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愛染王心真言曼荼羅法-金剛愛染明王 / Sam Liu魔王
2018/04/14 22:16:20瀏覽1606|回應0|推薦4

金剛愛染王心真言曼荼羅法-金剛愛染明王 / Sam Liu魔王180410

依著《金剛愛染王心真言曼荼羅法》好好的來認識這位可愛的明王吧!

也許有人會問:「ㄜ……魔王你嘛幫幫忙,情人節都過了,現在才來介紹這位佛教界的戀愛之神,會不會太晚了呀?」

唉呦,拜託,誰規定愛染明王只能是戀愛之神?
你看祂「身色如日。住熾盛輪。面有三目。作威怒視。」
由於愛染明王主打「敬愛法」,所以身色為如太陽熱情般的「紅色」,這是其一。

其二是表示「愛欲的煩惱很強烈,各位鄉親趕緊醒醒吧!」
人家明明是希望你「斷離愛欲、速發菩提」的好嗎?
雖然祂的功德的確強大到總是讓祂被歪樓啦XD

「首戴師子忿怒冠。於其頂上。安五鈷金剛鉤。」

獅子冠代表「勇健菩提心」。但這是比較官方的說法^^
我們來看看《元亨釋書》中的實際操作就一目了然啦:
"釋成尊"是仁海僧正的高徒。仁海法師將他引介給皇太弟「尊仁親王」,讓成尊成為親王的好朋友兼幫手。
有一天,成尊法師入宮探望尊仁親王,親王忽然將幾根白髮,放在硯蓋上賜給成尊?

成尊一看,秒懂親王的意思,無語轉身而出……
回寺之後,成尊立即著手修「愛染王供」。就這樣,修了數日後,愛染明王的冠上師子口竟噴血,飛濺爐壇?
不久之後,因為後冷泉天皇便御崩,尊仁親王得以即位,也就是「後三條天皇」,
成尊也從此飛黃騰達,大大受到天皇遇渥。

尊仁親王賜的那幾根白髮,其實便是後冷泉天皇的頭髮,
那如何得知法修成了呢? 依仁海僧正說:「看獅子口中有沒有出血?」
可見這獅子口是用來放「欲調伏之人」的名字乃至髮毛的!!

大家看到這故事,可能會被獅子口的功能嚇到吃手手?
但其實沒啥大驚小怪的,日本佛教是如此,中國佛教在以前皇權至上的時代,這種修法降伏敵人之事也真的從沒少過……
只能說,這是一把兩面刃,而且看事情也不能只看一面。

而說實話,愛染明王這獅子口的用意並不是讓獅子去吃仇敵,而是「嚼碎怨家對你的不滿之心!」 
既然對你的不滿之心已經被破壞,自然能與你成為好朋友嘛!
所以這種修法不是只有調伏,如果想與某人關係交好,也可用此法。
故獅子口也代表修愛染法能讓你「悉地成就」猶如坐飛機,賊快!!

還有一種說法是:這獅子口能將困擾修行人的妖魔鬼怪,乃至"七曜九執"帶來的不良影響,像碎紙機般絞碎!

例如《別尊雜記》就認為:「這獅子口代表吞滅一切眾生惑障,例如毗那夜迦。」 
但這時有個好奇寶寶就發問了:「老師,毗那夜迦也是生命,那這樣不是代表諸佛殺生嗎?」 
阿闍黎:「ㄟ……這些障礙其實都是你自己妄想心所生起的嘛。」

這句話啥意思?簡單說,你的妄想心是遊戲片,而你看到的怪物影像就像戴上VR眼罩,都是變現的,所以不算真的殺生呦!(汗)

而「七曜九執調的好,國土安穩沒煩惱!」
例如當初元軍入侵日本,西大寺的叡尊法師就是修愛染法祈求退敵,
據說愛染明王手中的箭矢立刻飛向西邊,然後元軍就被颱風給擊退了!!
嗯……故事好好聽,但現實很殘酷,
因為西大寺愛染明王那把箭還好端端的放在手上呢XD

再來看明王的6隻手臂:
「身有六臂。左第一手持金剛鈴、右第一手執五峰杵。」
左第一手拿「五股杵」朝外:代表一切眾生本都具有"五智菩提"。
右第一手持「金剛鈴」安腰:雖然一切眾生本有五智菩提,但大家根本都在睡覺?

