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个寝室部部长的转变
2017/01/21 00:19:48瀏覽98|回應1|推薦1

8月末的天气还是闷热难当,韩飞坐在返校的公交车上,看着乘客中有些拖着行李箱的新鲜面孔,不禁想到去年的自己,也是这样拖着一个与她身高不太协调的大行李箱,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

“XX大学车站到了,下车的乘客后门请……”她这才回过神儿来,已经到学校了。下车后她在校门口的小摊上买了一份凉皮,随着新来的大一新生一起走进了校园。很明显,她的表情没有新生那么兴奋与激动,只是拎着一份凉皮慢悠悠地走在回寝室的小路上。

韩飞刚走到寝室门口,学生会的几个部长就在热情地向她打招呼:“韩飞,现在得叫你韩部长了啊!过两天咱们学生会要去查班、查寝,还得演讲,你准备好了吗?”韩飞刚要跟她们打闹一番,突然电话响了,她从背包里好不容易翻出了电话,屏幕上写着:小韩的母亲大人!她赶紧接起来:“老妈,什么事?”电话另一头传来母亲的声音:“还记得你走之前妈跟你商量的事吗?过两天你阿姨给你打电话你可别忘记去啊!你千万要把手机充好电,保持开机状态!”韩飞知道妈妈是在提醒她不要忘记去参加聚会的事。她边答应着母亲,边在心里想:这老妈,在家都商量好了,开学后在大学附近给我找个聚会点让我参加聚会,都说多少遍了,我怎么会不记得呢!……其实,自从今年暑假回家,韩飞的母亲和姐姐就给她见证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她听后觉得都挺对,于是便答应了等到开学后参加聚会。

开学的前一天,学生会主席方大个在微信群里召集经济管理系学生会所有部长到主教学楼一楼开会,部长们陆陆续续都进屋了,只见方大个大步流星地走进来,清了清嗓子:“好久不见呐我的同学们!”

“大个!别在这耍帅了,快点儿说,召集我们过来什么事啊?”

方大个顿了顿说:“好吧!说正事!根据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咱们被竞选上了学生会的部长,所以为咱们系争荣誉的光荣使命就落在了咱们身上,这学期咱校12个系的各个部门要在10月份进行评比,咱们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准备…… ”方大个的话马上抓住了韩飞的心,别看韩飞平时在班里不太张扬,但她却是这个系分数最高的,她一直非常享受当第一的感觉,这次一听到12个系之间要比赛,她心中好似燃起了一团火,想着要趁机好好表现。不过想到这个学校的变态之处,韩飞还是有点头疼。韩飞是寝室部部长,寝室部在这个学校里是最有权力的部门,每晚9点到10点查寝时要检查的项目有:被褥的标准是豆腐块儿,床单的边缘是90度,地面的标准是能照人,每人要在自己床位旁边站军姿,完全军事化管理。这些都是比赛的几大项,可那些不听话、难管理的大一新生让韩飞觉得管理起来有些难度。

散会后,她马上去向其他几位部长请教该怎么管理大一新生。只见组织部部长周鹏跳出来说:“想不想听听我的高见?”其他几个女生一把将他推开,说:“你能有什么高见?”周鹏阴笑着说:“操行分!这个分数跟每个人能不能毕业有直接关系。记得我上高中时的班主任对我们用的招就是打、压、卡!咱们虽然不能打他们,但是咱们有权利呀!如果他们不听话你就扣他们的操行分,一共二十分,你一次就有权利扣十分,这样保证人人恐慌害怕。另外咱们查班查寝时,首先得给他们来个下马威,否则没有人会听你的话。我可告诉你这个高招了啊!不要太感谢我,记得请我吃饭就行!”

韩飞心想:吓唬吓唬倒是可以,但是一次就扣10分,那是不是太过火了?算了,等去查寝的时候看情况再说吧!

