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社會教育推廣中心新進志工研習
2011/02/19 18:53:15瀏覽800|回應0|推薦20

窗外天際泛起魚肚白,惺忪睡眼瞧床邊鬧鐘已接近6點 是該起床,但有點掙扎想賴床;只為昨邀約一起到慈濟靜思堂當15週志工(沒當場答應 心理參加意願不高),我隨口就將該訊息轉知是否參加,君的答應讓我騎虎難下,不得不硬著頭皮就前往吧! 

早上約定時間8.20分到了目前臺灣最大慈濟靜思堂 高雄靜思堂,入堂前,需脫下鞋放進靜思堂提供鞋袋,隨身攜帶,穿著襪子 進到大廳的肅穆、光潔的木質地板,讓人不由得腳步放輕,態度自然跟著優雅,又廣大的環境 目及處都有志工整理環境,是讓人感覺很福報、感恩、雅致舒服的地方。 

研習課程準時開始,先播放慈濟的會歌,很多師兄、師姐隨著唱,接著播放影片是上人慈示,再來主講人是志工也是國小退休校長,對慈濟大學高雄社會教育推廣中心的推展、展望及組織架構做詳細簡介。小組討論時,我跟臨時報名,屬於未排班一桌,先至討論室,就白板上尚從缺的課程時段認領,我跟稍做討論決定舉手選擇親子歡喜學茶道(初階)班級後,再回小組參與座談。之後,職工小姐對隨班志工工作項目、主要任務詳一介紹及叮嚀,再由志工幹部帶領至各教室熟悉環境及設施位置。至此,半天課程研習,讓對這工作從全然無知到有些了解 我此時的心充滿喜樂,慶幸沒賴床錯失這麼有意義的志業,好期待接下來的15週隨班志工服務。

  我們的生命經歷,都是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們的一思一念,都在創造我們的未來。 

最有力量的是「當下」,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692792&aid=49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