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幼偉與施文儀
2012/10/13 12:02:21瀏覽2643|回應23|推薦30

 

版主提到這兩位老兄最近都因為臉書Facebook引起了很大的風波一位是為愛辭官另一位則是不動如山在臉書上批評非屬自己管轄的業務。版主不用臉書,因為版主注重自己的隱私,不想把自己任何私人的行程或是生活攤在陽光下。所以縱使身邊的朋友紛紛沉迷其中,版主雖然有帳號卻一直任其荒蕪。所以先在這裡跟眾家好友致歉,版主是「NFBNo Face Book,拒絕臉書)」一族。

 

回歸正題,到底這兩位老兄要怎麼比較呢?政府官員到底適不適合用臉書?若是以自由的觀點而言,其他人並沒有任何反對的權利!但是要用臉書發言,其產生的效應及後果也該責任自負!我想這一點大家應該都能認同吧?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自曝與張姓研究生發生戀情,胡幼偉的師生戀,雖有年齡與身分差距的問題,但兩人都已成年,且男單身女未嫁,類似例子在大學校園中並不少見。因此雖然話題性十足,卻無具殺傷性的道德疑議。

 

如果今天胡幼偉的戀情對象是國中生或高中生那就「可能」有法律的問題但雙方都是成年人別人有何權利干涉但胡幼偉選擇去職回歸校園保護另一半不受更大的傷害那也無可厚非畢竟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那麼施文儀呢身為疾管局副局長的施文儀在自己的臉書發言批評將中國學生納入健保的政策也批評了美國給台灣免簽是假的文章中充滿了歧視及挑動族群的言論,提出的觀點也讓人無法信服。怎麼看都像民進黨的族群歧視觀點。所以民進黨人也紛紛跳出來幫他護航,就不令人意外了。

 

大陸學生來台該有健保,跟台灣學生出國念書也該有當地健保一樣,沒甚麼好爭論的。但是政府該不該補助,該補助多少則可以討論。版主曾在日本工作,到日本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居住地東京目黑區的「區役所(就是台灣的戶政事務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也就是身分證啦)」辦理之後區役所的承辦員拿給版主一個很大的牛皮紙袋,裡面放了很多說明資料,除了平常生活該注意的事項,譬如哪一天該倒甚麼垃圾?或是緊急狀況該打甚麼電話?裡面有一樣令版主印象深刻的就是健保,若是覺得有醫療方面的需求,可以將身分掛在區役所參加健保,當時的費用大約是5,000多塊日幣,以東京的生活水準跟自費就醫費用來說是非常便宜的,裡面想當然耳有日本政府的補助,也沒見日本人對此有甚麼意見。不過台灣的健保財務不佳,浪費又嚴重,雖然大陸學生納保對健保財務影響不大,但還是有理性討論的空間。

 

至於施文儀抨擊美國給台灣的免簽證計畫(VWP,Visa Waiver Program),就讓人不敢領教了。施文儀在臉書發文說,美國的ESTA旅遊許可和「買了機票、拿了護照就能出國」的「免簽」不同,民眾恐期望太高。施文儀質疑,國人未來赴美須先上網填寫資料申請,再收回覆函,透過晶片系統讓美方複查資料,還有有效期限及申辦費用,「這樣算是免簽嗎?」他認為,美國所謂的免簽只是把「紙上作業」改為「電子網路作業」,目的是因應美國駐台辦事處(AIT)將本來四百多人要裁為四十幾人。

 

美國給其他國家的免簽,除了國土相鄰的加拿大,只要拿Photo ID就能互訪,其他國家的VWP都是一樣的程序,沒有任何不同。施文儀不但用錯誤的資料誤導別人,還說美國的免簽是給「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國」!但是自己卻是在中華民國的政府裡當官,這種莫名其妙的言論,就像是民進黨不承認中華民國,卻又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一樣的錯亂。

 

施文儀如果認為自己的批評有理,也質疑自己工作的政府推動的政策,那麼大可不必關閉臉書,既然道不同,不相為謀就好。像胡幼偉一樣自己把官辭了,回家好好的罵!每天批評都沒人有意見。莫非施文儀捨不得做官又愛放炮,所以被調查就龜縮了呢?

 

比較這兩個人,其實也能看出一個人在面對自己的言行時,有甚麼樣的「風骨」?不過對於臉書,版主還是敬謝不敏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69396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官員本來就該對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
2012/10/18 01:08

身為官員本來就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

即使在私底下說 但是也應該要懂得拿捏

而不是說說就算了.......

施文儀做了很不好的示範.......

更讓我覺得很納悶的是 為什麼他說這種有"歧視特定族群"的言論

反而獲得"多數人"去聲援 平反

那郭冠英先生說的話也有"歧視特定族群"的言論

卻遭到"多數人"批判聲討

這是所謂的雙重標準吧!! 

