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的錯誤(一)
2014/04/18 11:14:47瀏覽464|回應0|推薦7
今天帶著滿滿一盒全家人的關懷去台中看女兒珩珩。
盒子裡的,是一圈圈她金黃香脆的童年。
珩珩的童年在莫斯科。
盒子裡那一疊金黃香脆的點心,是我們家自創的。住莫斯科時,常作給家人吃,也常與邀來家裏聚會的弟兄姊妹們分享。
這要用微波爐作,一次只能作一個。常常,珩珩就坐在旁邊等著它們出爐。剛出爐的,還沒完全冷卻,就被她小手一抓,喀吱喀吱地吃起來。第二片還在微波爐裡轉圈圈,她已經吃完第一片,咂著嘴瞪著眼睛又等著了。
我給它取了個俄文小名,叫 вкусная ошибка(讀作 fkus-na-ya a-shib-ka),delicious mistake。就是「美味的錯誤」。
它的產生是因為我犯了一個錯誤。
我原想把剛從冰箱裡拿出來,那冷冰冰硬梆梆的cheese 用微波爐烤軟烤熱。
但是我錯估了時間。
當我打開微波爐門時,那片硬梆梆的 cheese不見了。
碟子上只見一灘金黃色的糊漿,正在那裡滋滋作響,香味四溢地沸騰冒泡。
將它端出來放桌上,看它的激情掙扎逐漸冷靜下來,最後,它僵硬地抓著盤面,死寂地癱趴在那裡。
它現在已面目全非,千瘡百孔還帶著泡。
這還能吃嗎?
捨不得丟棄這被我糟蹋的cheese,再糟,還是吃了吧。
我終於果敢地一口咬下去。
不料,它竟然又脆又潤又香,濃郁的cheese乳香盈溢在齒牙之間,久久不散。
簡直是天來美味!
就這樣成就了這一道我們家愛筵弟兄姊妹時極受歡迎的點心。
Вкусная ошибка! 
在莫斯科,到處可以買到各式cheese,總可以找到物廉價美的來作我的美味錯誤。回到臺灣後,平常只買得到片裝的三明治cheese,那種cheeses燒不出美味錯誤來。歐美來的,價位實在太高。這美味的錯誤從此就不常在家裡飄香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1258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