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到老、玩到老
2008/06/15 19:29:38瀏覽643|回應1|推薦22

情深深,雨濛濛

雖然今天依舊下著雨,但是一點都無法敵擋所有人的玩樂心態。

在屏東海生館,我發現我好像是來看人,而不是來看魚的。

很多年輕媚妹都穿著超短褲,還有許多媽媽帶著小孩、也有一堆不畏懼大雨的情侶,紛紛的走進戲水區,玩的不亦樂乎!

當我們走在雨中時,才發現我有多久沒有這樣子親近枕邊人。共撐一把傘的感覺,是甜蜜!也帶有一點點的酸楚。

甜的部份是,雨濛濛的感覺,恰似回到年輕時光,男女摟著對方,熱情的阻擋清涼雨勢。這雨來的正是時候,是可以滋潤人心的。

酸的部份是,自從有了小孩,我們的經濟壓力大了,出遠門的機會少了,我們更珍惜了難得的玩樂時光。

人生本來就有酸甜苦辣!這點酸,反而顯示了甜味的美好!

女兒最重要

買了三個魚造型的髮飾,和一張很多魚的亮亮貼紙,全都是為了女兒。

曾幾何時我忘了自己?現在,也只能告訴自己,買需要的、而非買想要的。女兒需要的是快樂的童年,鮮豔顏色的東西可以刺激她的腦部。

花小錢讓女兒快樂!我還承受的起。女兒開心,我就開心了。女兒已經成為我的世界、我的天地。

有人說,不要將生活重心都擺在老公或女兒身上。但,若是不愛他們,我要愛誰?

我的愛,不會太沉重的,是保有一定要保持雙薪的人,腦袋才是異常沉重的。

老愛點薯條

十一點多,我們的肚子就餓了。海生館裡頭有主題式餐廳,裡頭裝潢都不錯!

我們隨便選了一間,就抱著飢餓的肚子,先點餐再說。沒有辦法,肚子餓、腦子就懶的思考,只要是有賣東西的地方,就是先衝進去再說了。

女兒一看到點餐目錄,就說要吃薯條。喔!也還好有賣薯條,不然看我去哪裡生薯條?可是,此地的薯條竟然比麥XX的薯條還要貴耶!而且薯條上還沒有灑鹽,所以女兒吃幾口就不吃了。

可見女兒還是偏愛麥XX的薯條。

後來女兒就又看上了我的滷肉飯,將我碗裡的滷肉一掃而空,還將有拌滷汁的部分都吃光了。我只能可憐的啃著白飯,和吃著女兒沒有吃完的薯條。

我沒有落淚!因為薯條我只要沾番茄醬就可以吃的很開心!女兒不喜歡沾番茄醬,所以習慣吃有灑鹽的薯條。

難得出來,還是開心就好。吃不吃的飽,無所謂!有充裕的心靈饗宴就夠了。

無瑕海岸,清新空氣

延著海岸線,我看見遼闊的大海,也驚覺自己的渺小。

大海因為大雨沖刷,被切割成兩種顏色,接近岸邊是黃色,海中央是綠色。山巒也因為經過大雨沖刷,變成藍色,快要與天空連成一線了。

女兒累到睡著了,這一路上,我擔心的都是女兒會不會想要上廁所?或是肚子餓不餓?

在回程中,雨停了、陽光露臉了。我打開車窗,讓陽光透出來。我的心靈飽受溫暖,雖然暈車,卻仍愛著我居住的這片大地,它是如此美麗。

老了,也要將台灣玩透透

我看見一棟很新、別緻的旅館,外觀透露著氣派、高貴。

我對老公說:「將來我們有錢有閒的時候,一定要去台灣各地的民宿住上幾天,好好的將台灣玩透透。」

老公很實際的說:「希望那時候我們還有體力可以玩樂喔!」

說的也是,所以我們應當將自己的身體保養好,才可以活到老、玩到老。

後記

當我們在看魚的時候,很多人都是談論著,「這魚好大,一定很好吃」,「是啊!最好是做成生魚片」,「用煎的也不錯啦!」

呵!想到我女兒也是喜歡看魚,也喜歡吃魚。不知道女兒的腦子裡,是不是也想著魚而躺在盤子裡的樣子咧!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96181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屏東海生館
2008/06/16 15:07
  當天就可以來回   真好喔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6-17 08:47 回覆:

喔!很早就起床囉!累死了!

不過 還是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