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五之五
2009/03/07 22:42:20瀏覽275|回應0|推薦3

藍生立即掌握住機會,趁蒙古大漢魔火未滅、神智不清且痛苦萬分之際,飛身向前。 

藍生以最快的速度,拂塵與魔劍齊發,連續使了正反日月晦明,天旋地轉及前因後果… 

蒙古大和根本來不及還手,身上已中了三處劍傷,並有三處要穴被藍生的拂塵封閉。 

蒙古大漢吃驚地倒下,鐵杵拋落在擂台上,框啷匡啷,滾了好幾圈… 

藍生立即跳下擂台,心想這回可惹了大麻煩,他拉著詩妹的手,急道詩妹快走 

但四處都擠得滿滿的人,他哪裡脫得了身? 

藍生猛然回過頭,看到月姊姊驚疑且帶著責備的眼神,他即速低聲道對不住姊姊,藍生沒說實話,藍生和詩妹去過塞外,也去過黑山… 

你真的就是他?雲姊姊睜大著眼睛問道 

那人正是藍生,對不住,藍生沒有六尺,只有五尺…讓姊姊失望了。 

雲姊姊噗嗤一笑,但她看了月姊姊一眼後,立即打住笑意。 

妳沒有讓姊姊失望,月姊姊擠出一抹微燦的笑容道姊姊與有榮焉! 

此刻台上有了動靜,才漸漸將所有人的目光從藍生身上轉移。 

羽塵開口要大家安靜下來後,便恭敬地站在太虛身後,等候太虛說話。 

太虛使了個手勢,台上另兩個武當派的弟子立即走到藍生前面,並示意要藍生上台,隨他離去。

藍生緊拉著詩妹的手,猛搖著頭,哪裡肯上去?

僵持了好一會,兩個武當弟子無計,又不能用強,只好回過頭,無奈地看著太虛。

現場一陣哄笑,從蒙古大漢上台起,壓抑了許久的情緒頓時得到喧洩。

各位英雄,太虛還是開口了經仙芙教決定,本座宣佈,本次比武大賽就此結束,擂魁由台下這位擊敗蒙古第一勇士的少年奪得! 

台下立即議論紛紛,喧鬧不已。 

這好像不合規則! 

原來這蒙古大漢就是蒙古第一勇士帖歡! 

小娃兒要娶大仙女啦! 

這小娃兒是哪個門派的?,可是打敗黑山老妖的那少年? 

藍生站在原地呆若木雞,手足無措,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這時耳後有人輕聲對他道快隨清風明月去罷!說話的是月姊姊,她擔心蒙古國師不會善罷干休。

藍生抬頭略帶驚訝,原來眼前的兩個像貌平凡的武當弟子,竟是大名鼎鼎的清風和明月。

明月屈身,伸長著手,向藍生示意。

藍生拉住他的手,正提氣欲施展輕功,但覺一股強大的真氣從明月手心傳來,藍生只稍一借力,便連同詩妹一起躍上擂台。

這位小兄弟,你一個人去即可。太虛對藍生道

我詩妹不去我也不去。藍生堅定地說

台下又是一陣軒然,連雲姊姊也忍不住大笑。

太虛還真拿藍生沒輒,吩咐清風明月迅速帶藍生和詩妹離開。

等等,我還有話要說。藍生放開明月的手,倭身對月姊姊道月姊姊,生弟去去就來,說好要和姊姊道別的。

月姊姊知道藍生是沒那麼容易脫身的,仙芙教大費周章請武當辦比武,花五百兩黃金,並願把紫微下嫁,背後隱藏的秘密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她非常擔心藍生,但此刻卻又無能為力。 

午時整,還記得昨天那飛升崖下的涼亭?姊姊在那等你!月姊姊道 

藍生一定到 

藍生和詩妹隨著太虛等人走下了擂台,在武當眾弟子戒慎恐懼的護送下,離開了現場。

直走進紅線區太虛才鬆了一口氣,他事先便得到消息,知道蒙古人會來攻擂,而且不知何原因,蒙古人極欲染指仙芙教,連國師都親自出馬了…倘若藍生出了什麼意外,一切還得從頭來過。

繞過正殿,藍生和詩妹隨眾人走進一條由黑、白石子鋪設而成的小道。 

小道的盡頭則是一座灰色的石亭。 

太虛要藍生在石亭稍候,他側目看了羽塵一眼,羽塵便隨著他走下石亭,朝亭北的一排掛著《老君岩》木匾的石屋走去。

太虛和羽塵在一幢石屋外止步,藍生聽到屋內傳出極微弱的聲音,然後兩人便先後走進那間石屋。

約莫過了 一炷香的時間,只見羽塵一人迅速朝石亭走來。 

羽塵甚是恭敬地對藍生道師兄請單獨隨我來。 

我說過我詩妹須隨我同行,否則我哪也不去!藍生擺出一副絕無商量餘地的姿態,令羽塵一時竟不知如何應對。

僵持了片刻,藍生隱約聽到一個更微弱的聲音道讓他倆進來罷。這聲音就像是五尺外蚊子振翅的聲音般的細微。 

清風明月立即向羽塵使了個眼色,羽塵隨即會意,向藍生與詩妹道請二位隨我來 

藍生知道原來方才那聲音羽塵因內力不足並未聽到。 

藍生和詩妹隨羽塵走進石屋,一股淡雅的清香首先飄進兩人鼻內,這是一種特製的花末,放入香爐內點燃後釋出的芬芳氣味。 

好香喔!詩妹忍不住道 

這石屋還算寬敞,長寬各約二十餘尺,除了進口處,另還有一通口在屋右後方,以布帷為門。

除了太虛和羽塵外,屋裡還有一鬢髮全白的老者垂手立於屋角。這老者老得教藍生難以估計,光是兩條白眉就有七寸長… 

藍生直覺相信,這老者必定就是武當派的創始人張三豐張真人。 

老者打量著藍生,貌甚和藹可親,他帶著濃濃的笑意緩步向藍生走來。 

還沒請教這位小兄弟尊姓大名,師承何派?老者開口道 

晚輩藍生,這是我師姊。藍生恭敬答道我二人是南海門的弟子。 

南海門?老者訝異道二位的師父可是無塵子? 

家師尊號正是無塵子!藍生答

令師現在何方仙遊?老者問 

這晚輩也不知,師父已離去三年了。

不知貴派現任掌門傳給了哪位道兄?老者問

 

師父臨去時,將掌門之位傳給了我。

 

藍生這句話頗讓老者驚訝,南海門雖不是武林大派,但地位卻何其尊貴,僅從女媧娘娘所賜的拂塵就可見一般。

 

現在掌門之位竟然傳給一個十三歲的童子(三年前才九歲),實在是匪夷所思。

 

方才小兄弟所用的拂塵,可就是貴派的掌門信物?老者問

 

正是女媧娘娘所賜的拂塵。藍生答得乾脆

 

喔!老者一聲長吁,他走近藍生,將右手輕撫在藍生肩頭,道藍道友,想你應該知道我就是武當張三豐,令師年輕時曾指點我過武功,論輩份,你我當屬同輩…

 

看座!張三豐向羽塵道

 

羽塵不敢怠慢,立即將左側的一張紫檀椅移到主位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