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亂了序的夜晚
2009/01/21 01:49:40瀏覽397|回應0|推薦3
這夜,就從看著同事紅著眼框開車離開公司拉開了序幕.

一個短暫的約談,一個紙箱的空間,電腦關機後的寂靜就是工作七年後留下的句點.
我在停車場攔到了她,嘴裡卻吐不出多餘的話語.

"你還好吧!"

"嗯,要跟你掰掰囉!"

接下來的十秒鐘,悲傷堆砌起讓人窒息的沉默.......
見她泛紅的眼框開始醞釀著不知道已經落下幾次的淚水,
我無法言語,只把頭探進車窗然後像安慰小女孩一樣的輕撫她的髮.

她的淚水在潰堤的邊界,只好對我揮揮手然後加速離開,
很想跳上她的車陪她走,不過卻還是回到樓上看著她最後一次離開地下停車場然後消失在這亂了序的夜裡.
我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發呆,想起今早她又對我說著每天重複的玩笑話語,
"帥哥爸爸,今天又有特別打扮喔."
她總是那第一個發現我剪了頭髮,買了新褲子的輕熟姐姐,
沒事愛逗著我,就像工程師會繞過主管門口去逗新來的小秘書一樣,
但是明早進到辦公室之後,再也不會聽到她去茶水間之前刻意繞來損我的話語,
而那中午一起排隊等著自助餐結帳的畫面也不再現.

如果今天有空好好的道別,用一個擁抱來做為同事關係的結束,
我想,在面臨失去同伴的失落下至少會少點遺憾.
但是今天的結尾卻是當我做完英文簡報的筋疲力盡踏進辦公室裡,
隨即奔往地下室停車場來寫下的.
不甘願的心情讓我拋下未完的工作就離開,去它的客戶,去它的專案.....
上禮拜好不容易從學弟被裁員的打擊中站起,
這夜,更突如其來的震撼再一次把我推向深不見底的沉痛裡.

明天還要跟誰告別嗎?
希望明天踏進辦公室之後,再也不會見到紙箱被放妥在大門後靜靜的等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258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