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淑薇,我們也不吃妳那一套!
2013/07/11 09:14:56瀏覽8879|回應21|推薦54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於29日在臉書中留言寫到,「如果不打東亞運之類的比賽,以後別想再拿到國家的補助,我不吃官威這一套!」等話,引發近700名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替謝淑薇抱屈,網友戲稱:「蝦米,叫妳去打東亞運,那不就等於叫舒馬克去考駕照!」

 

原文網址: 謝淑薇:我不吃官威這一套! 2小時近700網友按讚 | ETtoday體育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新聞引用至此

 

吵了半天原來真相大白,謝淑薇的確是拿了國家補助,也就是納稅人錢的所謂「國家培訓選手」。既然拿了國家的錢,版主不知道謝淑薇是在發甚麼脾氣?妳拿的補助是我們納稅人的血汗錢,那麼拿錢辦事是基本的條件,在徵召分級規則還沒修改之前,有徵召不參加就沒有補助是天經地義!請問妳不爽甚麼?還700個搞不清楚狀況的網友按讚?看來版主反對臉書實在是正確決定!

 

好了,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徵召分級」是怎麼回事,為了避免某些「已經有拿到更高級賽事冠軍」的「國家培訓選手」,大小賽事都必須參與而過於勞累,體委會正著手討論徵召分級制度。例如說像盧彥勳跟謝淑薇這樣曾經拿到國際公開賽冠軍的,就叫作一級選手,若是東亞運被定義為二級賽事,以後一級選手就不需要被徵召參加,而是由其他培訓選手中徵召。版主相信,這樣子已經很體貼了。問題是這件事還沒定案,若是國家仍要求謝淑薇去參加東亞運,有何不對?謝淑薇拿了納稅人的錢,接受國家培訓,是在抱怨甚麼官威?

 

本來版主以為謝淑薇都是靠家裡跟企業贊助拿到世界冠軍,那麼愛轉籍哪一國都是她的自由,因為她是職業選手。結果現在才知道她是拿國家補助,也就是納稅人錢的培訓選手,那麼就很抱歉了,請謝小姐先盡義務,再來跟我們這些納稅人抱怨吧!

 

謝小姐,我們納稅人,也不吃妳這一套!

 

PS : 為表達版主對臉書的不滿,即日起移除本部落格中之臉書回應欄!請大家見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7922640
 引用者清單(2)  
2013/07/12 19:25 【不平則鳴】 李娜 彭帥 謝淑薇
2013/07/12 19:24 【不平則鳴】 唐湘龍/給「謝爸爸」的公開信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07:05

版主:

我還是比南海鱷神帥1000倍!

另外,我從來不說我"尊重各種言論",因為很多言論並不值得人尊重,人得先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

=========================

我覺得你比遇上小妞先X後殺的雲中鶴帥這是事實。

http://wiki.livedoor.jp/kizurizm/d/%BB%CD%C2%E7%B0%AD%BF%CD

誰尊重我言論我也不在乎,反正誰怎樣對我我就怎樣對他。

還要堅持謝淑薇醜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7 12:35 回覆:

美醜是個人主觀判斷,我認為謝淑薇醜跟認為自己帥是一樣的

都是我的個人主觀!

就像邱毅認為管碧玲醜是一樣的,我認同,但也有人認為管媽碧玲很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09:25

版主:

兩三年後就見分曉!

另外,在我拒絕臉書留言的同時,它就成為本版版規的一部分!我相信這是版主的自由意志, 跟黑名單是一樣的!

===========

我之所以把每個送我進黑名單的聯合報部落格版主都寫一篇文章, 就是要讓其他網友知道這位版主會拒絕甚麼樣的回應。  下次他說他尊重言論自由, 尊重各種意見, 我這篇就是等著他的笑話

版主當然有完全自由封殺臉書會員發表意見, 只是下次如果說你尊重各種言論, 只要不謾罵不作商業廣告, 別忘了南海鱷神會跳出來提醒你一些事

足感心耶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4 11:37 回覆:

我還是比南海鱷神帥1000倍!

