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鋁板雷射雕刻 新北個性壓克力招牌雷射代工 桃園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2022/12/30 22:54:08瀏覽27|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關于日出的文案 1、我愿做你最后一個情人,守護著你每個清晨日出到黃昏。 2、曾經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單調但充實的生活。 3、在一陣催促之中,我們一家人整裝出發,駛向海邊,去看那據說無比壯闊的日出。 4、追趕日出是為了送自己一場浪漫。 5、悲傷時,找朋友聊聊;痛苦時,聽聽音樂。人生需要善待自己,看開得不到的,珍惜身邊擁有的,日出日落,斜陽夕下,感受生活的美麗。 6、若必得與最后的荒蕪對望,也許明日出發,看一程山長水遠,而歸來是一生的事。 7、我不能安慰你,不能從日落做到日出。 8、有一天你一定會遇到一個男孩子,把你捧在手心里,像日出日落一樣陪著你,所以別哭了,擦干眼淚快睡吧。 9、山的寧靜,海的叮嚀,想你是我唯一的心情。你的愛點亮生命,像露珠劃過荷葉的倩影。你的愛陪伴前程,像日出溫暖寒星。七夕將到,讓心快樂旅行! 10、日出時,努力使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不為別人,為自己。 11、您現在心里是東邊日出西邊雨吧,道是無晴卻有晴。 12、經過奮斗,終于撥開了云霧,見到了日出,走上了陽光大道。面對取得的成績,不要驕傲,再接再勵,繼續向前行。 13、日也無所求,暮也無所求,日出日落只為點一盞燈,照亮你找到我的路基。 14、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和你一起看天上的星星,和你一起收集浪漫的氣息! 15、坐看海邊的日出日落是一種意境,潮起潮落,如人生的高潮低谷,沒有人會永遠站在潮頭得意,也沒有人會永遠在低谷掙扎。 16、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只想要找一個愛我的他,擁有屬于我們的小小幸福!偶爾牽手看看電影相約日出日落。 17、終于來到冬極,藍色的海洋藍色的天空,海天一色,很美很美。遺憾的是最終還是沒能去成東福,沒能看到日出日落。 18、本人乃一介書生,日出而學,日落而歸,此以八年有余,不知何為幸福。 19、只為你存在,我心有真愛,朝陽日出夕陽下,只盼等待你早日回來;你是我的夢,夢醒酒尚濃,春夏秋冬愛似海,我的愛只為了你存在。 20、誰挑著擔,誰牽著馬,送走日出,送落晚霞,踏平坎坷睡大覺,為了好夢快出發,夢里還有中意的她,早點睡吧,做個好夢,晚安! 21、有月缺是因為有月圓,有日落是因為有日出,有痛苦是因為有快樂,有失敗是因為有成功,有淚水是因為有歡笑,有快樂是因為有你在身邊。 22、日出東方,唯我不敗;千秋萬載,一統江湖。 23、看日出的永遠只有我自己。 24、感謝你,和我走過風,趟過雨,共過苦,無論日出日落,花開花謝,愛總在那里,不離不棄。 25、畢業后。我們一起去看日出吧。 26、想在一座山谷里,擁有這樣一座小房子。和心愛的人在這里種種花、喂喂魚、看日出,在黃昏一起看斜陽。 27、結束是為了開始,再見是為了遇見,日落是為了日出。那,我應該為誰而出現?為自己,還是為他人? 28、早起看日出,傍晚就在海邊公路上散步,看椰樹成排,還有陣陣花香,這些美好的時光。 29、許多事,看開了,便會峰回路轉;許多夢,看淡了,便會云開日出。 30、日出美麗立取上,殘月屋下友情長,無奈您卻無心往,白水一勺表衷腸,春雨綿綿別三笑,但已人去走下場,嫦娥無女不尋常。 日出文案心情 1、日出日落,只為迎接另一個晨曦。 2、其實我的想法也很簡單,希望與你一起吃早餐,希望與你一起看日出與日落,更希望與你手牽手一起走,未來的風雨我們共同承擔。 3、曾經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單調但充實的生活。 