還是說聲討批評要看言論內容是不是符合"某些人"的胃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8 11:12 回覆:
民進黨人的雙重標準,實在不是新聞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教而殺謂之虐
2012/10/16 08:40

版主:

這我並不同意,我沒有看過任何社群軟體的隱私功能比臉書差的!

Google+?

我覺得他是赤裸裸的歧視,台灣官員的歧視言論跟台灣人有關!

梁文傑的水準有比較高?可能您的標準降低了吧?

梁文傑沒有用過「完蛋肏」,我的定義從這一點就判斷誰高誰低,版主可以有你的定義。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9%B9%E4%BD%A0%E5%A8%98

當過官員的人確實說話應該謹言慎行, 如果胡幼偉以後發表非關其工作事務的言論確實有影響力!

胡幼偉與施文儀有沒有影響力不是他自己決定的但他要不要辭職是他可以決定的。  這樣說吧當年劉德華如果說他已婚結果有女粉絲自殺這能怪他嗎?

Don't get too personal here, I told you that before! haha

Nothing personal.  Just tell this friend that "not responding to me" will not change what I plan to write.  That's all, folks!

台北市或任何縣市官員對美國牛肉發言我覺得沒問題, 但是在臉書做相同"分享"我認為不妥

這個問題很簡單。  美國牛肉安全與否是不是台北市政府的職權?  答案只有是或不是。

施文儀的臉書的那則發言我認為是不要臉的硬ㄠ!

"子張曰:何謂四惡? 子曰: 不教而殺謂之虐。"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6 14:06 回覆:
教過了還硬ㄠ就該殺!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市長對美國牛肉的安全性發言,算不算台北市政府的職權?
2012/10/14 12:24

江湖外傳:

新聞一:日本農林水產政務官鹫尾英一郎10月9日發言稱,“钓鱼岛歸谁都没有關系,也可以歸中国”。日本政府10日就此對鹫尾提出警告,認為其言論可能引起中方的“誤解”。

這是實話。  日本大臣管你是管外交還是管鐵路,說了"日本只有進出中國"就下台,因為你引起的是外國的誤解。

新聞二: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卻選在國慶日,在臉書上PO文,質疑美方目前給的根本不是所謂的「免簽」。

這台日兩官員的位階相若,發言都與非其相關的職責無關而又 與官方宣言相左的異聲.日本鹫尾英一郎政務官今天已對自己的發言作出了澄清,表示堅决支持中央‘國有化’方针,他完全没有認為‘岛嶼也可以歸中國所有’

台北市長對美國牛肉的安全性發言,算不算台北市政府的職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91027/32046673

台灣外交部也做了詳細的免簽說明.應該可以對一般大眾足以釋疑.不知對民眾疾病管制極有專長的副局長施文儀;對他的發言有什麼補充,還是堅持美國給的不算免簽?

你對這個補充看法如何?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6:22 回覆:

台北市或任何縣市官員對美國牛肉發言我覺得沒問題, 但是在臉書做相同"分享"我認為不妥

施文儀的臉書的那則發言我認為是不要臉的硬ㄠ!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事關專業修養 施該下台
2012/10/14 12:02

做為一個專業人士   不管發表的意見跟自己的專業是否有關  其都要有專業人士精神  求真  求印證

我看到沈富雄在電視發言  他都很謹慎怕影響到他是醫師的名譽

疾管局對國家是非常重要的單位  我們看電影 outbreak  唐納蘇沙蘭那種為保存生物戰劑勝過平民百姓和部下生命的態度

只為反馬  專業精神淪喪

如果施再上一層樓  台灣百姓性命休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6:17 回覆:

我相信施文儀不會再有上任何一層樓的機會!

如果他加入民進黨可能有希望一點!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會把臉書朋友爭議性話題"分享"出去的人,不是白癡,就是出賣朋友
2012/10/14 11:57

麵粉花貓:

不一定說被朋友「出賣」,只要他的朋友認同他的想法而把他那文章按「分享」送出去,就夠他解釋不完的了。重點就在於:「自己要看身分說話」。

一個會把臉書朋友爭議性話題"分享"出去的人,不是白癡,就是出賣朋友。

梁文傑的話還是不對,因為他還是民進黨市議員,一個主張愛台灣的黨的一份子;即使是前發言人,還是有一定的知名度來影響其他人。

所以胡幼偉此後講的話仍然算在行政院頭上,因為他是前發言人又有一定知名度,對不對?

and that's all I need to say, please do not knit picking every single word I said , this will be my final reply to you here; however,thanks for point it out where my error was and marked it red for me.

