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情人的喜帖
2009/07/13 02:05:58瀏覽404|回應0|推薦4
那帖子是公司同事,也是珍妮的大學同學--詹姆士--今早特地拿過來放到她桌上的,
當時珍妮剛開完下午要跟客戶簽約的行前會,回到座位就看到有封喜帖就壓在滑鼠下面,
想都沒多想就用桌上的拆信刀把喜帖挑開,
想看看又是公司裡的那個傢伙來要來討紅包收會錢.
可是當她看到掉出來的喜帖上照片是自己的初戀情人之後,
從早上十點半到晚上六點下班之前,珍妮已經哭著罵過13個人了.
而我,就是那第14號受害者.
當天下班後打電話想約珍妮去看Transformers 2,
結果還沒開口約她就先結實地捱了一頓超過三十分鐘的訓話還有咒罵,
然後那晚的電影約會,珍妮就這樣把T2當成悲劇來看了.....
(有人問起的話,我絕對不會承認當天演到柯博文被掛點時候,
那個哭的很悽慘的女生就是我帶去電影院的!!)

電影結束之後,我趁著珍妮去化妝室補妝的空檔打了通電話給詹姆士,
詹姆士依然不改他那少根筋的個性,直接回答了我一句,
"當年畢業的時候,珍妮自己說不管是誰的喜帖都要發給她."
"可是我親愛的詹姆士阿,那是因為當年珍妮還沒和東尼分手阿!!"
"喔! 難怪東尼沒有把珍妮的份也順道拿給我,
我還自己去彩色影印了一張,把原稿給了珍妮勒....."
掛掉電話之後,我握著剩下半杯的爆米花想著,
為什麼今晚是我在收拾詹姆士闖的禍還有東尼留下的風流債呢?

珍妮回到家,初戀情人的喜帖還躲在她那每天背著上下班的包包裡,
在深夜的客廳,她豎起耳朵彷彿就可以聽到那紅色炸彈已經捂著嘴,
卻還是忍不住發出來的竊笑聲.
過去這一小時,她起身走過去聽了好幾次,
一個喝掛的女人趴在包包上確定自己應該還沒醉到有幻聽之後,
隨即又窩回那角落的紅色單人沙發裡.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收到前男友的喜帖,可是讓她這樣難過到一個人喝光一瓶紅酒的傢伙,
十多年來,卻總是只有他一人能辦到而已.

她瞥見了手機裡多了封訊息,不用想都知道這應該是剛剛送她回家的我發出來的,
因為最近約她的次數多了,她感覺得到我在等她從東尼留下的過去走出來,
可是已經殘破的心又何能去接納另一份心意呢?
更不多要說那個剛跳槽來業務部門的帥哥副理,才報到兩天就跟她要msn,要手機號碼的,
而上禮拜去看畫展遇見的那個小他三屆的學弟,也是整天勤快的傳msn訊息給她,
我們這些男人讓珍妮用不著為自己的身價擔心,
但是有東尼的回憶卻是她用來困住自己,令己身陷懊悔的漩渦.

畢竟當年是她選擇了夢想而放棄他的,而當他好不容易追她到美國去的時候,
珍妮又選擇離開東尼到西岸去找尋下一個夢想,而把他留在紐約街頭唸著他根本不想要的學位,
我們都知道東尼不喜歡念書的,可是他卻為了珍妮考完一堆考試把自己弄紐約去,
當他明瞭這一切的努力,只是為了再一次被狠狠的遺落在角落時,
他就休學消失了,而珍妮也把那當成那是男人小孩子氣的表現就不去管他了.

直到半年後的某一天,珍妮收到了一本日記,
那裡面有著東尼和她戀愛時的心情,還有她們寫過的小紙條,一起拍過的大頭貼,
珍妮花了三天才看完那本日記,那三天幾乎是哭到睡著,醒來後又繼續哭著看,
因為她從未停下腳步去看自己擁有過什麼,更別說知道自己曾經遺落過什麼,
東尼的日記讓她明白自己是很在乎他的,
只是那種在乎已經是個習慣,沒有熱情來佐味容易讓人忽略它的存在.
文字和照片喚醒了她對東尼的愛,可是這一切好像有點來的太晚.
因為日記的最後一頁是東尼和另一個女生的合照,
他說這是他的新女友,也是這本日記的終點,而這份回憶就留給珍妮做紀念了.
當然這些往事都是後來珍妮跟我說的,我也才知道珍妮那時候快閃回台灣的原因是這個,
而非她口中說的簽證已經到期,只能選擇回來了.

珍妮剛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別為了她擔心.
其實她是擔心我會吃了東尼的醋,晚上又會一個人發神經喝到爛醉不睡覺,
的確,她的體貼讓我只醉到了一半,明天有機會可以清醒的去上班.
我相信她明天依然會神采奕奕地出現在辦公室,
繼續壓榨著來支援的廠商還有那些剛進來的菜鳥們,
可是我卻會因為心疼她的逞強而更多在乎她了一點.

說實話,30歲男女的愛情好不容易沒了20歲的激烈擺盪而趨於穩態,
可是這些都被天字第一號蠢蛋--詹姆士--給掀起了一場波瀾.
看來得把他偷約櫃檯小妹去海邊談心的消息放給他女友知道來作為懲罰,
至少,明天辦公室的焦點就會變成凱莉怎麼修理詹姆士,而我和珍妮就有一場好戲可看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312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