4、有一天你一定會遇到一個男孩子,把你捧在手心里,像日出日落一樣陪著你,所以別哭了,擦干眼淚快睡吧。 5、我沉醉于你的隨意,把敷衍當作稱若刻在永恒里;我迷戀于你的矯情,把假戲當作真心浸在靈魂中;可在日出東方的金光隱現時,你又消失在那里? 6、好想把你藏在胸前的口袋,把你暖暖的融化,你就再也離不開,從此不讓別人想,只準和我一個人相愛,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看日出。 7、想去海邊看日落看日出,想去流浪,但是不想一個人,會孤單,怕孤單。 8、日出只要在日落前出現就好,上課只要在下課前到達就好。 9、海水開始翻騰,波浪雖然不大,可也在一步一步的緊閉著我,如果我選擇來看日出的地方離還太近,也許我的衣服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干了。 10、看日出的永遠只有我自己。 11、人間情事太俗,不如一個人看日出。 12、想與你長夜當歌,醉影綽綽,賞碧空云海,看星落長河。八百里驅車,奔兩萬里江河。從日出到日落,執子之手,與子成說。 13、日出美麗立取上,殘月屋下友情長,無奈您卻無心往,白水一勺表衷腸,春雨綿綿別三笑,但已人去走下場,嫦娥無女不尋常。 14、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我坐在夕陽里,看城市的衰落。 15、五點起來,計劃是來海邊看日出,結果到了海邊太陽已高高升起。意外地是高速收費便宜,第一個收費站一元,第二個免費。 16、日出東方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鉆牛角尖,人也坦然心也坦然。樂觀是大度,樂觀是豁然。沒有夢想耕耘的過程,收獲的結果也未必飽滿。 17、遇見你,日出日落,春夏秋冬,都被賦予新的意義。 18、失戀就是解錯了一道難題,本來很高興終于有撥開云霧見日出的時候,但發現答案卻是完全錯誤的,十分懊喪。 19、日出生情,日落成傷,你走了,走的這樣徹底,用滿地的鮮紅滅了我一世的希望,日出又黃昏,我迷失了方向。 20、晴天陪你一起看日出,雨天陪你一起看彩虹,霧天陪你一起感受飄渺的感覺,只希望你能陪我過一生。 21、我想有一個如你的人生,還有你的陪伴,不看日出日落,而是陪著我看四季的輪回,直到我們老去。 22、多想成為你的鹿,伴你看熏染山澗的日出,共度一個悠長午后,然后一起穿過黑夜無涯。 23、喜歡一個人根本是藏不住的,就像日出日落,海漲海退,是那么自然的事情,哪怕你極力想要掩藏,可你溫柔的眼神還是出賣了你。 24、若可以,我陪你從日出到遲暮。 25、日出時,努力使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不為別人,為自己。 26、我想等到老的時候還有彼此攙扶著看日出日落,我想和你簡簡單單的生活,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起天長地久。 27、站在世界某一個角落,看著日出日落。 28、為他留著長發的姑娘昨日出嫁,提著酒的他從街頭喝到尾巷,他說你穿錯了嫁妝怎能快樂,再上一層胭脂也不美。 29、日出日落是一天。人生如日,光芒四射。 30、日出東山于西落,愁也一天,喜也一天。辦事不鉆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常與朋友聊聊天,古也談談,今也談談。不是神仙勝似神仙。 日出的文案心情短語 1、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只想要找一個愛我的他,擁有屬于我們的小小幸福!偶爾牽手看看電影相約日出日落。 2、心悠悠,愿愛在深秋;路漫漫,愿快樂永相伴;看日出日落,誰在追趕時間?看潮起潮落,誰在欣賞浪漫?只要有你相伴,是我一生的心愿! 3、當夕陽斜下時,我的心也隨之下墜。當日出從東方升起時,我的心亦噴薄欲出,這是發自心底的的吶喊,我愛你! 4、多想成為你的鹿,伴你看熏染山澗的日出,共度一個悠長午后,然后一起穿過黑夜無涯。 5、山的寧靜,海的叮嚀,想你是我唯一的心情。你的愛點亮生命,像露珠劃過荷葉的倩影。你的愛陪伴前程,像日出溫暖寒星。