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三重銅板雷雕 三重壓克力貨架雷射加工 台北壓克力貨架雷射代工
2022/12/16 15:32:26瀏覽32|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朋友圈文案高質量 一、成年人該有的一個基本能力是:當別人不再愛你的時候,你也不能繼續愛下去了,不能迷失自我。 二、始終不要用離開去威脅別人,因為你會發覺,原來你真的沒那么重要。 三、沒有誰可以左右你的情緒,只有你自己不放過自己,請你不要再熬夜了,誰內心沒有故事,只是學會了控制。 四、老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熱愛生活的心。 五、好好珍惜現在的你,至少你還有著年輕的氣息。別等失去了才后悔莫急。 六、有時你生氣、惱怒、難過,實際上只是因為,你所獲得的結果和你以為的都相差得太遠,你總是在和自己較勁。 七、我喜歡那種經歷了大風大浪,卻還平靜地像只是下雨時踩濕了褲腳一樣的人。那樣的人性格里有一種荒腔走板的力量,也溫柔,也不慌不忙。 八、怕什么就會想起什么,信什么就會聽見什么,讓我們恐懼的,不是外面的世界,只是我們的內心。 九、愿你昨晚的壞情緒,在今天掀開被子,拉開窗簾的那一刻,杳無蹤影。 十、愿你的生活常溫暖,日子總是溫柔又閃光,愿你的生活常幸福,生活總是開開心心。 十一、人生很長,以后你還會遇上許多無能為力的事,把目光放長一點兒,慢慢的你會發覺這些沒有什么大不了的,該遇上的遇上,該放棄的放棄。 十二、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瞧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十三、人生最好的三個詞;久別重逢,失而復得,虛驚一場。卻唯有沒有一個詞叫和好如初,偏偏有人甘心情愿。 十四、你往往感覺時間一年比一年過得快,是因為時間對你一年比一年重要。 十五、離開的人不會回來。回來的人不再完美。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 十六、隨著年紀的增長,人總會變得愈來愈包容,因此許多事情到最后并不是真的解決了,只是算了吧。 十七、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吃飯,早點休息,努力掙錢,愉悅花錢,不為不值得的人生氣,不為無意義的事失眠,來到這世界,就應當活得瀟瀟灑灑,好好地活,放肆笑。 十八、假如你被幸運之神忘卻,請不要憂傷,相信陽光總會有一日會照耀在你的身上。 十九、總有那么一段時間,自己過不去,別人無法懂。不說不吵不鬧,卻是最大的心病。但凡熬過了的,全是百毒不侵。 二十、喜歡,大概就是他打你一頓再給你一顆糖,你卻總記著那顆糖的甜卻忘記了被打的痛。 一個人生活的文案高質量 一、與其擔憂將來,不如現在好好地努力。這條路上,只有拼搏才可以給你安全感。無須輕易把理想寄托在某個人身上,也無須太在意身邊的耳語,因為將來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能給自己最大的安全感。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別忘了自己想去的地方,無論那有多難,有多遠。 二、思考有內涵的人生感悟,精辟走心,值得細細品讀 三、你或許想不明白人為什么要上班,但全部的物價指數都會讓你想明白。 四、你要接納這世界上總有突如其來的失去。灑了的牛奶,遺失的錢夾,走散的愛人,斷掉的友情。當你做什么都于事無補時,唯一能做的,便是努力讓自己好過一點兒。丟都丟了,就別再哭了。 五、山盟海誓比不上生活中的默默相伴。地老天荒也比不上每時每刻心手相牽。愛,不是動聽的語言,只是生活當中的平平淡淡。用行動來表達心里的誓言比什么都重要! 六、有什么別有病,沒有什么別沒有錢,缺什么也別缺健康,健康不是一切,但是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 七、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某些無法讓人接納的部分,再美好的人也一樣;因此無須苛求別人,也無須抱怨自己。 八、當你很累很累的時候,你應該閉著眼睛做深呼吸,告訴自己你應該堅持得住,無須那么輕易地否認自己。誰說你沒有好的將來,關于明日的事后天才知道。在一切變好以前,我們總要歷經一些不開心的日子,無須因為一點兒瑕疵而放棄一段堅持,即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的謝幕,感謝自己認真的付出。 