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慈庸的「真相龍捲風」?
2013/07/29 15:42:41瀏覽10165|回應53|推薦85

洪仲丘案進入第25天,在洪家、媒體、網民、政客、還有一堆自稱「作家」的廢物集體獵巫之下,除了盲目怒吼要求真相,其實卻只是另一種「集體霸凌」的聲音之外,相信有更多沉默的大眾想的是「受不了這些每天放話的人!」其中洪家的家屬是受害人,有些情緒當然可以理解,但是若是被某些別有用心的人牽著鼻子走,那麼別人認為「太超過」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到底洪家的這些說法,跟他們所期望的真相,有多大的落差?

 

軍法與民法的抉擇!

 

版主記得以前當兵的時候,只要離營前,各級幹部都會一再告誡:「你現在是軍人,離營休假也要謹言慎行,不要違紀。若是違法,會面對軍法審判!」相信當過兵的人都聽過。之所以要這樣說,因為大家都知道,若是犯罪,軍法的刑期比刑法要重!甚至有些罪是唯一死刑!版主相信,這樣的制度有存在必要,因為軍隊本就是講求紀律的地方。結果洪仲丘在軍中死亡,家屬卻要求將犯罪案件轉移至民間審判?這就讓版主覺得怪異。尤其是馬英九居然也硬不起來,要研議將某些特定案件移出軍法審判範圍,就更讓人覺得無言。像滅證這種犯行,現在是因為軍法沒有這樣的罪名而交由司法系統偵辦,版主個人認為,應該修改陸海空軍刑法,因時制宜加入新的條款,而非本末倒置,將軍人犯罪交由司法審判。

 

負責是要無限上綱到哪裡?

 

洪慈庸認為,馬英九默許軍中不當管教,所以三軍統帥應該對洪案負責,這一點更是讓版主覺得很瞎!今天軍中對不當管教難道有明文規定准許嗎?不但沒有,而且是三令五申的禁止!還設了申訴專線來鼓勵檢舉。現在出了事,應該追究誰的責任?是涉嫌違法的軍士官兵?還是三軍統帥呢?

 

可惜的是,台灣有一堆沒水準的蠢蛋不這麼想,任何事都牽拖是總統的錯,最常見的一句牽拖屁話就是「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結果有一位前總統,不但跟老婆一起貪汙,兒子負責洗錢,女婿收賄還搞內線交易,女兒一個月賺十幾萬卻能買得起與自己收入顯然不符的豪宅,結果還有一堆人天天靠夭這一家人無罪?實在是讓人覺得噁心!

 

沒有真相,就沒有原諒?

 

版主真的不懂,是誰需要洪家的原諒?今天洪仲丘死了,他的部隊裡有誰違法,就依照軍法偵查審判判刑,就算重判,相信也沒人會認為有錯!對於犯罪者,應當作的是讓其受到相應的懲罰,在真相沒有調查清楚之前,所有的放話都是猜測,所有的爆料都是傳聞!在版主看來,洪慈庸的放話,是標準的「妨礙司法公正」!僅憑爆料就指責特定人犯罪,更是意圖干擾辦案!如果最後證明洪家指責的人沒犯罪,洪家要賠償這些人的名譽損失嗎?

 

洪案發生至今,真相早已不再重要,光是滿天飛的傳言跟放話,就已經足以讓媒體名嘴吃香喝辣,演好幾個月的新聞龍捲風!對於洪案的真相,真有人去探討嗎?

 

失焦的洪案,就算有真相,恐怕也只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真相龍捲風」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803799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不了這些每天放話的人!
2013/08/11 03:10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8:03
版主:我認為,老兵要先讓人尊敬你是老兵, 才有資格談特權!

任何事情,不都是這樣嗎?

武林的老先覺,說的是前輩風範,遇事負責,提拔後進。

只是年紀大,武功高強,不能教人服氣,當不了老先覺的。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8-02 09:48 回覆:

的確如此!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5:40

版主:
很多人好像認為,老兵就該享有很多特權!