七夕將到,讓心快樂旅行! 6、我的生命因你而豐富,你的出現使平凡的日出日落,都現出了精彩的意義。 7、看日出必須守到拂曉。 8、失戀就是解錯了一道難題,本來很高興終于有撥開云霧見日出的時候,但發現答案卻是完全錯誤的,十分懊喪。 9、我為在光明頂見到它的婀娜多姿而贊不絕口,為在天都峰見到它的直鋪深谷而驚嘆不已,我更為日出時那滔滔的云海而震撼。 10、黑夜白晝我們都曾擁有,日出和日落也都經過。 11、黑夜里被風吹著的蠟燭,怎樣才能等到日出。 12、許多事,看開了,便會峰回路轉;許多夢,看淡了,便會云開日出。 13、日出日落就如愛情一樣,我們曾經都在日出時愛得那么的瘋狂,而我們也是在日落后愛得那么的痛苦,因為日出是一種完美,而日落卻是一種凄美。 14、用我的誠心許一個愿,希望那個人早日出現。 15、我一定會牽著你的手,和你一起去看日出! 16、我想有一個如你的人生,還有你的陪伴,不看日出日落,而是陪著我看四季的輪回,直到我們老去。 17、規律的心跳告訴我,我的生命不能沒有你,每天的日出告訴我,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臉上的笑容告訴我,我的幸福不能沒有你,你是我一生的最愛! 18、想牽著你的手,看日出日落,品人間美味,觀世界風景。 19、我也想和山下的姑娘一樣,養點小雞小鴨,日出而作日落而歸,平平靜靜地過日子。不過這只是一個夢而已,永遠不會實現。 20、不同的山頂也會有美麗的日出。 21、早起不在雞鳴前,晚起不在日出后。 22、陪伴是長情的告白,我想陪你從日出到日落,陪你走過春夏秋冬,一直到白首。 23、晴天陪你一起看日出,雨天陪你一起看彩虹,霧天陪你一起感受飄渺的感覺,只希望你能陪我過一生。 24、紅日出海,霞光萬斛,朝陽噴彩,千里熔金。大洋之上,長蛇飛動,直奔眼底。面前的磯岸頓時卷起兩丈多高的金色雪浪。 25、當與你相識的那一刻,我相信了宿命的安排,心存感激的善待與你相識的每一瞬間,伴你笑對每一天的日出與日落。 26、一份簡單的愛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27、早起看日出,傍晚就在海邊公路上散步,看椰樹成排,還有陣陣花香,這些美好的時光。 28、日出日落,只為迎接另一個晨曦。 29、生命如日出日落,歲月蹉跎,時光荏苒,時光一去不復返,往事只能回味,物是人非事事休,歲月不饒人,歲月無情,仿佛還在昨天。 30、做一個有未來的人,無論刮風下雨,你一定記住,做一個有未來的人。日出日落。愛。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好文02

生于七零后的我,在學生時代,父母見到老師,總會對老師說:“我家這個兒子,調皮的很。老師您打也打的,罵也罵的。希望您能對他嚴厲點……現在的孩子如果覺得自己不是父母親生的,就會認為自己是充電話費送的。那時的我總是認為自己是,父母挖馬鈴薯時挖出來的。我是多么讓父母失望,才會讓他們懇請老師用這樣的方式,教育我成長。我也充分的感受到在我的學生時代。好幾位老師也的的確確的,認認真真的去履行我父母的托付。去實踐一個嚴師出高徒千年古訓。打也打了,罵也罵了。但我卻并未成為他們所期待的結果。我平凡的像一束野草。在曠野的微風里顯得那么的微不足道。       那個時代的父母。兒女多,土地多,家務繁重。以至于我們從記事開始就已經開啟了放養的模式。父母們實在是太忙了。有時一天也看不見他們的人影。不到十歲的我就跟著哥哥或其他小伙伴。游蕩在無垠的田野之中。在一望無際的麥田里打滾兒。會在向日葵田里搭帳篷。隱身在連綿起伏的群山中采蘑菇,采榛子,打松果,也會抓一只野鳥,被我們幾個調皮鬼折磨的奄奄一息。同時,也會被一條又粗又長的蛇嚇個半死。沒有牛騎就去騎不愿意被人騎的山羊。最后摔的那叫一個慘呀,我們一邊放鴨子,一邊在池塘邊摔泥娃娃。我們會生一堆火。去烤從田里弄來的玉米和紅薯,還可以烤自己弄濕的鞋子和短褲。我們沒有看過動畫片。因為家里沒有電視。我們沒有變形金剛或者,其它類需要花錢的玩具。因為父母最后一分錢肯定是用來解決溫飽。想得到的每一個玩具只能自制。自己做的彈弓也能打破鄰居家的玻璃窗。自己做的冰鞋也可在冰上風馳電掣。自己做的捕鳥籠也可以捉到麻雀。那時的我們很自由。