终于迎来了9月份的第一个查寝日,韩飞平时是个爱笑的女孩,可这天她却格外严肃,还特意换了一身黑色的衣服,也不知能起什么作用,或许是想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威风的形象吧!这时组织部、活动部的部长也都帮她撑场面来了。九点钟一到,韩飞站在三楼走廊里大喊了一声:“经济管理系查寝开始!”她走到第一个寝室里,看见慌慌张张的几个学生还没整理好被褥,只见韩飞用手一指大声吼道:“给我出去罚站!”走到第二个寝室看到还有个女生没从床上下来,韩飞说:“把寝部条例抄30遍,明天交给我,现在出去罚站!”走到第三个寝室看到被子叠得不合格,她大声呵斥:“这点小事都干不好!你们是怎么考上大学的?是不是除了学习以外你们什么都不会?今天晚上别睡觉了,就在这叠被子,我明天早上来检查!”

十点钟查寝结束后,整个三楼走廊里站满了人。韩飞听到大一新生都在小声地埋怨道:“这什么破学校啊!查寝比军训都累!”“装什么装啊!有话不能好好说吗?”听到这些话,韩飞的心里也很难受: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可是转念又想:如果不严格要求,一个月以后的评比那她一定稳坐倒数第一了!

回到寝室后,她久久不能入睡,翻来覆去地想:大一新生难管,寝室内务又这么差,这该怎么办呢?这时她突然想到妈妈对她说过的话:“神的话就是真理,能解决人的一切问题,在学校无论遇到什么事,要记得祷告全能神,把难处向神说,等到聚会再和弟兄姊妹交通。”想到这,她环顾寝室一圈,看大家都睡了,她便爬起来跪在被窝里祷告:“全能神!我现在还没参加聚会,所以没法和弟兄姊妹说我现在的情况,只能向你祷告。神啊!我现在当官当得很头疼,不知道怎么管理这些大一新生才能得到第一名。神啊!你能解决一切问题,愿你帮帮我吧!”祷告完,她掀开被子看了看,确定没有人注意到她在祷告,这才放心地躺下,带着复杂的心情睡觉了。

9月初的下午已经没有了夏日的炎热,伴着秋风的吹起,让人舒服得只想深吸一口气。

韩飞和室友们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几个室友挎着她的胳膊都纷纷给她出主意,告诉她用什么招能震住大一新生。有了她们的支持,韩飞感到压力更大了,似乎这次的比赛不是她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关系到整个系的荣誉。再看看来来往往的大一新生,韩飞叹了一口气:唉!晚上又要查寝,如果震不住她们,一个月以后达不到学校检查的标准,拿不到第一,这脸也没处放啊!这时她的手机突然响了,是陌生号码,她马上意识到可能是找她聚会的姊妹,她马上接起电话……不知为什么,韩飞从看到陌生号码的那一刻心里就非常渴望是姊妹来的电话,确定是姊妹后,她便兴奋地跟姊妹约好了这周日在学校附近的车站见面。放下电话后,她感到一直悬着的心仿佛一下子放了下来,好像找到了能帮她解决查寝问题的地方。

周日早上8点,在约好的车站,一个阿姨来接韩飞,并把她带到了聚会点。一进屋,韩飞看到还有3个跟她差不多大的小姊妹在凳子上坐着,韩飞也找了一个凳子坐下来。这时接待的阿姨赶忙过来给她倒了杯水,说:“又来了一个小姊妹,能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真是有福啊!”韩飞也轻轻地点点头,微笑着回应阿姨。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韩飞却感觉到,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的那种亲切感是在任何一个群体都没有感受过的。于是她一股脑儿地把最近的苦恼都跟姊妹们说了出来,并补充了一句:“我妈在家跟我说了一假期信神的事,我已经知道好多了,所以我有什么不对的你们可以直接跟我说,不用顾忌我是新人。”这话一说,负责给他们聚会的赵姨噗哧一声笑了起来,说:“好吧,韩飞!那我们可就不把你当新人了。你刚才说的在学校发生的事,的确有真理可寻求,而且这件事你做的也不合乎真理。”韩飞疑惑地看着赵姨,心想:怎么不对了呢?人生意义,转变,教育,吃喝神话赵姨拿起书边翻找着边说:“咱们看看全能神是怎样要求我们的,神说:‘你实际生活当中的实行、生活当中的流露就是神的见证,是人的活出,也是神的见证……你经历到这个地步就达到果效了。自己有实际活出,一举一动让别人看了佩服,别人看你外表穿着打扮一般化,但你活出非常敬虔……说话大方,端庄正派,不吵闹也不放荡,临到事能顺服神的安排、能站住见证,处理什么事稳稳当当、不慌不忙,这样的人就真看到神的爱了。有的人岁数不大,但看着外表举动像是中年人,成熟了,有真理,别人也都佩服,这样的人就有见证了,就是神的彰显。’(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神起初造的人是听神的话顺服神的,也是有人性有理智的人,但因着撒但的败坏,人身上满了撒但的败坏性情,就像你在学校里的流露,为了让人都服你、怕你,你就发火、教训大一新生,还对他们实行罚站、扣操行分等等,这些都是凭着撒但的败坏性情在做事,与神的要求是背道而驰的。神今天来作话语审判人的工作,就是要让人能认识自己身上的败坏性情,生命性情达到变化,从而恢复起初神造人时的人性与理智,活出神的话中所要求的人的样式。所以,我们不管临到什么事,都要对照神的话,按神的话实行才能满足神、荣耀神,这才是神的心意。”

