掉,『不公平』這三個字漸漸從我腦海裡淡去,當我不再思想公不公平,而是當我選擇,我就要自己想如何能享受當下,我開始發現,自己越來越愛這些原本自己看為盡義務的事情,因為這些已經不再是義務,而是一種甜蜜的付出,一種美好的享受。

 

關係中真的沒有公不公平,只有想不想得開,只有享不享受。

讓自己成為一個優雅快樂的女人,拋掉公平的秤子,好好享受每一次的付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088720&aid=10993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