那是的我們確實很調皮。所以父母就希望老師有神奇的力量。讓我們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在學習過程中我是屬于界限很不清晰的那類學生。有時聰明的讓你驚奇。有時愚笨的讓你驚呀。在眾多的任課老師里。我對其中一位張老師印象最深。在她給我做班主任期間。學習最突出,平時表現最好的一段時光。那是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她成為了我的班主任。我總感覺她的眼睛會說話。好像也從來沒有發過脾氣。但越是這樣我越是怕她批評我。自己也會認認真真的寫字。感覺這個字沒有寫好。得不到她的一百分。就會從新的再寫一次。總想為了得到她的表揚而踴躍舉手回答問題。她給我布置的任務我會想辦法完成。而且要最好的完成。   我們那時候,教室里沒有取暖設備。要學生天不亮就要到學校生爐子取暖。每個星期每個同學要輪換來生爐火。北方的黎明時間是鬼齜牙的時間。用天寒地凍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張老師總是也早早的來到學校。塞給我一個熱饅頭。用手擦擦我被烏煙熏黑的臉。柔聲的對我說:幸苦你了。老師在這里看爐火。你回家吃早飯吧!路上有雪很滑。慢點走。不急回來上課。這時天再冷,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那時張老師二十幾歲,好像剛結婚不久。那時人們的衣服顏色都很單一。樣子也都很簡單。甚至可以說很土氣。但是穿在她身上就那么得體好看。她也會穿在當時比較時髦的藍色西裝外套。簡單的扎著一個馬尾顯得那么脫俗。我想這一切感官美好都是因為喜歡的緣故。那時我就是覺得張老師樣樣都好。可惜張老師只教了我兩年。就又去做一年級的班主任了。讀三年級的第一學期非常的不適應。心里難過極了。有時自己會偷偷站在一年級班級門口。聆聽她熟悉聲音。回憶她慈愛的笑容。有時也會跟在她后面。走好長一段路。她有時也會發現我在她后面。轉過身拉著我的手。問我最近學習怎么樣。我卻甩開她的手跑開了。   從那之后,我就變的不再那么認真了,又回到了最初調皮狀態。聰明有余,努力不足的學習評價一直持續到我學生時代的結束。因為個子過于高大。我一直被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總認為老師的眼睛不會留意我的心不在焉。課桌里總有一些學習之外稀奇古怪東西。要么是一只剛剛捉到的蟈蟈,要么是幾個玻璃彈珠。記得更離譜的是在上課時玩自制火藥槍。那時我們會取下火柴頭上的火藥。我忘記了前一晚已經裝過火藥。我一扣扳機。砰的一聲巨響。把老師寫字的粉筆都嚇掉了。我在教室門口被罰站了一個下午……       每個人的生活都會有意外發生。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身體虛弱母親還是永遠的離開我們。母親的去世,讓我突然變的內向起來,總是感到無助和孤單。那時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姓畢的老師。她是我們學校號稱最嚴厲的女老師。班里學習好的學生也特別多。我記得在母親去世的一個月后。她組織全班同學給我捐款和獻愛心活動。那幾天我經常被畢老師叫到講臺上。拿著同學們捐獻的書本和筆。聽著同學鼓勵的話語。其實我的內心并不是充滿感激。反而很排斥這種溫暖。感覺我被整個世界給孤立了。這種眾目睽睽之下安慰,是一種難以接受的憐憫和施舍。所以在后來的很長一段時間里。感覺自己更加的孤獨。所以我很想早早的離開這里。兩年后我結束小學生涯。進入了我的初中學習階段。   在初中,我非常喜歡一位姓蔡的語文老師。他年齡不是很大。卻有著一副老學究的模樣。身體微胖。兩撇魯迅式胡子。一把頗有年代感的老茶壺和一把陳舊的搖扇,好想這是一個文人必須的標配。大段大段的古文信口拈來。偶爾停頓拍拍自己略圓的肚皮。又繼續的通篇全誦。博古通今的解說每一篇文章。引人入勝的文化感官體驗。也可能是蔡老師的循序漸進引導。本來不喜歡語文的我也喜歡上了這門課。成績也有了很大的進步。這位蔡老師的愛人姜老師是我的物理老師。在初中我最喜歡的學科就是物理。成績更是出奇的好。也經常參加學校的各項物理競賽。