赵姨的一番话敲打着韩飞的心,她在心里想:赵姨说得对呀!我在查寝时对待新生的态度也的确太霸道了,我这么做连个人样都没有,还哪有见证啊!肯定也不会让人佩服的。我现在信神了,既然知道了神的要求,我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做了,我要做神喜悦的事,要为神站住见证!

于是,她自信地对姊妹们说:“行!我得活出个人样来,得做让神喜欢的人,为神站住见证。”

韩飞听了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有了实行真理的心志,但是她真的能实行出来吗?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韩飞聚完会走在回寝室的路上,边走边想:好不容易把新生管得都怕我了,如果我按着神的话去实行,万一她们都不听我的了,那怎么办呢?她的心里稍微有些动摇了!

“快看,韩部长在前面呢!咱们快走,赶紧离她远点!”韩飞抬头一看,是她们系的大一新生,竟然因为看见她一溜烟地都跑了!当她走到寝室一楼打水时,几个大一新生一看见她进来,就往旁边站了站,故意离她很远,她心里突然有种……怎么说呢?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她不禁反问自己: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吗?

韩飞摇摇头,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日期,已经九月十三日了,她心里不自觉地又紧张起来:还有半个月了,在自己这么严厉的管理下,寝室的内务标准还差得那么远,如果按神的话实行,不那么严厉地对待新生,那他们如果都不听话了,那还能得第一吗?她不敢再想下去。可她忽然又想起自己以往看到妈妈和姐姐在信神的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寻求神的心意,当按着神的要求去做的时候,都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那今天自己也信神了,是不是也得做个名副其实的基督徒,实行真理满足神呢?

于是到了晚上查寝的时候,韩飞也想试着按神的话去实行。进到第一个寝室和第二个寝室时,韩飞都在心里不停地告诉自己:别发火,得活出个人样来。可当她走到第三个寝室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个新生手里拿着冰淇淋,嘴里也塞得鼓鼓的,看样子是想在韩飞没到她们寝室之前把冰淇淋赶快吃掉,可是不巧,这一幕正好让韩飞看见了。顿时韩飞心里的火气一下子就冒了上来:看来还是不怕我呀!如果在月末查寝那天你们都这么散漫,我这得第一的梦不就破灭了吗!

韩飞马上对着新生说:“别动!对,就保持手举着冰棍这个姿势,不要动。”当时这个新生的表情就僵住了,一动不动地定在那。

9月份的天气还不是很凉,冰淇淋拿在手里不一会儿就化了,融化的冰淇淋顺着新生的手淌到胳膊上,直流到地上。查寝结束后走廊里的人看到这个新生的样子都笑得前仰后合,还有一部分人给她拍了照片传到校内网上。看到这一幕,韩飞心中有一丝得意:哼!让你们看看我的铁腕,不听我的话,我就有办法治你们!可是刚想到这,她的心中突然划过一丝不安的感觉,回到寝室躺在床上,怎么也摆脱不了这种不安的感觉,心想:我不是在聚会时刚跟姊妹说过,再也不这样做了吗?怎么又老病重犯了呢!