九、做人無須太玻璃心,無須別人一條信息沒回,就感覺自己做錯了什么,無須被人一句”呵呵“,就感覺對方是討厭自己。玻璃心,想的太多,什么事都對號入座,何苦那么累。 十、一個人如何看待自己,決定了此人的命運,指向了他的歸宿。我們的展望也這樣,當更好的思想注入當中,它便光明起來。無論你的生命多么的卑微,你要勇敢地面對生活,無需逃避,更不要用惡語詛咒它。 十一、人生一輩子,可以說活出自我才最重要,無須爭來爭去,爭個你死我活,無須爭名奪利,實際上名利,乃身外之物。真正要懂得,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自己擁有的是什么?自己想得到的是什么?弄清楚了,才可以更好的去走好自己的人生。 十二、人無完人,我們也不是人民幣,無法讓人人都滿意,在陌生人面前,我們總是努力掩飾,把自己變得大方懂事,仿佛裝得下世界上全部的委屈。 十三、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去,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選擇和文化選擇。那么反過來,真正能傷害你的,也是一樣,自己的選擇。 十四、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是“一個人去解決問題”,只是以你自己為核心,調動周邊資源去解決問題的能力。 十五、任何場合,你都要明白,你是活給自己看的,別把別人的評價看得太重,凡事只要于心無愧,就無須計較太多。 十六、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如今我說‘三人行,必有我友’,三人之行可互助,可相幫,友情可化解困難,友情可化解險境,愿你我友誼長在,友情長駐。 十七、今日再大的事,到了明天便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便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便是傳說。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景色。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總是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表明你正在走上坡路;總是見到不如自己的人,表明你正在走下坡路。與其抱怨,不如思變。 十八、人生永遠都可以隨時開始,關鍵在于你敢不敢果斷的轉身;任何事都可能有好結果,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承受光明到來以前的黑暗。 十九、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你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想得太多,然后莫名其妙不開心。 二十、人生的歷經總是在時光里實踐,去遭遇那些變幻莫測,但絕不是給失望列一張清單,就算歷經的世事有多少心地凄涼,但總是要相信這是生命的一種成長,或者說是生活的坦誠。 人生感悟文案高質量 一、人生路上一定要膽大,心細,臉皮厚,如果你為了人家的一句話就大發脾氣,或者是飄飄若仙,你的心其實是在跟著別人的話走,把自己的快樂托付在別人隨便的一句話上面,是很愚蠢的一回事。 二、別抱怨,別自憐。所有的現狀都是你自己選擇的,而且當你在開口責怪這種現狀的時候,你其實已經享受過它帶來了的一切好處。抱怨能說明什么呢,除了你什么都想要的貪,還有你不想做努力的懶。 三、只有在落魄時才懂,愿拉你一把的人何其少。只有在最窮時才懂,再好的感情也難敵現實,人不貪錢卻都怕吃苦。只有在漫長生活里才懂,浪漫易忍耐難,人人能愛你卻少人愿忍你。所以,這世上最要珍惜的是這三種人:雪中送炭的朋友、愿陪你走過貧苦的女人、樣樣都忍你的男人。 四、在你不知道說什么的時候,就什么都不要說比較好。因為硬說出來的話百分之百都是尷尬的,冷場的,能讓人看到你短板的,甚至是會無意中傷害其他人的,總之,是百分之百惹人討厭的。 五、不愿意努力,卻說夢想遙不可及;抱怨環境太差,平臺太低,卻畏懼改變,止步不前。事實上,越嫌麻煩,越懶得學,越對付出多少斤斤計較的人,就越可能錯過那些美好的人和事。 六、有一天你會發現,刪掉的人可能曾經有過幾百頁的聊天記錄,街上碰見了也不打招呼的人可能曾經也整天膩在一起,背后把你罵得像狗一樣的人可能曾經是你最好的朋友。身邊人總不斷更替,一段關系有時候斷得悄聲無息,其實人都差不多新鮮感和熱情消失得很快,有人離開也會有人來。 七、有時候被身邊的人誤會了,你就不要再去向他解釋了,既然他不相信你,你為什么還要去解釋。