只有在上物理課時。我才會充滿自信。才覺得自己并不是很愚笨。   讓自己覺得自己特別愚笨的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在英文學科的表現。我也試著。天不亮就爬起來背誦英文單詞。但是就是記不住。每次考試考五十分,那是因為自己今天蒙題的運氣比較好的緣故。也就是因為這糟糕的英文成績。斷送了我想成為天之驕子的夢想。初中畢業后就意味著我的學生時代結束了。       踏入社會,先是不知所措的茫然。十六七歲的我做了一名汽車修理工。先從學徒開始。好在年輕。一張白紙可以涂鴉各種色彩和圖案,只要你喜歡。在工廠里沒有老師。只有師傅。但老師和師傅還是有本質的區別。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而師傅一般只負責受業。你的人生道路和感悟都是需要你自己。在時間的流逝中去獲得和汲取。工作了三十多年。從毛頭小子到職場老員工。記得有一次,給一位客戶解決一個許久沒有解決疑難雜癥。這位客戶把我稱謂,由師傅變成了老師。我突然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因為沒人這么稱呼我。這不是簡單的角色升級。這是尊重的更高體現。   總結一下自己一路走來的學生時代。我既不是學霸也不是學渣。一般老師對我的印象應該都不是很深。就在寫此文的前兩天晚上。我夢見了那位小學的張老師。她還是四十年前的樣子。一臉關切的問我生活怎樣。人說夢由心生。人是不會無緣無故夢見幾十年前的人或事。只是我不知道張老師是不是還會想起到我。 古之學者必有師。每個人一生要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老師。尤其是在年少的時候。老師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我也時常在想。如果在小學那個張老師教我到小學結束。我是不是會有更好的成績。古人說愛其子,擇師而教之。如果父母沒有為你選擇你所喜歡的老師。你又恰好沒有遇到你所喜歡的老師,其實這對一個人的影響是深遠的。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往往是不太會改變自己特有的想法。更不會懂得,圣人無常師這個道理。我相信喜歡比害怕更有力量。老師如果有不怒自威的能力。更會讓一個學生在靈魂深處感到敬畏。每個老師因勢利導,因材施教才會有更好的育人效果……   +10我喜歡

好文03

南  瓜  粥 文/晉步(四川)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我們家愛上了南瓜粥。 以前我喜歡熬小米粥、黑米粥、青菜粥呀,久而久之,那些粥仿佛都喝夠了似的,不知道該喝什么粥了。 前段時間老媽來我家小住,她愛到菜市場去逛逛,仿佛她只要到菜市場走一走、看一看,才會找到她從前鄉下生活的熟悉與親切,才能找回當年苦中有樂的簡單快樂。這當中就免不了去撿便宜,買“相因”。比如菜商賣的南瓜2元,她在農民大爺手頭買的是1元,就會樂得比中了六合彩還開心。有時會買上好幾個,累得上氣不接下氣背回家! 其實我從內心深處,很不忍心看到她那般折騰!但我深知,孝順孝順以順為先,她怎么開心我怎么將就。只是再三叮囑:“媽呀!我真不忍心讓你累得臉青面黑、上氣不接下氣的,你喜歡的話,我去買就得了!” “你買不來。你看我買的,比你買的便宜,比你買的好吃!” 這個一點不假,老媽真是在行,她說的買南瓜時用手掂掂,如果很沉,拿回來用刀切時,如果很費力的話,這種南瓜準好吃。確實如此,老媽買的南瓜確實又便宜又好吃。 但我深知:絕對不能再表揚她買的南瓜好吃。不然的話,第二天保證老人家風雨無阻地又是上氣不接下氣地背回來一條沉沉的南瓜! 我不是不理解她,我是太了解她了! 我只有苦若哀求到:“媽,我都記住了,買之前用手掂掂,買那種沉沉的,而且到街最里頭,那個歪脖子大爺那里去買,又便宜又好吃!”此時媽會心地笑了,媽也知道我是愛她、孝順她的。這是我們母女之間的一種默契! 南瓜在我們鄉下是最賤長的。