明王只好一手拿鈴,將大家搖醒,一手拿杵,怒問:
「還在睡?要睡多久?不是說好了要一起開五智、發菩提心嗎?」

這也難怪愛染明王「面有三目,作威怒視。」
就像女朋友常常怒問男朋友:「不是說好要出去玩嗎?你怎還在打電動?」
或是早上賴床時,媽媽把我們被子掀開,然後我們回頭繼續秒睡,你覺得她們的臉色會好看嗎?
所以我們真的不能怪愛染王「面臭臭」啦><

「次左執弓。次右執箭。如射天星斗光。成大染法。」

「如射天星斗光」聽起來好浪漫!
就像愛神丘比特的愛之箭,明王這動作又好像在說「Baby,想要天上的星星嗎?看我射下來送給妳^^」
難怪後來被稱為「祈求締結良緣」的「戀愛之神」。
ㄜ……好啦,
其實這樣想,對愛染明王的市場佔有率也是有幫助。

畢竟中間各持弓、箭這兩手的確代表「敬愛」。
官方說法是「用弓截斷愛欲、看箭射出的軌跡引導悟道的方向。」
或是「以男女之愛為動力,昇華成對眾生的大愛,然後將聲聞、獨覺這二乘對世間的厭離心用力射出!」

哇,好複雜!
沒關係,各位這樣理解就行了……

就像看「慈濟大愛台」的連續劇,雖然一開始男女主角愛恨情仇通通有,但最後一定全回歸慈濟的懷抱,然後將自己的小情小愛昇華成「大愛」去做環保、做義工。
魔王這樣解釋,應該大家都秒懂了吧^^

「下二手。右上左下。執蓮華作打勢。」

官方的說法是「蓮花是你的自性清淨心,打它就是要將它打到花開!」
但在《金剛愛染王心真言曼荼羅法》文中其實漏個「左下手執彼」!

左下手執「彼」:這個「彼」就是給大家自由發揮的意思,
你想求國運就放「日輪」、你想求財就放「寶珠」、想降伏對手就放「單鈷杵」、想人緣好就放「蓮花」……

右下手持蓮花如打勢:愛染王左下手握著大家的願望,但如果有"不識相"的要來破壞怎辦?
放心!明王會用蓮花,就像「神婆拿鞋子打小人」一樣,將障礙用力打走!

「住於赤色蓮華之上。蓮下畫二寶瓶。吐諸寶氣。」
寶瓶代表「生長世間萬物,且湧出恆沙之法寶。」
錢非萬能,但沒錢是萬萬不能!這點你懂、我懂、明王懂^^

所以各位父老鄉親兄弟姊妹們,相信魔王!
「千萬別被明王的臭臉給嚇跑!」
當你真正了解祂們的「勝義諦」與「世俗諦」時,你便會發現祂們的好,
進而「二諦融通三昧印」!

就像在日本古代對愛染明王的奉祈文中是這樣寫的: 「現憤怒之形方便善巧無限,而致引攝眾生之計!」

愛染明王是在為我們算計啥呢?
「為嫉妒怨仇之念輩,反發皈依染愛之心。作障礙留難之計者,更成擁護愛染之念。」

沒有敵人,便沒有仇恨,何必「宮心計」?
看明王乾坤大挪移,讓「死對頭」變你的「無腦粉」!
讓你「天人愛敬、見者歡喜」自然有貴人相助,成就心願。
又既然見者歡喜,那當然桃花不斷啦!
難怪總是被「歪樓」成「締結良緣之神」呀XD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14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