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父
2011/01/22 19:16:08瀏覽869|回應2|推薦25

上一篇文章無常 

因著婷,在臉書連上倆姐妹,瀏覽她們在塗鴉牆上留下失怙後的心情文章,:「回到家以為暫時的離開那環境..心能較好一些...但怎麼更痛了呢?」;:「...姊嫁了..我該撐起代替爸照顧媽跟妹是我拔掉爸的管..我更應該讓爸放心的走...」,連結的相片是她們的爸也就是來不及吹熄的生日蛋糕,這突如其來的惡耗,讓人心都碎了,真叫人難以承受。

當年,父親剛離世時,辦理喪禮過程姐妹們都聚在一起,那幾日並無太大悲傷,反倒是,事後我整理著父親的遺物,那悲傷的情緒一時無法抑止淚水潰堤。

憶,父親自母親往生後,為考量父親生活的便利性,就無公婆的我最適合同住,因此共享了5年的3代親子天倫樂。父親不贊成體罰,所以他的的房間是翔、靖做錯事情時的避風港,也是夫妻深夜偷偷跑出去打保齡球時的褓母房,是看球賽時的最佳討論者,是當我飆車到100時在副駕駛座一起罵莽撞的來車駕駛的女兒支持者(不管誰錯,都是對方車錯,女兒絕對是對的,他還是警察耶!)。

深夜裡,父親常常坐在為他而設的長書桌前,對著牆壁抽著煙,在白白的煙霧瀰漫中若有所思,也因著為人民保母時日夜顛倒的生活及酗酒習慣,恣意摧殘身體致慢性肝硬化,在深夜時常常發燒、腳抽筋而失眠。有一天深夜,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活著真痛苦,如果不是為了你們姐妹,真想快點跟你媽走……,我無言以對。

那時,惠在我下班前10分鐘來電說,爸不行了,我開著車,ㄧ路上如失了魂似的無思想,到了醫院,來不及詢問在病房外的惠,ㄧ手推開病房衝進去,雖然即被醫師推出,但剎那間進入眼簾是,病床旁圍繞著一群著白衣醫護人員,ㄧ位醫師還手拿電擊器,對著被五花大綁在床上大肚朝上正躺著的父親電擊心臟,嘴角滲著血絲,那ㄧ幕如此觸目心驚,我在病房外哭喊著求醫師,不要救了,拜託!不要救了!醫師無奈著解釋要依照急救規定程序……,父親病末時期腹水漲如臨盆孕婦,久未見其平躺,而那ㄧ幕現今想來都心有不忍,多年來一直衝擊著我的心

你們所抒發的心情文字,我看了好幾遍,幾次想留言,卻又不知如何下筆,此刻什麼話都無濟於事,唯有讓時間走過才能抑止悲傷,雖然你們已來不及對父親盡到反哺之恩,但相信只要照顧好妳們自己就是對父親最好的報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692792&aid=4817088

 回應文章

*老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1/01/23 14:12

時間已將悲傷淡化 

只是近日親人驟逝 憶及過往

謝謝您的良言及來訪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節哀‧‧‧
2011/01/23 13:03

只能以每人都必須經過來自解‧‧‧

只要曾經來到這世上,就終必要面對

這落幕的過程,往生者安息,在世者體悟種種

迎向未來

泥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