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二、三,木头人!
2017/01/18 08:02:10瀏覽94|回應1|推薦1

曾经听一位吸毒者讲述他的心路历程。他说:“我一开始觉得吸毒很不好,自己跟那些吸毒的人应该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只是看着身旁的朋友吸毒,看久了,就觉得就吸这么一口应该也没差!吸过一次之后,觉得既然都吸过了,偶尔才吸一次也没严重多少,我还是原来的我;久而久之,觉得一周吸一次也没关系,我现在也只是一周吸一次,跟之前偶尔吸一次的情况比起来也没严重多少,总之,我跟那些常吸毒的人还是不一样的。”就是这样觉得“看似没差”的错觉,让他一步步的失守,最后终于身陷其中,无法自拔。

很多时候,与“试探”周旋,就像在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一样,当你每一次回头,都觉得它们一动也不动,觉得它们的状态是静止的,然而事实上,它们正一步一步的向你逼进!总有一天,它们要抓住你!让你无法自拔。

就像开头所提的那位毒瘾患者,他在过程中的每一次自我检讨,都觉得自己可掌控情况,但事实上却正一步步失守中。(网络故事)

 一、二、三,木头人

图片来源:Latino america umg/CC BY-SA 4.0

亲爱的弟兄姐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也会觉得打一次网络游戏不算什么,看一次黄色录像不算什么,撒一次谎不算什么,搞一次嫉妒纷争更不算什么呢?……但就是这一次次的“不算什么”使我们逐渐滑向罪恶的深渊,使我们变得软弱、堕落,无力自拔。恰恰是这一次次小小的过犯,使我们最终酿成大祸。想想耶稣身边的门徒犹大,就是因着欺骗神,总是偷取主耶稣钱袋里的钱花,忽视自己身上的罪,最后出卖主,遭到神的咒诅,惩罚,最后肚腹崩裂而死。所以说人的败坏性情就像与我们面对面的仇敌一样,如果我们不能拿起真理的武器打败他,就会被它俘虏,吞吃,因为撒但无时无刻不在盯着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引诱,试探我们, 如果我们总是随从撒但,迁就自己,就会处在危险的边缘。

这让我想起神的话:由于在人不能完全体贴神的心意,总是放荡,不能受约束而随从己意,因为人太卑贱了,一直在自我饶恕,并不是在体贴神的心意,但由于人叫撒但败坏至今而不能自拔,所以神说:‘人怎能从饿狼的口中逃脱掉呢?怎能摆脱其威胁、引诱呢?’人活在肉体当中,就是在饿狼的口中,因此加上人无自知之明并且总是迁就自己,任其放荡,所以使神不得不担忧。”(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第 二十七篇说话的揭示》)

你不要只把自己的过犯看成是一个不成熟或愚昧之人的失误,不要把你不实行真理看为是因素质差而难以实行的一种借口,更不要把你的所作所为的过犯仅仅看为是一种不在行的作法。如果你很善于原谅自己,很善于宽待自己,那我说你永远是一个得不到真理的懦夫,而且你的过犯会永远不止休地缠着你,使你永远做不到真理的要求,永远都是撒但的忠实伴侣。”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过犯会将人带入地狱》)

 

【祷告时分】

神啊,当试探临到我的时候,求你赐给我力量来抵御,免得我深陷其中而得罪了你,使你的名受羞辱。我愿常常求告你,靠着你加给我的信心来远离一切的恶事,不让你再为我担忧,不让撒但的诡计在我身上得逞,让你能得享荣耀、得享见证!   

文章来源:跟随耶稣脚踪网

标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3e10c3&aid=89063399

 回應文章

真正的救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2 16:59
原來沒有原則的寬容和遷就自己是撒但的詭計,因為它符合人的肉體和觀念,但結果是被撒但吞吃,現在知道人生不幸何其多的來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