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父親節
2009/08/09 18:00:44瀏覽638|回應1|推薦11

(女兒一展歌喉。↑)

路邊攤山海產餐廳吃飯

昨天是父親節,父母邀約一同去南投的路邊攤山海產餐廳吃飯。聽說這間海產店挺有名氣的喔!連老公的同事都有去過咧!

父母是與爸爸的朋友前往南投,當他們到達時,我們才剛要出門咧!因為父母是臨時改了時間,而他們覺得多等我們一下沒有關係。再加上當天老公也有上班,父母改了時間我們也無從配合。只好讓大家都多等我們一下了,我們也感到不好意思呢!

但媽媽等得很心急!一方面是怕我們找不到路,一方面是擔心風雨交加。第一通電話中,媽媽說:「這間餐廳有『房間』喔!我們是在『鑽石廳』喔!」我笑著對媽說:「是『包廂』啦!什麼『房間』?聽起來很奇怪咧!哈哈!」

過沒有多久媽媽又打了第二通電話來,「阿你們是在哪裡啦?」「在竹山了啦!在找餐廳了啦!」我和老公的眼睛還在拼命努力左右掃射街道呢!

又約過五分鐘,媽媽又打了第三通,「對面是麥當勞啦!」當時老公下車進去便利商店問一下店員,店員也給了正確的指引,店員說:「再直走就到了。」我趕緊回應媽媽,「就快到了啦!別緊張!」

好不容易到了,一打開車門風雨就直撲我們,傘也不大撐得住,我們趕緊狂奔進餐廳,讓大家懸著等待我們的心可以緩一緩。飢餓的肚子也可得到救贖。

女兒唱歌

包廂可以唱歌,一打開門就聽到大妹的歌聲。女兒屁股都還沒有坐熱,就蠢蠢欲動的說:「我也要唱歌。」還好有歌可以唱,女兒才不感覺無聊!也不會吵著說想要回家。

女兒很大方的霸佔麥克風,反覆的唱著她的三首主打歌,「小星星、」「拔蘿蔔、」「蝴蝶。」唱完歌的時候,大家還給予掌聲呢!女兒還很有禮貌的轉頭鞠躬,「謝謝大家!」難怪大家都心甘情願的聽女兒反覆唱相同的歌曲,這就是女兒厲害又高招的地方。

不過女兒點歌可是不能等的,女兒是用聲控的方式要我與老公幫她點歌。當女兒說要唱「小星星」的時候,我與老公必須在三秒內找尋到女兒要唱的歌,並以最快速的手指按下「點播」與「插歌」。不然女兒可會哭著對我與老公說:「為什麼不是我的小星星?」

當我安慰的對女兒說:「再等一下啦!要輪流唱啊!」女兒會急得跳腳。說穿了,女兒是急著表現。

而女兒比較聰明的地方則是,分得出有字幕在跑時,就是該開口唱的時候。若是沒有字幕出現,就是間奏、女兒就會停止。

女兒在餐廳東西吃得不多,話很多、歌也唱很多。要回家時女兒還偷偷的對我說:「今天我真的好開心!」廢話!就女兒一個年紀最小的小朋友,大家凡事都讓她、不與她計較,女兒當然開心啦!呵!

雨傘被偷

去與回程的路上都是風雨交加,而我美麗的紫色雨傘放在餐廳外頭的雨架上,竟然就這樣不翼而飛了。女兒也氣憤的說:「到底是誰偷了媽媽的雨傘,好可惡!一定是他也太喜歡媽媽的雨傘啦!」

反正被偷都被偷了。但女兒一路上還是很憤慨,「那我們就沒有雨傘了耶!要怎麼辦?那是媽媽最喜歡的雨傘耶!」「算了啦!」我對女兒說。

女兒繼續的在車上大展歌喉,意猶未盡的說:「改天再來南投唱歌。」我說女兒啊!錢不好賺喔!要不是因為今天是父親節,哪有這麼好康啊!沒有人三天兩頭會跑來吃大餐啦!

女兒又笑著對我說:「那明天還可以去阿嬤家嗎?可以嗎?」「好吧!反正明天也是下雨,也沒有事情。」我說著。心裡則是想,「女兒一定是想要回阿嬤唱歌啦!」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20965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阿嬤家
2009/08/10 16:02
原來是女兒愛回阿嬤家  風雨無阻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8-10 16:40 回覆:
是啊 女兒一阿嬤家有錢可拿 又有麵包可吃 還有歌可以唱!反正 阿嬤阿公對她最好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