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天山那靈再出發
2013/07/14 17:18:27瀏覽761|回應0|推薦16

闊別了一年半,回到了「天山那靈」。

「天山那靈」設立的初衷,是要將我和數十位台灣青年基督徒,十幾年旅居在前蘇聯境內,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同伴傳揚福音時所經歷的許多故事,作為「東教士」西傳福音的歷史見證記載下來。

那段時間,我主要住在莫斯科。「主要」,是因為常常需要搭著火車,在前蘇聯四通八達的鐵路網上來回奔波。前蘇聯幅員遼闊,夜宿火車上是常有的事。

通鋪車廂的寬軌火車,                                                                    空隆空隆的帶我們跨越窩瓦河、頓河,                                                  穿過中俄森林帶、中亞大草原,                                                            帶我們進入西伯利亞、北極圈內,                                                        送我們登上高加索山、烏拉山、天山...

不好搭火車的地方,就飛過去。到海森威,到塔什干,到烏魯木齊、阿拉木圖、比什凱克、撒馬爾罕...

那時,最常去的地方是中亞。天山中的吉爾吉斯。

在吉爾吉斯天山深處,有一條那靈河。那靈河畔,有一個那靈城。那靈城裡,有一群讀著我們在俄國發送的聖經的年輕人...

故事從這裡寫起,前前後後也寫了上百則了吧。一年半前,工作上服事的項目,需要我將所有心力置於其上,只好放下天山那靈,任其休耕。

現在,工作上又有了新的開始。就在udn電小二向我發出「荒蕪過久,即將刪除部落格」的最後通牒之後,我哪敢怠慢,趕緊拾起已經生鏽的犁具,回到了天山那靈。

天山那靈還是要繼續寫下去。事實上,神的行動一直都在加強往前,休耕的那一年,並不是西線無戰事,而是「戰事」的強度讓我不能有旁騖。那一年半中的故事,主若許,也要設法寫下來。

現在,走吧。一面整理家當搬家,一面整理犁具寫作。田園未蕪胡不耕?只是還在搬家過程中,教會的新事也正方興未艾,寫作速度可能比以前緩一點。下一則,要迴朔到上個世紀呢。

1999,那一年,我們在蘇聯發聖經的日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794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