就算解釋你贏了,你也贏不了他心里對你的信任。 八、明明是別人求自己幫忙,是他虧欠你人情,如果你幫不上就明確拒絕,如果你這不好意思那不好意思,成了你虧欠他,人際交往,簡單明了最恰當,拖泥帶水總是煩惱多。 九、總有一天,你會回頭看看那些經歷過的人和事,當時再大的事,現在看來好像也不過如此,你甚至會覺得自己當時太小題大做,太幼稚,根本沒有什么是過不去的,也根本沒有什么人是離不了的,可你也不得不承認,就是因為發生過的這些,才讓你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十、明明不是真的想走,但賭氣說了再見的話,擺出了離別的姿勢,在轉身的那一刻沒有被及時拉回來,就再也不甘心回頭,人啊,總是容易被自尊心綁架。 十一、當你覺得事事不如意時,不要自卑,記得你只是平凡人。當別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當你看到別人在笑時,不要以為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在傷心,其實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當你很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十二、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無所事事,更不是走在街上隨意購物;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頭有一路的故事,低頭有堅定的腳步,抬頭有清晰的遠方! 十三、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涂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十四、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也不要抱怨命運的坎坷,真正勇敢的人,敢于直面慘淡的人生。只有敢于接受真相,不和過去的任何事情較勁,才有精力去改變自己不盡如人意的命運。 十五、有些事不管我們愿意不愿意,都要發生,有些人不論我們喜歡不喜歡,都要面對。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事,所有人,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愿意也好,不喜歡也罷,該來的都會來,該到的都會到,沒有選擇,無法逃避。 十六、人生就是這樣,我們都應該在肆意的年紀跌倒和站起,在動心的年紀相愛和吻別,在落魄的年紀掙扎和打拼,在成熟的年紀學會沉默和舍棄。痛痛快快地和生活過招,然后收拾傷口繼續上路,這是我們每個人該學會的道理。 十七、人活的是心態,你的心態調整好了,再大的困難在你面前,也不會把你嚇到;如果你的心態不好,暫時的困難也會被你主觀地、無限地夸大,成了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 十八、我們總在不斷的重復中過日子,這一刻迷離的面目,下一刻可能就會清晰;這一刻不能寬恕的人,下一刻可能就會得到原諒;這一刻不能接受的事實,下一刻可能會變得容易理解。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好文02

寫下這個題目,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學過那篇《春風沉醉的晚上》,散文大家郁達夫是抒情寫意的高手,而我卻只是喜歡寫寫心情而已,確切地說應該是清明節的下午,我們陶醉在郁金香醉人的花香里,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新野縣郁金香文化節已經舉辦第四屆了,周邊縣市的人們爭先前去觀賞游玩,而我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一直沒有能夠前往一看究竟,心里多多少少有些遺憾。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新野人,雖然客居鄧州多年,但家鄉的一草一木始終牽動著我的神經,從第一屆郁金香文化藝術節成功舉辦至今,我一直關注著來著家鄉新野的各方面報道,迷人的郁金香讓我魂牽夢繞:幾回回夢里回新野,郁金花叢中笑開顏。 詩意未必唯遠方,放著身邊的美景不去欣賞,簡直是一種浪費。清明節那天上午,我驅車趕回老家給父母上墳燒紙錢。下午開車帶上家人,約上幾個親朋好友就向我們心馳神往的白河濕地公園疾馳而去。