一转眼又到了周日聚会的日子,赵姨关切地问韩飞这一周经历得怎么样,韩飞把头一低,把这几天的经历叙述了一遍。赵姨耐心地对韩飞说:“姊妹呀!听你刚才的交通你做得的确不符合真理,咱们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咱不应该站在地位上整人、治人,那是撒但的败坏性情。我给你读一段神的话吧!全能神说:‘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神的话说‘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等等,这些都是撒但败坏人的手段,撒但就是利用学校老师的教育、课本里的知识、社会的传染来败坏我们。使我们认为人活着就得让人高看,甚至得名留青史,所以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都不惜一切代价,甚至用一些卑鄙的手段和阴谋来满足自己的野心欲望。你想想为什么咱们也想实行神的话,想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却实行不出来,不就是因为想要在比赛中得第一吗?这不正是凭着撒但的争名夺利、出人头地的思想观点活着吗?另外,撒但还借着各种途径给我们灌输:不采用打、压、卡的方式就不能让人服气,不使用暴力的手段就休想得到你想要的成绩,这些都是撒但的处事方式,是不合真理的。而且当人这样做了,最终得到的结果是什么呢?当你在学校严厉地整治那些大一新生的时候,因为没有活出一个真正人的样式,你的所作所行也不能让他们服气,表面上她们虽然也能听你的了,可背地里她们都远离你、讨厌你、甚至会恨你……另外,我们作为一个信神的人,不管临到什么事在灵界都是一场争战,如果我们凭着撒但的毒素活着,那在灵界就是一个羞辱的记号;相反,我们若能按着神的要求实行,那就是一个见证,也会得到神的祝福。”听着赵姨的交通,韩飞心里很服气:赵姨说的都是我的实情啊!我所作的确实没有为神站住见证。

接着赵姨又给她读了《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中的一段话:“有些人有点地位就要辖制人,就要控制人,有个地位就想称王称霸,让人都听他的,有个地位就搞以他为中心,让人都围着他转,一切都得按着他的意愿做,无论谁所作所为若不合他的意愿,那谁就是他的仇敌,就是他打击的对象。……如果人有了地位,别人却看不出他有地位,也看不见他站在地位上做这做那,他自己也不觉得自己有地位,这样的人有没有理智?如果人能做到有地位跟没有地位一样,有地位只不过多尽一点儿本分,但是不站高位,不辖制人,这就属于有正常人性了,这样的人肯定是有理智的人。”读完后,赵姨交通说:“败坏的人类呀!有点权力都想管人、治人、控制人,这些都是属撒但的败坏性情。而神呢!神创造了天地万物,神有主宰万有的权柄,但神从来不以地位自居,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能更好的生活。当神看到人类被撒但败坏至深,神就亲自发表话语、作工拯救人,从来都不过高要求人,而是因人而异、循循善诱,即使人因着悖逆,常常抵挡神、悖逆神,但神还是一次次给人悔改的机会,用话语扶持、供应、劝勉人,直到人恢复良心理智,能实行出真理了,神的心就得着了安慰。所以,咱们也要学着放下名誉地位,操练不凭撒但的败坏性情活着,而是追求按神的话实行,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和同学相处要学会和人交心、公平对待人,这样才能合神心意呀!”

人生意义韩飞边听着赵姨的交通边在心里回忆着,这段时间为了争得第一的荣誉,她的确是不惜用一些手段与暴力对待没达标的新生:让他们抱着被子罚站、罚抄50遍寝室条例、扣操行分……这确实太过分了!想到这韩飞才意识到,自己虽然只是当个芝麻大的小官,但是还真能干出整人、治人的事!现在才知道,原来我都是凭着撒但的观点、毒素在做事,这撒但的毒素真是坑人不浅。这时她在心里做了个决定:这次我一定要实行神的话!再不能凭撒但的观点活着了!名次算什么!能让神满意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事!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韩飞每天晚上去查寝之前都要在心里默祷,求神帮助她能按照神的话去实行,不再为了争第一而使用各种招数和手段让神厌憎了。在神的带领之下,她在查寝时放下了以往的官架子,脸上也有了笑容,还能坐在新生中间与她们谈心,甚至跟新生道歉,承认了在之前的半个月对她们的苛刻行为。当韩飞再次看到新生的内务不合格时,就会跟她们说:“整理内务虽然咱们是受点儿苦,但能锻炼人的意志,锻炼人在做每一件小事上求真,人有了这种认真、肯吃苦的态度,那么以后我们到社会上做什么也必然是一个让人放心、能做出实际成绩的人……”