Usually I write for everyone interested in what I wrote, not just replying to my target (you), so sorry, I will keep writing what I think even if you don't reply to my comments.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6:13 回覆:

那麼這樣的白痴還真多! 難怪有人說"成也臉書敗也臉書"

當過官員的人確實說話應該謹言慎行, 如果胡幼偉以後發表非關其工作事務的言論確實有影響力!

Don't get too personal here, I told you that before! haha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他服務不會比臉書好到哪裡去
2012/10/14 11:47

版主:

FaceBook的隱私功能形同虛設, 基本上就是不設防, 這也是我堅持不用臉書的最大原因

其他服務不會比臉書好到哪裡去。

至於施文儀的錯我個人認為跟臉書無關,而是他發言的內容對其他族群,尤其是大陸學生充滿歧視, 而且對美簽的內涵幾乎未經任何查證就刻意用錯誤資料誤導, 這兩點已經構成民眾要求他下台的條件!

他對大陸學生的說法到了美國加拿大不算歧視。  如果他的說法算,美國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說百分之四十七的人不繳稅認為那是在吃其他人繳的稅早就被人罵爛了。

美國加拿大人怎麼想和台灣無關,但這些地方的人一天到晚在想甚麼算歧視甚麼不算。

不管梁文傑的身分是個人還是現任,這樣的水準能當民進黨的"文膽"? 也難怪民進黨每況愈下, 台灣人民死狀甚慘了!

如果"侉子兄那種高水準的版",那麼梁文傑至少是"更高水準"。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6:16 回覆:

這我並不同意,我沒有看過任何社群軟體的隱私功能比臉書差的!

我覺得他是赤裸裸的歧視,台灣官員的歧視言論跟台灣人有關!

梁文傑的水準有比較高?可能您的標準降低了吧?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日兩方的差異
2012/10/14 08:49
改正上個發文"標題"應為"台日兩方的差異'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0:27 回覆:
了解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96
2012/10/14 08:42
 

新聞一:日本農林水產政務官鹫尾英一郎10月9日發言稱,“钓鱼岛歸谁都没有關系,也可以歸中国”。日本政府10日就此對鹫尾提出警告,認為其言論可能引起中方的“誤解”。

新聞二: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卻選在國慶日,在臉書上PO文,質疑美方目前給的根本不是所謂的「免簽」。

這台日兩官員的位階相若,發言都與非其相關的職責無關而又 與官方宣言相左的異聲.日本鹫尾英一郎政務官今天已對自己的發言作出了澄清,表示堅决支持中央‘國有化’方针,他完全没有認為‘岛嶼也可以歸中國所有’

台灣外交部也做了詳細的免簽說明.應該可以對一般大眾足以釋疑.不知對民眾疾病管制極有專長的副局長施文儀;對他的發言有什麼補充,還是堅持美國給的不算免簽?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0:27 回覆:
如果他只會針對非關自己的業務發言, 納也表示他不適任現在的工作,可能到民進黨上班會好一點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4 07:47
不一定說被朋友「出賣」,只要他的朋友認同他的想法而把他那文章按「分享」送出去,就夠他解釋不完的了。重點就在於:「自己要看身分說話」。
梁文傑的話還是不對,因為他還是民進黨市議員,一個主張愛台灣的黨的一份子;即使是前發言人,還是有一定的知名度來影響其他人。所以,又回到我一直強調的:「看身份說話」。and that's all I need to say, please do not knit picking every single word I said , this will be my final reply to you here; however,thanks for point it out where my error was and marked it red for me.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0:24 回覆:

施文儀應該是覺得,大陸學生是一種"疾病",所以需要管制吧!

至於跳梁小丑如梁文傑之流,我連評論都懶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梁文傑發表對HTC看法時已經不是民進黨發言人,因此他說的話是個人身分
2012/10/14 06:03

麵粉花貓:

當時梁文傑貴為民進黨發言人大放厥詞叫所有『愛台灣的人』不要用台灣牌HTC,鼓勵大家用韓貨~只被小小譴責一下,哪一個民進黨官員罵過他?

梁文傑發表對HTC看法時已經不是民進黨發言人,因此他說的話是個人身分。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117/19796.htm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選前一天表態挺「九二共識」,呂秀蓮坦承重創民進黨選情,讓王雪紅被封為「小英殺手」。而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16日在臉書不滿地表示

不過,臉書跟部落格更厲害,全球人都看得到的,

部落格除非使用密碼,否則寫了就是擺明給全世界看的。  臉書的意見可以只和"好友"分享,至於你的好友會不會出賣你則是另一回事。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0:23 回覆:

不管梁文傑的身分是個人還是現任,這樣的水準能當民進黨的"文膽"? 也難怪民進黨每況愈下, 台灣人民死狀甚慘了!

臉書的隱私權問題剛剛已經回答過了,只有四個字,就是"形同虛設"!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