一路在導航的提示下,我們順利抵達目的地。景區外的公路上早已人頭攢動,大大小小的車輛在路上緩慢移動,郁金香近在咫尺,卻無法先睹為快,我的內心焦急萬分。還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于找到一個停車位,我們趕緊下車,向濕地公園奔去。 進入景區大門,一樹樹櫻花撲面而來,粉紅色的櫻花在微風中搖曳生姿,顧盼生輝,讓我想起武大校園里的櫻花也該是這番模樣吧。櫻花我看也應該叫“迎春花”吧,早春時節,含苞待放,姹紫嫣紅,昭示春天來臨,為我們帶來福音和希望。櫻花從中,游客們紛紛駐足留影。幾個青春少女在櫻花樹下擺著造型,留下最美的影像。 走上景區的人行道,隨著人流一路向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串串火紅的燈籠,這個展區的一副對聯讓我印象深刻:擼起袖子加油干,放開步伐奮力行。新時代,新征程,新野人民正在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把白河濕地公園改造成郁金香繁育游覽基地,就是化腐朽為神奇,是新野勞動人民集體智慧的結晶。 我們走著觀賞著,路兩邊的郁金香越來越多,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粉色的,讓人目不暇接。郁金香紅的亮眼妖嬈,黃的醒目養眼,白的靜心純潔,粉的嬌柔嫵媚,代表博愛、慈善、沉穩、高貴、莊重、平和和體貼,寓意人們熱愛生命,享受生活,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有的郁金香花朵像一個個花蝴蝶落在枝頭,還有的郁金香開成一串串白色和粉紅的花朵,花香刺鼻,引得蜜蜂聞香而來,在花間采蜜嬉戲。我們走著,拍著照,徜徉在花叢深處,呼吸著迷人的花香,腳步變得輕快了,心兒也醉了。景區內的郁金香品種之繁多,讓人嘆為觀止。濕地公園郁金香的成功繁育,得益于白河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得益于園區工人的精心培育,成為新野縣的一大亮點,也成了對外宣傳新野的一張名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午后的太陽火辣辣的,游人們紛紛脫下外套,沐浴著和煦的陽光,愛美的女孩們早早換上裙裝,微風中各色裙裾飄飄,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幾個小女孩穿著唐裝漢服,一路看一路吟詠古詩詞,讓人一度以為來到央視古詩詞大會的現場。 白河水中一只大黃鴨順水飄動,我們下到河灘就近觀看,原來是一個塑料模型飄在水面上。附近一個浮橋,游客們帶著孩子紛紛登上浮橋,雖然人站在上面一晃一晃的,心提得老高,但大家內心都是喜悅的,滿足的。走到浮橋的里端,大黃鴨近在眼前,仿佛垂手可及,但卻總是夠不到,讓孩子們惋惜不已,久久不愿離去。 游人們玩累了,在景區的草地上和樹蔭下,人們或躺或坐,吃吃喝喝,稍作休息,繼續游玩,意猶未盡。 天色已晚,我們就要離開了,心里縱有萬般不舍,還是要啟程回家了。郁金香,明年再見!白河濕地公園,后會有期! 作者簡介:滕躍堂,70后,網名一葉知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好文03

依戀這片土地   文/趙云平     歌賦相通,一點不假。   聽著《多情的土地》那扣人心弦的旋律,一幕往事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本能地坐到電腦桌前,敲擊著鍵盤,輸入一個個字符……         己亥秋收后,天氣一度干旱,土壤墑情不好。人們巴望著天降甘霖,好播種下冬小麥,也播種下來年的希冀。   九月初六晚,淅淅瀝瀝地下了一場小雨。初七早晨,我用鐵锨刨了一下院子中土質原本松散的小菜園,發現土壤經細雨一夜地滋潤,地表以下足足濕透了二指來深。我滿心歡喜,叫妻子打電話雇用旋耕、播種的農機人,到村西原來由父親種了多年的地里去旋耕、播種,我用電動三輪車帶上肥料、麥種,匆匆忙忙往地里趕去。   秋分尾寒露頭,下雨的緣故,天的確有點兒涼,空氣中彌漫著久違的清爽,這清爽中夾雜著旋耕機新翻起的泥土的氣息。   到地里一看,收割時遺留下的秸稈和地里的雜草沒有了蹤影,已經被秸稈還田機收拾得一干二凈,我猜想是父親找人處理的。容不得多想,忙著撒肥料,因為農機師傅已經等候在地頭。撒著肥料,我抬頭瞧見父親騎著電動三輪車也來到地里。父親沒拿工具,衣著干凈整潔。父親告訴我,是他找人用秸稈還田機處理了地里的秸稈和雜草。說著,父親伸手想幫我撒肥料。或許是匆忙,或許是沒有注意到剛好露出地表的玉米秸稈根須,父親一個趔趄,被絆得跌坐在地。