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與虛無的謬思】
2008/10/10 07:56:15瀏覽255|回應0|推薦9

當我第一次遇見妳

妳的媚深深令我着迷,

妳說妳愛玫瑰,但妳卻說:

玫瑰的美是因為多刺

你得有勇氣與決心才能將她摘下。

當時我們並沒有爭議,

或許那時我太沒有自信,才會眼看著妳從我身邊擦身而過。

但從那天起,我的天空卻逐漸充滿了顏色。

山,總是鮮明地像妳新畫的蛾眉;

水,濃郁地如妳飄拂的長髮

而夜空,總開滿繁星朵朵,

還不時飄來陣陣醉人的馨香,

彰顯著宇宙內在無盡的夢想

這夢想,是否就是妳曾說的勇氣與決心?

當我次遇見妳

妳的沈靜深深地吸引著我

妳說妳愛音樂,但卻又

一支曲子最美麗的地方是休上符

就如人生在經歷了絢麗與繁華後到全然的平凡。

 

為此,我們發生了短暫的爭議,

或許當時我還年輕不能了解妳的心境…。

從那天起

我的天空就漸漸地失去了色彩

總淡淡地像妳不展的蛾眉

,也墨綠地似妳幽暗的瞳眸。

而夜空也不再星光燦爛

只偶爾閃爍著幾顆遙遙不可及的寒星

暗示宇宙深處的無限虛無…,

這虛無,是否就是妳曾說的休止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358826&aid=228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