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起追.糖虎尾.鐵五分
2017/02/20 19:04:35瀏覽325|回應0|推薦0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前往官網一探究竟,虎尾」二字吸引我,因三十多年不見老友現只現身虎尾在每年十二月到隔年三月也決定利用此機會會老友並賞花燈。

  老友資料除平常觀賞專業鐵粉作品外,其他都無掌握,試著去函相關單位也沒得到回應,唯找到是「虎尾驛(虎尾遊客中心05-6335893)」,去電請教電動二輪車三小時150元可租借,聽其為之興奮至少行沒問題,其他就到現場再觀察!

  來到虎尾市區,看到光亮軌面和熟悉簡易柵欄式平交道,心想:老友真的是您!請教看柵大哥班次近況:出廠8:068:15而回廠9:4210:07,感謝大哥不吝分享後就快步到虎尾驛租車,當手續完成車到手,出廠老友136從廠區喇叭打招呼,宣告:E起追、糖虎尾、鐵五分』出發ALL RIGHT!

    民國七五年北遷台北前,屏東會社」情牽了當時每位住屏東市民:屏東站至廠區連絡線、民生路平交道(海豐線)、屏東工業區平交道(萬隆幹線)、台27平交道(淡水溪幹線)、萬丹(東港幹線),這些都曾見過老友身,甚至在屏東工業區平交道可看1067和五分車交會,但知其走過路線時卻往事只能回味,當這天返廠原料車老友現身歡樂E族面前時,為父的我一句:這就是阿爸小時候看到糖廠小火車!,終於承傳給自己下一代。

  現台糖走向觀光工廠化,或許五分車改造成客車廂是時勢所然,糖鐵魂:原料車才是傳承最好工具啊,可惜只剩下「虎尾會社,懇請虎尾鄉親們對老友多多支持鼓勵,這是國寶啊!!

  話不多說,其他作品請參閱:相簿

(2017/2/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22177&aid=9269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