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涯,一個似遠非遠的距離
2010/07/24 23:07:29瀏覽493|回應0|推薦19

緣分

千年前     月華如雨的長安城

那世居城郊的女子     親手埋下了一段     累世情深

千年後     輪迴的風聲

依舊還牽掛著那年     白楊木的年輪     是否又胖了一層

而那天     身影漸漸被墨色隱去的     那個人

是我一再再錯過的     緣分

妳是我寫過最長的喜歡

烏黑的鬢髮隨風飄散茉莉花般的髮香依舊來的很輕很淡
我腦海反覆釀造靈感意象不斷被包裝填滿我對你的好感

於是字被鋪成橋段詩被堆疊成委婉     而你是我寫過最最最長的喜歡

天涯海角

 

當渡口響起     催客的風笛

渡邊緋紅的野櫻     也落下了一整季     等待的空虛

 

當思念漸行漸遠     我摺了一整艘的回憶

藉由這些文字的張力     隨著水面漣漪

將千言萬語傳遞

而這些押韻     對於傷心     卻始終

始終     無能為力

 

當煙波悄悄將船尾隱匿

所謂的別離

總是這樣的     雲淡     風輕

也或許     從我嘴角滑落的誓語

會在那彼岸等待著你

 

當渡頭解纜     我目送著你遠去

漸行漸遠     直到江南煙雨

將熟悉的身影     緩緩隱去

於是乎天涯海角     就成了我送你的詩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13abc&aid=425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