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真的
2012/07/18 00:15:07瀏覽840|回應1|推薦36

\

101714日凌晨 , 突然地,房門被打開,只見翔翔站在半開門口 ,激動且興奮的喊著「我錄取了,是第三名…….」床上被驚醒的三人,  同時躍起,翔爸首先揉著惺忪雙眼,顛著顛著腳,歪歪斜斜走出房門,隨著翔翔走到書房,書桌上的電腦螢幕還顯示高市教育局榜單畫面,翔爸親眼瞧一瞧,心滿意足的回到房間繼續神遊,而我興奮的原地打轉,不知做啥好,讓靖忍不住的出聲制止:「安靜點啦!明兒個,我還得上班。」

這一刻,等了四年,因為翔翔一直不是很會讀書的孩子,也就是非考試能手,所以一路走來異常艱辛。翔自師大畢業後,我鼓勵先服兵役,接著考教師,再續讀碩士,翔翔接受建議。為了考試,停止最愛的衝浪運動,不敢上網玩遊戲,第一年因兵役沒考上情有可言,第二年除了代理老師的職務,就是讀書,也上廟求佛保佑,甚至依照算命先生指示穿著粉紅色衣服參加應試,但是南征北討結果,還是樧羽而歸全軍覆沒,第三年就自己花錢求助補教,調整讀書態度,上半年度仍然衝浪,當籃球裁判,也專心讀書,也就是平常心。

今年高中教師甄選考試先,第一階筆試分數與錄取分數總差些微,仍然未進。我難過的想,難道我判斷錯誤,真該讓翔翔先讀完碩士再參加教師甄選考試,或許較輕鬆。幸好,之後的高師大碩士班研究所錄取了,在失敗聲中,露出一絲光芒,增加一些士氣。果然運氣來了,新北市國中教師聯招先考,沒進,再來的高市國中教師聯招初試奏捷,接著進入複試試教項目,又順利抽中最強項「游泳」,考後,雖是心中十足把握,  但榜單還沒PO上網,等待期間是難熬的,內心 一直忐忑不安,坐立難安,簡章說明是7/14早上8時放榜,想說早早上床睡覺才能早早天亮,結果放榜提早了……太興奮了。

翔半夜感性的對我說, 「你已拿到25年終身俸了(有些矛盾) ; 我也對自己許了一個心願:下一年度要幫助讀書會的學弟妹們全數上榜。」,我聽了感動且開心的笑了 ,腦海不知何以浮出一句話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失敗時說啥做啥都錯 , 成功時 ,一切作為才受肯定,這是現實也是人生本來,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692792&aid=6637754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翔翔
2012/07/21 05:12
期盼的,總算實現了,祝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