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五之二
2009/03/07 20:16:21瀏覽236|回應0|推薦2

沒一會有人敲門,藍生急忙將門打開。

 

是月姊姊,她走進房裡對詩妹道詩妹,妳雲姊姊有兩套衣裳要給妳,妳去試試看合不合身。

 

不用了姊姊,詩妹有衣裳穿…詩妹忙道,她心知兩位姊姊的衣服都甚為昂貴,自己怎能收下?

 

詩妹馬上就是個大姑娘了,怎能沒幾件好看的衣裳?

 

妳先去試穿,也未必合身…月姊姊道

 

詩妹面露難色,她有些動心,又不知該如何拒絕月姊姊,只能抬著頭望著藍生。

 

去試看看,也是兩位姊姊的一番心意,衣裳多半大了些…藍生道,他也不知如何拒絕,心想兩個姊姊的衣服詩妹自然嫌大,到時再拒絕也好下台。

 

哪個青春少女不喜愛好看的衣裳?尤其是穿在兩位姊姊身上的衣裳!

 

詩妹一向清心寡欲,總穿著樸實厚重的衣裳,這會心中卻也難免有所期盼。

 

待詩妹離去後,月姊姊和藍生四目相對了好一會,直到藍生低頭避開她的眸光…

 

月姊姊幽幽道生弟,今早姊姊並沒有惡意…她說完便往外走。

 

走到門口時藍生才開口說生弟知道,但倘若…倘若…只要不傷害我詩妹,藍生不會介意。

 

月姊姊停下腳步,回過頭對藍生嫣然一笑,道姊姊們疼詩妹還來不及怎會傷害她?

 

月姊姊走後沒多久,雲姊姊又走進房來,她略帶神秘地將詩妹的包袱拿到隔壁房間。

 

前前後後折騰了半個多時辰,她們緊閉的門才又開啟。

 

藍生只見包袱裝得滿滿的,知道詩妹收下了衣裳,但卻不讓藍生看…

 

四人步行未騎馬,直上武當山,路上盡是來自各地趕來看熱鬧的人,或三三兩兩或三五成群好不熱絡。

 

武當今日不設門禁,任何人皆可上山,只是不得擅入用紅繩圍起的禁區。

 

紅繩區內是武當門人居住、練武之處,處處可見背著劍的武當弟子嚴密警戒。

 

檜木搭建的圓形擂台設在幾棵百年老松之下,高四、五尺,直徑有三丈寬,感覺甚是敦厚宏偉,聽說整整搭建了兩個月才完工。

 

離比武尚有一個多時辰,但擂台邊已圍了近百人,預先佔據好方位。

 

四人稍做商議,決定繼續往山上瀏覽,難得有機會遊武當,豈可錯過?

 

方才在房裡,姊姊跟我說她們的身世,和來武當的目的。詩妹立用空檔對藍生說

 

雲姊姊叫做南宮雪雲,月姊姊叫南宮雪月…

 

真好聽的名字…藍生道

 

聽我說完,詩妹極少打斷藍生的話

 

她倆是堂姊妹,月姊姊的父親便是南宮世家的當家。

 

她們一是欲前來打探仙芙教的消息,另一個目的是為了…

 

為了什麼?藍生見詩妹半天沒說下去,還是忍不住插了嘴。

 

為了看一個人,尤其是月姊姊。詩妹道

 

看誰?張真人嗎?藍生笑著問

 

當然不是張真人

 

那又是誰?

 

詩妹又猶豫了半天,才緩緩道月姊姊是為了來看你!

 

我?藍生大惑不解,忙說我又不認識她

 

可,黑山老妖和嵩山五子的事,她全都知道,她把你當英雄了,且雲姊姊偷偷和我說,月姊姊一向心高氣傲,這幾年來無數仰慕者上南宮家提親,卻沒有一個能得到她的青睞!

 

怎麼會?妳也知道,我每次都贏得僥倖,況且我只有十三歲啊,哪配得上月姊姊?

 

江湖上都傳說你是十七、八歲的俊美少年,身長六尺,風流倜儻…就如襄陽那說書的所說一般。

 

是嗎?我還不到五尺,甚至還沒妳高呢!(藍生一直比詩妹矮)

難怪昨晚她問我是否去過塞外。

對了,什麼是風流倜儻?

 

雲姊姊還說,那白衣少年的父親是張士誠手下的大將,叫做呂珍。詩妹道

 

噢,怪不得如此狂傲。雲姊姊還有說些什麼嗎?

 

她還說,我年紀雖然還小,但如繼續與你同房而寢,將來會嫁不出去。

 

喔,那妳怎麼說?

 

我說,我沒打算嫁人啊!

 

四人在壯觀的飛升崖下的涼亭前休息了一會,正準備登上山頂,便聽到山腰處傳來陣陣喧囂的鼓聲。

 

為怕錯過好戲,只好往回走。

 

擂台前已聚集了數百人,這種盛況已是百年未見,的確,自從蒙古一統中原,便嚴厲禁止武林中的任何聚會,直到近二十年來,從黃河治水大亂到韓山童舉事…一連串的反元運動,使得元朝元氣大傷,應付義軍已力有不逮,更無遐插足武林之事。

 

藍生等四人勉強擠到前排,等鑼鼓聲停後,一個年約二十三、四歲的武當弟子站在擂台中央比個手勢,要大夥肅靜。

 

他是武當第三代弟子,叫羽塵,是掌門太虛的大弟子,劍法甚精湛…雲姊姊對藍生道

 

你雲姊姊正是為看他而來月姊姊詭譎地向藍生笑道

 

雲姊姊略帶靦腆地向藍生和詩妹嫣然一笑,竟然不否認。

 

各位來自黃河兩岸,大江南北的前輩、英雄、朋友…,羽塵開場講了不少客套話,讓群眾暖足了身,才請出掌門來致詞。

 

武當掌門太虛本坐在臺下臨時搭起的布蓬裡,他沒使輕功,而是謹慎地從斜躺的木板上一步一步走上擂台。

 

武林中見過太虛本人的不多,世人多尊崇武當張真人為武功天下第一,而張真人有五名弟子,卻沒有人真正知道他們武功的深淺。

 

有認為高深莫測的,不在少林空林空相之下…也有人斷言他五人甚為平庸的,連嵩山五子都不敵…

 

但先不論他五人,武當清風和明月的名號卻早已響徹江湖。

清風、明月本是太虛的弟子,但因兩人悟性極高,武功卻是張真人親授,在武當的地位亦甚高。

 

四年前,清風、明月和羽塵三人,奉太虛之命下山調解橫山派內亂之事。

 

不料到橫山時正遇上橫山派叛徒《如釋》率眾五十餘人,挾持在病榻中的掌門《來因》,欲奪取掌門之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