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課
2011/02/19 22:18:46瀏覽300|回應0|推薦0
才晚上八九點,我的小喵,戴著耳機,聽著每天規定的英文雜誌會話...聽著聽著.筆記寫著寫著.....趴在桌上又睡著了!!................

真是心疼!!

寒假作業有史以來恐怖的多!多到畫不完.做不完,都開學好幾天了,班上還有很多人寒作遲交的遲交.補做的補做...交不出來寒假作業的一直趕一直趕...開學各科新的作業又開始加上.....根本連喘息時間都沒有.

別說喘息了,連睡眠.....根本都補不過來.補不回來.

更累到每晚七早八早就趴在桌上睡著,根本連新作業都沒力氣去完成.我這個媽,真不知該怎麼辦.怎麼幫?!擔心功課交不出來一直叫醒她,她也累我也累,開學這幾天爲此幾乎快要翻臉..


摯友老師說,要讓她長大就是都別管她,讓她自己去承擔,不斷練習才會進步,自己學會承擔才能成器!

對對對,老師說的都對!.....

所以上學期後來我放手了,縱然每天都看她熬夜累到趴在桌上我也不管,讓她忙她的功課,我忙我的.

但是,孩子學習的辛苦與疲憊還是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呀!!


這一個寒假,從2011.1.20放到2月13,原定2/11開學的日子延到了2/14情人節當天...還,這學期從環保股長轉任為服務股長的她,一開學就忙碌異常.

年假想多連放多玩幾天,開學的第一個星期六,理所當然的就要補2/11彈性調假的課.原本還指望這一天讓她休息補眠的,但是.........唉!~我的算盤還是打錯了.


真的沒想到,讀廣設會這樣辛苦,作業會這樣多這樣重,雖然她一直堅持,又說很快樂,但是,真擔心她能堅持多久??她的身體.體力有能負荷多久???...而我這破銅爛鐵自顧不睱的身子,又能陪伴支持她多久?????............


摯友老師看的是長遠的,但是.....現在我卻得先擔心眼前的........

只能在心裡跟自己說吧!期待.....小喵也會能夠像我這樣...有驚人的意志力,靠著超堅強念力...走完這一段備極辛苦的學習之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49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