我正要伸手去拉父親,卻見他就勢跪倒,向耕種了一輩子且養育了他一輩子的這片土地,用中國最傳統也是最原始的方式深深地跪拜著。我驀然一怔,隨即把臉扭向一旁,然而,我的眼中卻泛起了點點淚花……         父親上中學時,我的祖母病逝,父親不情愿地中斷了學業,回家務農,與我的祖父相依為命。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父親在農業社里摔打成了種地的行家里手。成家后,由我母親打理家務,父親放開手腳發揮著他的才智。他在村里的生產隊當過記工員,也當過會計,還當過小隊長。父親當小隊長的情形,我至今記憶猶新。   村西頭歪脖老槐樹上掛著的大鐵鐘敲響了三遍,社員們才拖拖拉拉地湊來。父親分工、派活兒,然后率領大群社員下地干活。   當小隊長可不是件輕松的差事,并非只是發號施令,干啥活都得拔個尖爭個先。   在布谷鳥撩人般的叫聲里,爭秋奪麥的夏忙時節到來。父親帶領青壯勞力割麥子,遠遠望去,那領頭的肯定是父親。炎炎夏日里,割一把麥子流一把汗,一個個魯北漢子揮舞著鐮刀割麥子的形象至今仍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村里小學校的老師帶領我們去為生產隊撿拾麥穗,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一邊走一邊跟著老師吟誦《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現在想來,當時老師是多么會抓住時機,對學生進行傳統教育。看看大人們揮汗如雨虎口奪糧,再看看小伙伴兒們彎腰撿拾麥穗,詩中的寓意不言而喻。   春爭日夏爭時,麥收后,搶種上夏玉米,沒幾天,玉米苗抖擻著精神從土壤里鉆了出來。一場夏雨后,玉米苗吸吮著濕熱的雨氣舒展開碧綠的葉片。驕陽下,父親頭戴斗笠,脖子上搭著被汗漬浸濕的略微發黃的毛手巾(擦汗之用),一馬當先地領著人們鋤地。這鋤地的活兒可有講究,雨季里,不能下鋤太深,若太深,鋤下來的草就不會被及時曬死,一場雨后,草又會復活。也不能下鋤太淺,若太淺,遇上天旱,就起不到保墑的作用。所謂鋤頭上有火,鋤頭上也有水,大致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實行生產責任制后,家家有了責任田,調動了人們的生產積極性,真是“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舊。”我當時正上高中,周日回家,農忙時,也會下地。記得一次鋤熱苗子(在玉米地里鋤草、間苗),父親弓著身子在前面有節奏地劃鋤,看著父親鋤得并不算太快,然而,不大一會兒,我就被父親遠遠地落在了后面。我急著往前趕,鋤過的壟背上深淺不一,這里一個坑兒,那里一個堆兒,又加手腦不協調,間苗時,不該間掉的反而被我鋤去。我唯恐父親發現,趕忙用鋤頭往被我斃命的玉米苗的周圍擁土(往作物的根部培土)。好不容易挨到了頭,父親把鋤頭輟在地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鋤熱苗子是個技術活兒,往前丟鋤頭時,要讓鋤頭一側著地,往回拉鋤時要保持好深度。間苗時,下鋤一定要準,要把玉米苗的根剔除,不然,它還會鉆出來。玉米苗太密不好下鋤的地方,就用手去拔,留下健壯的。做啥事,都要動動腦筋。好把式是干出來的,熟能生巧說的就是這個理兒。”的確,我有過剛鋤了幾下就把鋤頭摔下來的窘事,照著父親說的要領去做,果然得心應手。   從那以后,我始終牢記著父親的教誨,不管是干農活還是干工作,從不敢有絲毫懈怠。   母親去世后,父親的話語少了,但下地干活兒似乎更勤快了。他一人種著三畝棉田,費時費力,非常辛苦。我曾勸他改種糧食,因為農村機械化程度提高了,播種、收割全是機械化,站在田間地頭,只要付上機械費,就單等雇工把糧食送到村里房前屋后的晾曬場地進行晾曬。可能是考慮到種棉花收入多些,也可能是像父親所說,全部雇用雇工收種那不叫種地。父親仍然堅持種棉花,還利用兩個冬季,硬是把他所種的三畝地北頭、石油工人鉆井時遺留的一個泥漿池子開墾出了近一畝地。當站在被父親一鎬鎬、一锨锨、一車車拓荒而成的土地面前,我震撼了。我深深地被父親如此摯愛這片土地的情懷所感動,被父親這種鍥而不舍的愚公精神所折服。         2015年春節,父親已年逾古稀。年初一,當著幾個來給父親拜年的表哥表弟的面,我對父親說:“爹,別種地了,每月我發了工資,也給您發‘薪水’!”父親搖著頭說:“不種地咋行?難不成光玩?還是活動著好!” 執拗不過,他還是種著他的四畝農田,只是采納了我的建議,從2015年秋季,把其中的三畝地改成糧田,僅留下開墾出的那一畝地種植棉花。   這幾年,眼瞅著父親的體力已大不如從前。在地里干活兒,雖說手腳依然是那樣麻利,但過去干活兒的那股子勁頭兒卻再也找尋不見了。   今年秋收后,我和妻子商議,讓她再與父親商量,勸父親放棄種地,過輕松舒適的晚年生活。