从那以后的每天晚上,韩飞都会把自己看完神的话后得来的领受和认识与新生分享,比如:怎样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怎么与人相处、如何公平对待人等等。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三楼走廊听韩飞分享她的心得和收获,有时她说完以后还会迎来新生的鼓掌和赞同。

当大一新生们看到韩飞的变化后,都不再躲避她了,与她的关系也越来越亲近。一个新生说:“学姐,你是中彩票了吗?怎么每天都这么高兴?”另一个摸摸韩飞的脑门说:“学姐,你是不是发烧了?怎么不当小法西斯了?”此时的韩飞,难受懊悔的感觉一起涌上心头:自己和这些大一新生都是同龄人,在此之前她凭什么站在高位去教训别人呢?就因着自己是寝室部部长吗?寝室部部长有什么了不起!不都是败坏人类吗!回想自己之前的所作所行真是恶心透顶!

渐渐地,韩飞开始盼望聚会的日子,盼着能多读全能神的话语,也盼着姊妹能更多地和她交通神的话帮助她。因为通过聚会交通她越来越明白:唯有全能神的话语是人行路的方向、是做人的指南,而自己之前追求的全校第一,都是在争名夺利,是撒但苦害人的网罗,因着撒但灌输给她的错误追求观点,导致她为了得到名和利不择手段,所活出的没有一点真正人的样式。

与此同时,大一新生们意想不到的变化也令韩飞惊讶不已。她发现新生的寝室内务整理得越来越好,而且她们都高兴地等着、盼着韩飞去查寝,好跟她谈谈自己心中解决不了的问题。有时都到十二点了,她们还要拉着她说点心里话……

每天晚上韩飞查完寝回来后,她都会向神献上感谢和赞美的祷告!因为她心里深深地知道,能放下对全校第一的追求,并不是她自己所能做到,而是全能神话语的浇灌供应与姊妹们的交通激励,使她心中有了准确的实行路途和实行真理的勇气。同时,她也很感谢神给她摆布这样的环境,使她有了经历神话的机会,她明显地体会到,凭神的话活着带给她心灵的踏实与快乐是名利地位不能换来的,更是无法相比的。此时的韩飞已不再担心校总会来查寝时的名次了,她心里为能够在神的话中逐渐地对自己有认识,对神的心意有认识而感到无比的充实。

校总会查寝的日子到了,韩飞随着校总会李老师走到8号公寓,一起“检阅”经济管理系的新生内务。出乎她的意料,大一的新生一个个笔直地站在床位旁、地面干净、暖壶摆放整齐、床单被子也整齐标准!直到走完最后一个寝室,校总会李老师把手中的评分表递给韩飞,笑着对她说:“不错嘛!韩飞!平时看你挺柔弱的,没想到一个月的功夫就能把寝室管理得这么像样!其他几个系的寝室跟你们系一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啊!”

此时,韩飞的心里乐开了花,她知道,这都是实行神的话达到的果效。并且最让她高兴的是,她在心里认定了:这位全能神,不仅能创造万有,更能供应万有,他所发表的话语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也让她真实地体会到在聚会时读过的一段神的话:“以后的趋向,得着神口里发声的在地上有路可行,不论是做生意还是搞科研,或从事教育或工业,得不着神口发声的寸步难行,被迫寻求真道,这叫‘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千年国度已来到》)(全篇完)

分页阅读:上一页 1 2

         文章來自:   一个寝室部部长的转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3e10c3&aid=89362229

 回應文章

真正的救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2 16:47
人總是認為努力向上向前(錢)那是正當的,甚至可以不擇手段去達成目標;卻忘了神安排我們來在地上是為神歸榮耀,人都得憑神話活著,否則就失去了做人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