另外,我從來不說我"尊重各種言論",因為很多言論並不值得人尊重,人得先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

這就是為什麼有板規的原因! 至於別的版主為何放你進黑名單有別人的原因,不過你沒犯我板規,我就尊重你在我版上暢所欲言的自由, 就算吐我槽都OK!

對吧?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09:19

版主:

以她的言行來看

如果這次她沒跟國家要到錢跟工作,那張照片早就沒了

現在放著也只是要支撐她自己說過"最愛台灣"的騙錢謊言!

===========

至少比起當年璩美鳳拿著國旗獻給陳水扁市長的照片,謝淑薇好的多。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4 11:38 回覆:
這兩件事沒啥相關,目的也不同吧?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04:06

版主:

你可能忽略了商業行為上一個重要的非線性因素,就是同儕效應!

幾年前fb有多少知名度? 如果你的理論正確, 大家應該都用當時知名的軟體才對? 結果呢?

那個時代臉書沒有知名度,但它是唯一一個主要的社群網站。 Google微軟蘋果都沒注意到,因此它成功了。

現在Google盡全力不擇手段推出Google+和臉書競爭,成果如何人人皆知。

所以,不管fb現在的知名度如何,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只要有更新奇更炫的選擇, fb會在使用者的同儕效應跟口耳相傳下被放棄!

那不會發生。 你在臉書上可以有四百個朋友,你隨時可以放棄臉書投向Google+或Pinterest,但這四百個人不會也不能像你一樣說走就走。 更可能發生的是新一代年輕人直接加入另一個社群網站,根本就不進臉書,然後這種人慢慢取代離開臉書的人,但這是很多年的事。

但臉書能不能成功應該不是你的重點,重點應該是我們是否應該不喜歡臉書(或台灣,或美國,或慈濟)而排斥拒絕和這些國家組織沾上關係的人。 是否要拒絕臉書會員在你的部落格留下意見當然是你的選擇,只是如果你會因臉書而拒絕臉書會員,那就表示你有可能因為討厭某國某組織而拒絕它的國民會員發表意見,只是沒做出來而已。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4 04:11 回覆:

兩三年後就見分曉!

另外,在我拒絕臉書留言的同時,它就成為本版版規的一部分!我相信這是版主的自由意志, 跟黑名單是一樣的!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03:52

版主:

謝謝,我不跟那種人一般見識

=========

那就不必說那種人把國旗用完就丟,至少目前為止謝淑薇那張臉書照片還在那裏,沒被刪掉(用完)。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4 04:08 回覆:

以她的言行來看

如果這次她沒跟國家要到錢跟工作,那張照片早就沒了

現在放著也只是要支撐她自己說過"最愛台灣"的騙錢謊言!


玩偶遊戲-羽山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13:44
社團功能更強是一回事,但有沒有人知道,是另一回事


fb最大的優勢是知名度,從幾年前創辦起就有大量的新聞,因此知名度被快速炒高,街頭巷尾人人皆知,其他軟體就算功能較強,卻沒有同等的知名度


這樣又有個問題了


舉例來說,現在我和我的若干同學要辦一個活動,要互相傳遞一些資料,但這些資料都必須對其他每個人公開但是對任何外人隱蔽,顯然社團功能是首選


就算XX牌軟體有比較強的功能,除非fb真的不堪用,否則這些外加的功能都比不上"知名度",原因很簡單,如果我說"我回去用fb創個社團",大家都會明白的,而且也不大會有人反對,但如果我說"我回去用XX牌創個XX,功能比fb的社團還要好",首先我可能要花30分鐘跟大家解釋為什麼功能比較好,如果有人質疑我還要花更久的時間,然後再花幾十分鐘跟大家說明怎麼找網站,帳號要怎麼辦,這個網站要怎麼用...,之後如果今天有些人沒到,我還得去一個一個提醒、說明,這實在太麻煩了,所以"反正用fb的社團也是可以的,那就用fb就好了"


