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五之八
2009/03/08 00:19:48瀏覽280|回應0|推薦2

羽塵師兄,藍生並無不可告人之事,只是,這事牽涉到雲姊姊的私事,藍生不知是否該對你說。

此事羽塵自然不敢再問,藍生自然也沒說,藍生到底不暗人情事故,尤其是女孩子的心事,這件事一路上始終困擾著他。 

到底該不該說呢?〗 

藍生和羽塵來到老君岩的石屋前,一個武當弟子站在門前對羽塵道羽塵師兄,師父要我轉告你,直接帶藍道長至黃龍洞。

羽塵毫不猶豫,帶著藍生穿過一片竹林,走進蜿蜒的山路,兩人走了兩刻的時間,在紫蓋峰懸崖間,藍生看到《黃龍洞》三個大字刻在一處山洞口。 

藍生好奇問羽塵道這洞為何稱黃龍洞? 

是因傳說曾有黃龍在此修練成仙,因此而名之。羽塵道 

藍生也不知信這傳說是真是假,想多半是後人穿鑿附會。 

藍道長請,羽塵就不進去了。 

山洞木門緊閉,藍生心裡七上八下的,不知誰在裡面? 

藍生硬著頭皮,正要敲門,門卻開了。 

兩個年紀和自己差不多,全身穿著淡黃色的俏麗女孩,迎立在門口,異口同聲向藍生道藍掌門請進。 

怎麼這會又變成藍掌門了?〗藍生雖然心裡嘀咕,但這是生平第一次有人如此稱呼他,暗自卻覺得有趣。 

才一進門,先襲來一陣香氣,藍生認出那是花末燃燒的香味,心想這武當怎竟如此雅致,房裡盡都這般香氣四溢。

再待藍生舉目一望,中便立即舒坦開來了,因為他一眼就看到坐在桌前轉過身來的詩妹。 

無論到哪裡,只要有詩妹相伴,他心裡就會踏實。 

而這山洞裡,除了芳郁,還充滿著一股靈氣,教人心曠神怡。 

詩妹對他嫣然一笑。 

藍生也笑,他們的笑讓人感覺,他二人心意相通。 

待走近桌前,藍生發現滿桌的菜餚,全都整整齊齊的擺在那兒,動都沒動。 

藍生稍抬頭,才注意到詩妹對面端坐著一個身穿紫色薄絲衣的美麗女子。 

才送走美豔的月姊姊,這會眼前的美麗女子姿色絕不在她之下。 

妳就是紫微仙子姊姊?藍生驚問道,因為在她印象裡,紫微仙子最少該有六、七十歲了,即是駐顏有術(像師叔)但至少看來也該是三十幾歲的樣子。 

但這紫微仙子看上去,年齡竟和月姊姊差不多。 

我正是紫微,你可叫我姊姊,不敢以仙子妄稱。紫微道,她的聲音也好聽,但感覺就遠比月姊姊《成熟》多了。 

藍生坐在詩妹身旁,對紫微道我有事去辦,你們怎不先吃? 

是妳詩妹堅持要等你回來才可動箸!紫微笑道 

藍生知道這是他倆長久以來的默契,兩人一定一起吃飯,絕不會有人先吃。 

藍生將詩妹桌前的筷子拿起,交給詩妹。

詩妹笑道主人還沒動呢! 

這一切看在紫微的眼裡,她拿起筷子,若有所思地笑著。 

生弟你不是俗人,我們也不必拘禮,請來請去的,你倆一定都餓了,我們一起吃罷。 

藍生和詩妹還是很有禮貌的等紫微的筷子夾到菜後,他倆才動手。 

桌上全是素菜,但只有《黑木耳》和《蓮子湯》藍生認得,其他的菜藍生幾乎都沒吃過。 

幾種長得很奇怪的香菇,味道極鮮美…明明像蘿蔔,味道卻和蘿蔔完全不同的《蘿蔔》…一種長滿鬚鬚的紫色野菜,黏黏的,有點兒苦卻不太苦…的還有一種樹根,味道像藥,卻甘脆爽口… 

哇!〗藍生暗叫,他從來沒一次吃過那麼多沒吃過的菜,而且味道竟都是那麼美味奇特。 

這些菜全都是仙芙姊姊們從山上帶來的,平常沒機會吃喔。詩妹對藍生道 

怪不得!藍生道 

咦,怎麼沒米飯,也沒麵條?〗藍生這才發現桌上沒主食,光吃菜怎麼也吃不飽啊!〗 

紫微一眼就看出藍生的心事,立即喚人送上還在加熱的主食。 

蓋子打開,不是飯不是麵,是饃。 

有黃色的、白色的、紅色的、紫色的四種饃。 

這是神農頂特有的四種果樹之果所磨製的饃,就叫仙芙四果饃。紫微向藍生和詩妹道 

紫微、黃容、紅顏、怎多了白色的,該稱呼什麼? 