不管在房前或是屋后,只要挖個坑兒,下顆籽,澆瓢水,過幾天就會長出嫩嫩的苗兒,而且這苗兒見光就瘋長,再幾天就長出大片的葉子,然后出窩牽藤,只要稍微加點農家肥,就會歡欣鼓舞地瘋長,很快會開出一朵朵黃花,結出嫩瓜,遇上陽光充足,水份充裕的話,很快就會變成又大又圓的大南瓜。我每每放學后,都會去拔開葉子細數南瓜的個數,生怕數漏一個,就會被隔壁調皮的“牛兒棒”、比我大一歲的唐家老大偷去了似的。雖說當年什么都缺,但南瓜這種東西仿佛每家都會種,而且也結得很多很多。但不管怎樣,也總是隔三差五有人丟南瓜,然后站在山嘴嘴上,扯著嗓門罵兩句:“哪個不要瞼的,把我家后院土里的南瓜抱了……”雖說罵得不堪入耳,但大人們總是相互調侃:是不是你抱了人家屋里的南瓜,爾后相互擠眉弄眼,壞壞的笑。我們小孩也知道,大人肯定不會那么無聊去干偷竊之事,一定是頑皮的小孩干的事!但又想不明白那些大人既希望是自己偷的,又不希望是自己偷的,總覺得怪怪的。當然這只是后話,我們還是回到種南瓜、數南瓜正題上來。數來數去,盼來盼去,好多時候會用手摸了又摸自己親手種的南瓜。聽大人說,那種掰裂紋深的,長得丑的,蠻刀都砍不進的南瓜最粉、最甜、最好吃。 一點不假,當第一個南瓜黃了的時候,家里一定會多加一捧米燜南瓜干飯,總記得那味道是說不出的好吃,那是真正意義的“打牙祭”。而且特別盛一碗,端到院子中間去一點一點慢慢吃,生怕一下吃完了,也生怕別家人沒看到我們家吃南瓜干飯似的,仿佛那味道真會香他個十里八鄉似的,一輩子難忘! 想想當時的自己,真是既可笑也可憐!但沒辦法,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欲望和自己的滿足與歡喜,同時也是那個時代的真實人性的大比拼! 其實到了秋收后,每家堂屋里的墻角邊都會存上一堆黃南瓜,有些家里是用籮筐裝的,誰家南瓜多,誰家就底氣足,至少能說明一點:開春后,青黃不接時少挨餓了! 后來才知道南瓜是有很多種做法的,但在當時我最喜歡的吃法,還是燜南瓜干飯。如果加點油、鹽,把南瓜炒一下,再燜出來的南瓜干飯,那簡直就是人間美味了。當時就沒吃夠過! 現如今,老媽背回來的南瓜,我是變著花樣做,有蒸南瓜,燒南瓜,熬南瓜粥等等,都覺得怎么也提不起我味蕾的興趣,只想到老公和老媽早上喜歡吃。老公說南瓜粥養胃,媽說南瓜粥爽囗,好吞。于是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熬南瓜粥。四處安安靜靜,一個人在廚房熬南瓜粥。火大了怕撲出來,把火撲滅了;火小了怕半天熬不熟,以至于趕不上上班時間。 于是站在灶臺邊,用勺子攪拌,舀出冒上來的泡泡。我熬的仿佛不是粥,而是那份愛與孝順,熬的是一家人的健康! 如今媽已到成都弟弟家去了將近一個月了,但熬南瓜粥的習慣卻改不了了。只記得我為了買媽說的那種南瓜,上周末連著跑了好幾條街,終于見到了那種1塊錢1斤的,又大又沉的南瓜!我無比歡喜,一口氣買了16斤,把賣南瓜的大爺著實嚇了一跳,抬頭反復打量我好久,以為我是開飯館的,但左看右看又不像。他說:人家都是用刀切一塊買回家吃了再買,我擔心你搬不動,不好帶回家。但我還是固執地一口氣買了16斤,走出菜市打出租車,然后在樓下打電話,搬救兵。 我深知我不是很喜歡吃南瓜粥,但我已徹底喜歡上熬南瓜粥了,因為有人喜歡吃,我就會這樣熬下去。熬的是那份感情,熬的是母親傳遞給我的、那份對往日時光的回味和懷念。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壓克力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三重治具夾盤雷射切割 三重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桃園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代工桃園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台北廣告招牌雷射切割 三重塑膠夾具雷射雕刻
( 時事評論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hpct36013&aid=17799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