洪姐剛剛面對鏡頭就是這樣認為,一副洪仲丘待退不背值星是理所當然之事,還要記者去問當過兵的人是否如此。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8-02 09:50 回覆:
還是一句老話,我能體諒家屬的情緒,不過也別太誇張,否則只會有反效果!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 哥哥
2013/08/01 15:29
我們連上還有白目的,衛哨勤務被排到他退伍當天晚上九點下哨,去拿退伍令,東西整理好要走人,還被門口衛兵以晚上10點以後不開營區大門的規定請回來多住一晚,我們砲本連,門口衛兵也是我們連上負責的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8-01 15:34 回覆:

不管是軍中還是社會

要整人永遠不會找不到理由跟方法!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大
2013/08/01 14:52

我當時剩下十天就要退伍, 還不是乖乖的拿菜瓜布把地板上的口香糖渣刮掉。

隔壁連有個站著上哨能睡著而且每天被電的1891梯的學弟平安退伍!

我們當上兵的都沒辦法坳學弟了, 洪仲丘能夠不背值星, 他姐姐每天放砲是

為了什麼----讓三軍統帥由軍方調查是否有瀆職, 默許下屬單位不當管教!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8-01 15:33 回覆:

很多人好像認為,老兵就該享有很多特權!

我認為,老兵要先讓人尊敬你是老兵, 才有資格談特權!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03:56

版主:

就洪案而言, 我認為軍人犯法就該受軍法審判!

===========

軍法沒規定的還是刑法處理(偽造文書等)。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8-01 14:12 回覆:
依法辦理,具體求刑就對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23:19

版主:
今天如果洪仲丘是個乖兵,從來不違紀,也跟大家相處融洽,有人需要整他嗎?就算他不想背值星,只要人緣好,會沒人幫他這一點小忙嗎? 我退伍最後一周的值星也可以找人背,不果我想讓同梯的先放求職假,反正我也沒事!


這也是我一直強調的,那些媽媽們如果真希望自己寶貝兒子平安退伍,最重要的是趕快檢討自己兒子有無洪仲丘的人格特質,若有,趕快改之,否則,即使在軍中僥倖沒事,出社會也很難不出事。

詳情請見我給Timothy兄的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tsaixiaolang/7984894#reply_list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8-01 14:20 回覆:

洪媽媽說"不背值星罪很重嗎?"

我想當過兵的都知道,答案是"可大可小"

很多部隊都有紅軍不用背值星的陋規,雖然說是體恤老兵,但還是陋規!

至少我的部隊沒有,要換值星也不會太麻煩,所以大家喬好就行!

重點是,不背值星要找好人願意跟你換, 而不是跟上面講"我不想背值星"就好!

在社會上工作也是一樣的道理吧?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真要洪死
2013/07/31 22:22

版主: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如果A打了B一巴掌,B一刀把A給宰了,B殺了人沒錯,但A是英雄嗎?
如果A打了B十次B才殺人, B犯了殺人罪,那A呢? 英雄? 無辜?
回歸正題,洪仲丘不該死,但並非不該罰,不能罰!


其實沒人真要洪死,所以我改了一下;

如果A打了B一巴掌,B氣憤之下推了A一把不幸墜樓而亡,B殺了人沒錯,但A是英雄嗎?

如果A打了B十次,B才拿起刀揮舞嚇唬A,不小心捅了A一刀死亡,B犯了殺人罪,那A呢? 英雄? 無辜?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31 22:57 回覆:

我故意留了"動機"沒有放在例子裡, 就是要讓大家看一下,不同的講法,觀感有多大的差別!

今天如果洪仲丘是個乖兵,從來不違紀,也跟大家相處融洽,有人需要整他嗎?就算他不想背值星,只要人緣好,會沒人幫他這一點小忙嗎? 我退伍最後一周的值星也可以找人背,不果我想讓同梯的先放求職假,反正我也沒事!

我不知道做體能的時候被喊裝死是甚麼虐待, 我就被班長喊過,經過禁閉室時更是常常看到, 只能說戒護士沒有基本的警覺,該在適當的時機喊停,現在人死了,自己也要背負七年以上的刑期,自己的一生也毀了!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先做一個分析
2013/07/31 20:20

對洪案的態度

1.我贊成嚴辦,給死者一個公道

2.我覺得沒啥大不了,辦不辦都好

對洪下士的態度

A.我覺得他是個揭發軍中黑幕的大英雄

B.我覺得他是個意氣用事沒什麼社會經驗的年輕人

我想請問一下第一項選1的人難道第二項一定要選A嗎

人死了很可惜我們大家都難過跟洪下士的人格高度有什麼必然或者絕對的關係嗎?