一個月減少1%,三年下來減少多少?這是指數形式的問題,正確答案應該是1-(0.99)^36,不會是36%,另外,減少1%的確切原因不一定是趨勢,有可能是fb為了加強管理刪除冗餘、不合理的帳號之類的,可能性實在太多,再者,這樣的衰退幅度會不會持續也是個問題,就像台灣選舉綠營支持者分為深綠,淺綠這樣,fb使用者也可分為輕度和重度的使用者,輕度的使用者很可能因為某種小的原因就不使用fb,但對重度使用者來說是幾乎不會突然不使用fb


假設輕度和重度使用者的比率是4:6、今天輕度使用者少了1/40,整體來看就是少了1%,但即使輕度使用者持續以這個比率減少,2年後輕度使用者大約剩下一半,如此一來整體還是有原來的8成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3 14:40 回覆:

你可能忽略了商業行為上一個重要的非線性因素,就是同儕效應!

幾年前fb有多少知名度? 如果你的理論正確, 大家應該都用當時知名的軟體才對? 結果呢?

所以,不管fb現在的知名度如何,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只要有更新奇更炫的選擇, fb會在使用者的同儕效應跟口耳相傳下被放棄!

數學計算上我同意你的看法, 但是我認為最後的答案會大於36%!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06:04

版主:

那可難說,民進黨對國旗是利用完就丟的

===========

那麼版主自己也貼一張拿著國旗的照片,顯示比謝淑薇高一級吧?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3 12:16 回覆:
謝謝,我不跟那種人一般見識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06:01

版主:

至於其他即時通訊軟體, 開發出比臉書更強的社團功能的已經很多了! 看看宏達電的臉書手機賣得多麼悽慘就知道!

那是因為沒人會為了臉書來買手機。 你有聽過搭配其他即時通訊軟體的手機嗎?  更慘。

臉書的用戶正在以每月數百萬的速度減少中! 比PC還慘!

今年三月時臉書估計有1.11 billions的用戶,每月數百萬減少的用戶還不到百分之一。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3 12:16 回覆:

一個月少百分之一,那麼兩年會少24%,三年就少掉36%

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就是個球賽嘛!
2013/07/12 19:26

溫布頓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網球場!

臺灣現在, 眼光都聚集在: 謝淑薇身上. 當然, 也對於她的搭擋: 彭帥, 有點印象和意見.

其實, 在溫布頓, 更賺錢的中國選手, 叫做: 李娜!

李娜是單打選手, 雖然排名低些, 獎金卻比雙打冠軍還多!

臺灣對於謝淑薇, 反應兩極.

李娜更精彩: 一句任性的話 - 「我只是運動員,為什麼要背負一個國家?」 給罵翻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2 22:05 回覆:

老丐兄說得沒錯!

我評論的是謝淑薇的說話態度, 誠如李娜所言,我們也只不過是納稅人,為何要養這種吃裡扒外的運動員?


玩偶遊戲-羽山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17:53

關於臉書的兩個問題:

1.請問臉書是「原罪」嗎,感覺因為臉書使用者有問題就討厭臉書,是很奇怪的事情啊@@
2.臉書有臉書的特點,像社團功能我就覺得很好用,而且臉書發展到現在已經有很多吸引人的要素(應用程式、粉絲專業...),其他軟體要取而代之,應該沒那麼容易。請問版主看法?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2 18:55 回覆:

對我來說,臉書沒有任何吸引我的功能,跟其他使用者無關!

至於其他即時通訊軟體, 開發出比臉書更強的社團功能的已經很多了! 看看宏達電的臉書手機賣得多麼悽慘就知道!

臉書的用戶正在以每月數百萬的速度減少中! 比PC還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