父親沒再反對,接受了我們的建議,只是喃喃自語道:“不種地了,難道光玩嗎?”   我的四個妹妹,自從母親過世后,三日兩頭,給父親買這買那,年來節到,也給父親留零花錢。父親不愿放棄種地,已不是單單出于經濟方面的考慮,完全是出于對這片賴以生存了一輩子的土地的眷戀,對這片曾經養育過自己且自己付出了一生心血的土地的依戀。         《多情的土地》的旋律又起,秋種時那令我難忘的一幕,又在我的眼前浮現:   旋耕機新翻的泥土混合著秸稈的細屑散發著特有的芬芳的秋野上,父親駐守在田間地頭,靜靜地注視著這片土地,仿佛不舍地注視著即將遠行的游子……   麥子種上了,我想父親不會去地里了。不料,回老宅時,父親對我說:“村西那塊兒地的麥苗,兩個橫頭出得不好!”可見,父親不止一次地去過播種后的麥田。我在心里反問自己,難道父親僅僅是去瞧一瞧那剛萌發的麥苗嗎?絕不是,父親是忘不了與他朝夕相伴的這片土地啊!   父親一如他的祖輩、父輩,一年四季,櫛風沐雨,沉醉在土地上,面朝黃土背朝天,用布滿老繭的雙手挖掘著沃野里的金黃。父親不看別人的眼色,不敢有過分的奢求,只祈求藍天和厚土能給一家人帶來好運。父親理解土地的內涵,熟知土地的脾性,像對待親人那樣疼愛著這片土地,使這片土地始終保持勃勃生機、處于欣欣向榮。   土地純樸而厚重,土地溫柔而多情,她以她特有的真誠和固執養育著世間生靈,也回報著為她揮灑汗水的人們。人勤三春早,地勤五谷豐。春冬兩閑,父親用手推車往這片土地里運送土雜肥;夏秋大忙,父親起早貪黑、精心地侍弄著土地上的莊稼。金秋送爽丹桂飄香,這片土地沒有忘記父親對她付出的汗水,當黃澄澄的玉米粒鋪滿屋后的柏油路面,當白絨絨的棉朵堆滿了老宅的東偏房,這時,父親那鐫刻著風霜的面頰上綻放出發自內心的溫馨的笑意。   土地永遠是摯愛著她的人們的衣食父母,土地永遠是勤勞善良的人們的生活之源。對于生于斯長于斯的一方百姓來說,土地永遠是他們的血脈之根。   至此,我內心真切地明白,父親為什么會穿著整潔的衣服來對這片土地頂禮膜拜,為什么會面對兒子的一次次勸說而對這片土地依然是那么不忍放棄。   我又與妻子商議:“再讓咱爹種那一畝開荒地吧,您看,不讓他種地,竟然這么失落。咱不圖地里有多少收獲,只圖讓老人有一個愉悅的心情,有一個歸屬感,有一個成就感。”   和父親說了這個決定,我分明看到父親的眼眸里流露出一絲喜悅的神情。         因麥苗出得不齊,找了一個空閑,我與妻子架著單眼耬(一種農具)到地里補種。有一村民和我打趣道:“唉,您又不只靠種這一畝三分地過活,還種得這么仔細!”   我笑而不語,因為我已經被土地樸素的思想和無為的境界所深深地折服,因為我的骨子里已經有著像父親那樣對待土地的依戀情懷。何時何地,何情何景,我又怎敢對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褻瀆不恭呢?   親近土地,就會摒棄虛偽、貪婪、自私、冷酷;親近土地,就會秉承真誠、樸實、謙和、寬厚。這也許是我對這片多情的土地的感悟吧!   “您怎么老是聽這首歌?這首歌這么難學,您能學會嗎?”妻子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   她或許不明白,我反復欣賞《多情的土地》的真正原因在哪里,但她或許從我學唱時的認真勁兒和嚴肅的神情中又仿佛悟到了什么。   “好好,不影響您了,大‘歌唱家’!”妻子佯嗔道。   妻子借口出門,我便開始了無拘無束地歌唱:   我深深地愛著你,這片多情的土地, 我踏過的路徑上,陣陣花香鳥語; 我耕耘過的田野上,一層層金黃翠綠, 我怎能離開這河叉山脊,這河叉山脊。 ……     作者簡介   趙云平,濱州市濱城區秦皇臺中心學校教師。中華詩詞學會會員、山東詩詞學會會員、濱州市作家協會會員,濱州市傳統文化促進會副秘書長、濱城詩詞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濱城詩書畫報》副主編,《鳳凰詩苑》主編。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新北logo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台北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 新北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切割新北透明壓克力燈箱雷射代工 新北廣告招牌雷射代工 新北廣告招牌雷射加工
( 時事評論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hpct36013&aid=1777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