為什麼只要說洪下士如何如何就算幫軍方護航?

我支持嚴辦涉案人,但是要證明他們有罪,同時我認為洪下士是個意氣用事的年輕人

今天會造成這種結果他也有一部份責任

不能有人做出這種選擇或者判斷嗎

又有人說往生者不能批評,這更是莫名其妙,我們評論一大堆的秦皇漢武隋煬帝

哪一個不是往生者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31 20:43 回覆: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如果A打了B一巴掌,B一刀把A給宰了,B殺了人沒錯,但A是英雄嗎?

如果A打了B十次B才殺人, B犯了殺人罪,那A呢? 英雄? 無辜?

回歸正題,洪仲丘不該死,但並非不該罰,不能罰!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小肉球婆婆 (2)
2013/07/31 13:39

(4) 洪慈庸認為馬英九默許軍中不當管教 -- 那要怪馬總統講話太快, 還不明白案情就大嘴巴說了兩次 "管教不當", 他是總統, 洪女是小小民女苦主.

�X�B: 洪慈庸的「真相龍捲風」? - 丹尼爾的政論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untaiyu/8037998#ixzz2aamu8aPK

軍中的不當管教歷任總統都默許這樣的問題, 並非馬英九個人的行為而已!

我當兵的時候, 也曾被不當管教過, 當時的總統是陳水扁!

(5) "設申訴專線來鼓勵檢舉" -- 唉, 1985 不通不通撲通啦!  多少人試過, 已證明不通不通撲通, 所以才有公民1985行動聯盟. 

�X�B: 洪慈庸的「真相龍捲風」? - 丹尼爾的政論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untaiyu/8037998#ixzz2ab36W300

這點我同意, 不過不當管教不會因此而被徹底解決!否則下雨天還要出操的班長

怎麼管教官兵? 542、269和284是六軍團的兩個裝甲旅和一個步兵旅。假如兩

岸開戰, 當預財士不太需要出操的洪仲丘會面臨被屠殺的命運。

(7) 沒有真相,就沒有原諒?-- 國防部和總統需要人民的原諒, 您不要太封建, 人民是老大, 國防部和總統是人民公僕.  洪慈庸的放話是最標準的替弟弟伸冤, 請弄清楚這一點.  洪家指責誰了, 說什麼話了, 俺沒聽過他們指責誰, 除了怪軍檢牛車慢步, 錄影畫面消失, 放過大魚, 只抓小魚, 還有處處刁難, 7/4 至今沒動作, 7/26突然晚上11點說明早開四個庭和做三個現場模擬, 簡直在阻止家屬參與.  
洪慈庸的放話是最標準的替弟弟伸冤, 請弄清楚這一點.  洪家指責誰了, 說什麼話了, 俺沒聽過他們指責誰, 除了怪軍檢牛車慢步, 錄影畫面消失, 放過大魚, 只抓小魚, 還有處處刁難, 7/4 至今沒動作, 7/26突然晚上11點說明早開四個庭和做三個現場模擬, 簡直在阻止家屬參與.  

�X�B: 洪慈庸的「真相龍捲風」? - 丹尼爾的政論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untaiyu/8037998#ixzz2ab4k8Pv0

監視器80分鐘檢方已經證實是線路老舊鬆脫。如果真有人故意拔掉,畫面會是

藍色的,如果有人蓋黑布,起碼還會照到去蓋布的「動作」,洪家就看得到,畫

面都有時間再跑,不會看不到。這是簡單的道理,怎麼大家就不願意用腦思考?

硬要鬼扯有人蓋布整洪仲丘。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31 15:17 回覆:

現在的資訊如此發達,如果檢舉專線打不通,我相信國防部,總統府跟蘋果日報的電話一定能通!

至於有些人只會鬼扯, 其實也只是網路霸凌的推手! 我相信等偵結起訴,大家再來看看起訴書有何破綻或掩飾,再來批評也不遲!

國防部甚至可以破例,就洪仲丘案若有確實證據檢舉足以證明洪仲丘被虐死,義務役可破例提前退伍, 志願役可任選單位調職並連升兩級,我相信有很多人會試試看!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