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會公園驚魂記
2010/12/10 00:18:49瀏覽492|回應2|推薦6

2010年12月4日晚上10時發生

姐家吃完雖是大餐剩餘卻仍然豐富的晚餐,至家時,他們剛好吃完火鍋,華燈初上,提議到都會公園散步,大夥兒無異議 PASS

拿著打狗棒及手電筒,大夥兒外套、球鞋穿上,整裝後就步行到只有數盞路燈的公園裡,黑黑暗暗的,一馬當先帶路,行行復行行,我跟大姐隨後,沿著山坡路走,一路話家常,聊著聊著路燈突然熄掉,應該是固定晚上 10 點的熄燈號,眼前一片黑暗,才警覺前面響導不見了!這時, 我跟大姐身無寸鐵,也無打狗棒,更別提手機、手電筒類物品。頓時,我倆慌了,往前走是無盡頭,往回走亦忘來時路,渺渺茫茫,往燈光亮處走近,原來是廁所,又四下無人,心好無奈,不禁要怪罪建議來這的人,但此際叫天是天不應 叫地是地不靈 抱怨對現實狀況無濟於事,瞥見前有一大理石地圖,興奮藉著月光看地圖指標,卻不知所云,只好商量回到剛剛研究過無故噴水地點,等待救援,回頭路時,驚見大姐腳前有一捲曲黑影,我心臟頓時緊縮極點,怕驚嚇到大姐踩到蛇,隨即以平穩口氣:「姐!腳前有一條蛇。」姐聞之,往前直視,果然,整個人跳起來,心魂未定,見那黑黑蛇捲曲身體蠕動往旁邊山坡爬行,我跟姐驚魂未定,互相打氣繼續往回走,就在絕望中眼前乍現一道光芒(手電筒),眼睛揉揉,疑是救世主出現,哈哈!命不該絕於此。

事後說:「在前段轉彎處驚覺後行之人未跟上,就緊張跟商量,有人迷路,趕緊走回頭路尋人。」果然,觀念一致,就重相逢。

事後,心有餘悸又說:「萬一 ,當時,你們迷路,那蛇有毒,被咬一口,那後果真讓人不知如何處理 ……… 驚嚇出一身冷汗,幸好不是真的。」,我就說咧,是啊!那就很慘哩,真的!妳是識途老馬,轉彎岔路,別忘記等待,畢竟一路聊天是沒注意路況,遇有岔路就不知不覺沿山路走,不會知道那岔路是該選擇的路徑。幸好,福星高照,大家平安無事。

PS: 希望都會公園改善標示清楚路標,凡夫俗子真看不懂「我的位置」到底在哪,起碼標示啊!不然誰知道在哪裡迷路啊。還有警示;蛇蹤出沒,請小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692792&aid=4682375

 回應文章

烏鴉
給李組長
2010/12/29 12:29
請問李組長是都會公園巡邏組組長嗎@_@?丫不然阿嚕提到在都會公園的遭遇有卡到你的職務嗎@_@?沒有人跟你反應要你要去盡忠職守.要好好去都會公園認真巡邏,去保護好市民的安全呀@_@a為何你的反應要那麼大,真是不了解你明白!!況且人家當晚確時有帶打狗棒及手電筒,只是人走散了而己,你沒看到嗎@__@?真不知你們這些網友到底是怎麼了@_@?且有時台灣的冬天根本不像冬天了呀,會見到蛇應該也不會有啥好驚訝的吧,有些不合時節的花還亂開捏@_@a
*老三*(e6692792) 於 2010-12-29 13:04 回覆:
可愛的鴨!愛妳哦

李組長
牽拖??????????????????
2010/12/16 19:17

古有明訓,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君子不立圍牆之下。
況公園本就標示清楚,走夜路,又不攜照明設備,自入險境,又能怨誰!
12月份! 晚上10時!蛇類出沒?
蛇不是冷血動物嗎?會挑這種氣溫四處遊走?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語不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