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首富,怎麼連基本的尊重都不懂?
2012/09/01 01:04:24瀏覽9942|回應46|推薦22

郭董突然神隱 日媒:總要說幾句話

 

選擇缺席記者會 郭董:對媒體「三大失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大阪堺十代線工廠臨召開記者會前,突然隱身不見讓日本記者也都覺得不可思議。已經追鴻海與夏普新聞好幾個月的經濟專業電視台TV TokyoWBS報導局記者進藤隆富說,在日本很少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究竟發生什麼事情,總要出面說幾句話。

 

進藤隆富說,看現場包括日本、台灣的記者至少有一百人以上,大家都這麼重視鴻海與夏普的新聞,究竟出了什麼事情,說一、兩句話讓大家了解,總比這樣突然不見了要好。

 

對於台灣媒體總喜歡用「XX戀」,版主個人覺得噁心到極點。藝人間的誹聞已經讓人聽到厭煩,現在連跨國的公司合作都要用這種形容詞,台灣的記者真的沒水準至此,雖說不令人意外,還是讓人心裡感到一陣不快!

 

言歸正傳,版主不知道郭台銘先生是不是台灣首富當太久,得了大頭症。還是郭先生對記者一向沒有好臉色,只要記者出現就會有被害妄想症。當然,因為台灣記者的水準低,常丟臉丟到國外。但是在夏普十代廠的記者會可不是只有台灣人參加!尤其夏普破例開放十代廠讓媒體參觀,等於是給足郭董及台灣人面子。就算郭董對記者有再多不滿,也不應該讓主人難堪!

 

有跟日本做過生意的人都知道,守時守信是最基本的原則,如果有任何突發狀況,都要馬上通知對方並速謀補救。雖然今天是鴻海要購買夏普的百分之十股權,老實說也沒有多少錢,郭董的姿態有必要擺這麼高嗎?尤其到別人的地頭,主人擺出大陣仗相迎,更廣邀記者,結果主客居然跑回家,回家後還幼稚的批評「對台日媒體有三個失望」?恐怕大家失望的,是郭董的「失禮」吧?

 

由日本媒體的反應可以看出,夏普事先對郭董的臨時缺席並不知情,這更是失禮中的失禮!但夏普高層卻沒有表示意見,也未對媒體有任何抱怨,我想大家都能看出雙方的不同之處。

 

就算因為夏普的股價狂跌使得收購價必須重談版主認為既然沒有破局在這樣的場合出現是基本的尊重,就算有不滿,也應該委婉向記者說明。而不是像郭董一樣拂袖走人,讓人瞧不起!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郭董也該好好的檢討一下,尤其該尊重別人的文化,才不會像個土財主,上不了檯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6795942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普安排9月高峰會,確定鴻海合作案
2012/09/01 12:05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334569.shtml

鴻海郭台銘董事長30日突然離開日本回國後,讓本來要在8月內達成合意的「鴻夏戀」,留下了許多謎團。不過據夏普的執行董事(取締役)大西徹夫昨天告訴日本記者團說,這次郭董來日並沒有與奧田隆司社長見面,今後在台北也行,希望盡快安排雙方高層的會談。

各大日本媒體今天都報導,原本要在8月內達成合意的鴻海與夏普的談判,會延遲到九月中。大西徹夫說,原本郭董事長訪日時,安排好了與奧田社長的會談,但是沒有獲得實現。

他說,現在是由郭台銘的代理、鴻海的副總裁戴正吳,負責與夏普的談判事宜。

大西說,鴻海比較重視綜合的事業經營合作內容,夏普則以資本合作作為第一優先。夏普現在雖然向日本的金融機關請求支援,不過與鴻海的資本合作不可或缺。

鴻海向夏普表達說,為了要讓夏普的股價回升,應該要針對雙方今後的合作內容,詳細的進行交涉,這樣才能恢復夏普的收益性。具體的內容,鴻海提議對電視、智慧型手機面板的生產合作(協業)。

由於今年3月雙方達成的投資夏普本體9.9%的出資期限,是到明年的3月,鴻海方面認為沒有必要這麼急著出資,因此這項談判有趨於長期化的樣子。大西強調,只要有充分時間溝通,應該可以達成合意。

大西說,事務階層的談判正在進行中,已經到達只要郭台銘董事長確認就可以的階段。「在台北也行,希望九月間能夠安排雙方的高峰會,讓兩位領導人能夠親自拍板。」

「鴻夏戀」拖得愈久,對夏普愈形不利。31日的夏普股價,因為郭台銘的突然歸國,讓「鴻夏戀」變得不透明化而大幅下跌,比前一天下跌了29日圓以198日圓坐收,跌幅達12.78%。

夏普的長期評比,也被美國標普(S&P)從「適合投資」下二項目的「BBB」,被貶為兩階段下「投機」的「BB+」。被降格的理由是,「現行的事業經營獲得現金的能力減弱,只能夠暫時依賴短期的借款支撐」。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2:25 回覆:

謝謝

不過跟郭台銘八月三十日的失禮行為並無關係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照這一篇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郭董沒有隱身不見,但他遲到了20分鐘
2012/09/01 11:43

