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水二祖師開光儀式 / 台郡清水寺1025
2017/12/18 17:27:50瀏覽499|回應0|推薦11

清水二祖師開光儀式 / 台郡清水寺1025

丁酉年九月初六日午時台郡清水寺•清水二祖師開光儀式圓滿完成•恭祝祖師香火鼎盛•濟世萬民•庇佑眾爐下一切平順•安座完成•傳出一聲破裂聲•彷彿是祖師開心顯靈

丁酉年九月初六日午時•以放大鏡接引天光點燃•安溪清水岩爐中沈香•台郡清水祖師開光安座圓滿•••古佛重光•禮讚科儀••午供獻佛••

分享...應師應師FB

今日開光圓滿~我想跟大家分享為何清水祖師特別指定開光鏡必須書寫上南無日月光佛這名稱~開光完成時主持師傅特別問我~開光鏡上的日月光佛號是誰知道這佛號~我跟師父說:我未讀過一些書經~但祖師特別降爐交代鏡上需書寫這佛號~主持師父贊嘆的說~殊勝啊~清水祖師不虧是佛教禪宗高僧~主持師父跟我說有關日月光佛的由來:
佛陀道:「久遠前,有一佛出世,號日月光。一日,日月光佛率諸弟子弘化至梵摩王國,國王設宴供養佛陀。齋畢,國王長跪啟請佛陀慈悲濟度國人災疫之苦。佛陀即將身上所著袈裟,授予國王;國王令人將袈裟繫於幢幡之上,虔誠供養。於時,災疫消除,國人得以安居樂業。國王大喜,進發無上菩提心,護持佛法。日月光佛為其授記,未來世當成佛道,號釋迦牟尼,廣度眾生,不可限量。當時,梵摩王即我前身,大眾比丘為梵摩王之群臣。因此供佛功德,令我無量世中不墮惡道,常生天上、人間受諸快樂,乃至這一世圓成佛道,受人天供養。」

無量壽經所說十二光佛之一。無量壽佛之光明,超越日月,故亦名日月光佛。

紫竹生春•古佛重光•台郡清水寺•植有浙江南海普陀山•紫竹林•紫竹一株多年•今發新枝(現大陸當局已列保育植物)竹幹呈深紫色•10月26日該寺一尊來自淡水的•(蓬萊祖師古佛)即將重光安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0956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