素羽!紫微道世人一直以芙蓉三仙子稱呼我派三長教,殊不知仙芙教一直是有四位長教的… 

素羽便是另一位仙子?藍生好奇問道 

正是,素羽年齡最小,但悟性和功力卻最高,她一直負責教內之事,從不涉足江湖,江湖中不但沒人見過她,甚至沒有人知道她的存在… 

喔,她還好嗎?怎聽姊姊提起她,愁眉不展的。 

她不好,正在水深火熱中煎熬!紫微放下筷子,略帶激動道,她的眼眶微微氾紅,神情甚是落寞。 

藍生心中完全明白了,仙芙教這次遇到了大麻煩,教主沒了,武功力最高的長教又身陷危境,因此才辦個比武,紫微仙子不惜以身相許,想要找幫手… 

但這麻煩極大,連張真人都使不上力,而最可笑的是最後竟是自己奪了魁… 

紫微仙子武功已和黑山老妖不相上下(連師父都未必贏得了他),那素羽仙子比她還厲害,卻都陷於水深火熱中… 

我有什麼能耐幫助仙芙教呢?〗藍生暗忖月姊姊特別交待,要我不可輕易對仙芙教承諾,看來她是有先見之明的。〗 

生弟你在想什麼?紫微問 

藍生愣了一下,既然被看出心事,乾脆說出來藍生未滿十四,見識淺薄武功低微,心中甚為惶恐,怕施不上力幫不上仙芙教。 

而且,藍生此生並未有娶妻的打算… 

紫微沉默了一會,詭譎地笑問生弟是更擔心幫不上忙,還是擔心要娶妻? 

藍生不假思索道不是同一件事麼? 

當然不是,紫微道幫仙芙教是仙芙教有求於你,至於是否願意娶紫微為妻,全憑生弟意願。 

紫微姊姊為何相信藍生能擔此重任?藍生疑惑地問道 

紫微蹙眉輕嘆道仙芙教二十年來已想盡所有方法,卻束手無策,張真人使不上力不說,前年我四掌教第五次合力欲入摘仙洞營救新教主,不但個個負傷,素羽妹妹還身陷險境,至今生死未卜… 

最後我只能再上崑崙山祈求仙籤,這次總算得了回應…本來我還半信半疑,直到看到你擊敗蒙古第一勇士,我才相信。 

姊姊是說兩儀劍法?藍生的劍法初成,火候尚淺,若論劍法,張真人不說,就是清風、明月也絕不在藍生之下。 

劍法只是其中之一,紫微道生弟可知前年我為何去黑山? 

藍生不知 

我知道貴派的魔笛譜在黑山老妖手裡,去黑山是為了借魔笛譜。 

詩妹終於開口說了第一句話難怪在清風洞時,聽人道,怕有人來搶魔笛譜,所以弄了本假的… 

詩妹知道以師叔和師叔祖的武功,黑山老妖並不擔心,根本不必如此提防。 

這魔笛譜丟失之事知道之人甚少,不知姊姊如何得知?詩妹問 

年前我曾在崑崙山與妳師叔祖見過一面,我向她借魔笛,是她告訴我的… 

我本想先去奪回魔笛譜後再向她借魔笛,誰知那黑山老妖的黑山大噬法如此厲害,也可惜素羽妹妹不在,否則我倆聯合必可得手! 

光憑魔笛就能幫助貴派教主復位?藍生疑惑地問道 

再加上魔劍,紫微道你應該知道,魔劍不但是防身利器,還可斬妖伏魔! 

斬妖?藍生頓時想起,劍魔不就因大意中了自己一劍而魂飛魄散? 

而當初刺了黑山老妖那一劍也並非要害,誰知那黑山老妖竟如受重創般,再也使不出力來。 

想來也因當初劍魔走的突然,關於魔劍的許多事,藍生也都不知曉。 

怪不得今日在擂台上,詩妹魔笛聲起,藍生魔劍出手…,紫微仙子就立即用特規《指定》了擂魁。 

說到此,藍生終於知道什麼叫《天命》,看來他是怎麼也推託不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