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擱淺的思念
2010/07/03 21:42:36瀏覽391|回應0|推薦15

擱淺的思念

紙飛機     拼命似的往前     再往前
卻被地心引力     以毫無情感的方式     拒絕
誰說彈珠汽水     只能屬於     童年

翻開回憶     色系偏黃的相片
眼前正播放著     釐米口徑的懷念
誰說黑白畫面     只能屬於     從前

我打開滿是灰塵的玻璃罐
從裡面抓了一把     塵封已久的甜
以及那年     稚嫩的妳的     笑臉
誰說暗戀     只能放在心裡面

而我所眷戀的     那些年
被悄悄拉成一條     筆直的魚線
心事開始被迫     擱淺

輕描淡寫     是我那抹了鹽
醃漬後被風乾     的思念

妳是我寫過最長的喜歡

烏黑的鬢髮隨風飄散茉莉花般的髮香依舊來的很輕很淡
我腦海反覆釀造靈感意象不斷被包裝填滿我對你的好感

於是字被鋪成橋段詩被堆疊成委婉     而你是我寫過最最最長的喜歡

如斯的青春

青春     如池面浮萍般翠綠
我擲了一枚硬幣     對著水池的一尾錦鯉
無意識地說了這句     哇     他媽的     有魚
以及     那些沉澱已久卻始終無法實現     的誓語

池面泛起的漣漪     正採用第三人稱的方式     倒敘
蟬鳴     紛擾了一整個夏季
他們說     這季節叫做別離

紙飛機     載著超重的夢想飛行
而此刻天空的曖昧不明     很適合用來醞釀情緒
他們說     零碎的美好     都叫做回憶

一封告白的信     背面還留有課文默寫     的字跡
紙上那句     連小學生都嫌老氣     的我愛你
是當年那個稚嫩的我     手寫的甜蜜
他們說     最羞澀的愛情     都要用隱喻

而如今     人們千辛萬苦尋覓
卻再也尋不著的東西
他們說     至少那是他們曾經年輕過的     證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13abc&aid=41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