版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大阪堺十代線工廠臨召開記者會前,突然隱身不見,讓日本記者也都覺得不可思議。已經追鴻海與夏普新聞好幾個月的經濟專業電視台TV Tokyo的WBS報導局記者進藤隆富說,在日本很少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究竟發生什麼事情,總要出面說幾句話。

=======

按照這一篇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郭董沒有隱身不見,但他遲到了20分鐘。  不確定這一篇文章指的是否他拜訪NEC的活動,但這篇文章也提到記者會的主角是蕭萬長。

http://blogs.wsj.com/japanrealtime/2012/08/28/hon-hai-chairman-gous-busy-summer-vacation-to-japan/

......
At a press conference for the delegation on Monday afternoon, he was one of a group of speakers seated in front of about 30 reporters from Japan and Taiwan. Instead of focusing on the main speaker — former Taiwanese vice president Vincent Siew — nearly all the microphones were placed in front of Mr. Gou’s seat, which remained empty for the first 20 minutes of the event.

When the Taiwanese billionaire eventually arrived, reporters promptly asked about the Sharp situation. He said he was committed to making the deal work.
......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2:01 回覆:

星期一是27號,所以不是同一天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下次要刪"自己的"回應請盡快
2012/09/01 11:21
我本來就是如此,而且我在按刪除鍵前,都會先按F5,確認版主是否已回應,若版主已回應,我就不會按下刪除鍵。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1:22 回覆:
謝謝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剛剛已經回過了,既然你已經刪除,我就懶得再打一次了!
2012/09/01 11:12
我沒看到,所以我不是刪除你的回應。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1:15 回覆:
下次要刪"自己的"回應請盡快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01 11:10

版主:

另外,下次要刪自己的回應請盡快
不要等到我回完送出才發現你刪了
這樣也是浪費我的時間


呵呵,拍謝

我要刪前,有先確認你還沒回應,我刪除時可能你正在打字但尚未按ENTER。以後要發脾氣前,請先搞清楚狀況。

若你覺得你的時間寶貴,可以不必回應我的留言,或把我列入黑名單不讓我留言。

我若有時間,頂多在自己部落格另PO文回應你的最後的回應。不會像某人在自己部落格只寫被誰列入黑名單。大笑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1:12 回覆:

我無所謂,我想你也知道我的習慣!

拍謝!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01 11:00

路人Juno:
p.s.  我看到其他網友有會動的照片或是跑馬燈的簽名檔就會跳過不看


自己都沒做到,還給人參考耶!大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1:01 回覆:
我剛剛已經回過了,既然你已經刪除,我就懶得再打一次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代廠跟文化有個屁關係?
2012/09/01 10:49

十代廠跟文化有關係,可不是我說的。

版主先說「據日方的報導, 夏普之所以破天荒同意開放十代廠給媒體參觀」

我回說「若日方的報導是事實,夏普破天荒同意開放十代廠給媒體參觀,不可否認是夏普對鴻夏的未來有極高的期待。」

版主回說「入股百分之十? 說是期待不如說是禮貌吧!」「很抱歉,我講的是禮貌,是文化」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1:00 回覆:

另外,下次要刪自己的回應請盡快

不要等到我回完送出才發現你刪了

這樣也是浪費我的時間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0:54 回覆:

我想大家都看得懂我在講甚麼!

如果你看不懂,只能說你對我的白話文理解有問題

其餘的廢話我都回答過了

就不再浪費時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競合 ? 難搞??
2012/09/01 10:39

日本文化如何 中華文化如何

夏普文化如何 鴻海文化如何 郭董文化又如何

大家既非夏普又非郭董

爾虞我詐??? 

還是

各取所需???

還是

磨合 調適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0:42 回覆:

都有可能!

我想說的,只是就我自己的經驗,認為郭董並沒有做到基本的禮貌,也就是日本人認為的失禮

如此而已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幹嘛找記者發洩呢?
2012/09/01 10:17

版主:

有跟日本做過生意的人都知道,守時守信是最基本的原則,如果有任何突發狀況,都要馬上通知對方並速謀補救。雖然今天是鴻海要購買夏普的百分之十股權,老實說也沒有多少錢,郭董的姿態有必要擺這麼高嗎?

========

我沒有很注意這件事,我的印象是夏普遇上困境,可能必須倒閉或破產。  鴻海想要組織抗韓,不論是為台灣或是自己的錢包,宣布提供資金入股夏普。

夏普的財政惡化,股票大跌,但可能是郭董希望重新商量入股金額或是有別的條件希望改變,夏普不同意,因此有今天的爭議。

其實沒甚麼好發脾氣的。   對方不同意就分手,如果對方是郭董戰略計畫中的一步棋,不能缺少,那麼郭董就得提高一些價碼。

幹嘛找記者發洩呢?

 

p.s.  我看到其他網友有會動的照片或是跑馬燈的簽名檔就會跳過不看,這省掉我在聯合報部落格很多時間,給版主做個參考。

足感心耶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0:30 回覆:

不只是Sharp, Sony, Panasonic跟 NEC都在大虧

但還不至於到面臨倒閉

鴻海想要跟Sharp拿60吋以上的大尺寸面板,目的是要做低價的電視, 但光有面板沒有用,還有後端的控制基板, 所以鴻海同時也在跟NEC購買一些專利

Sharp的合作並不包含技術移轉, 投資百分之十只是要讓鴻海能拿得到貨! Sharp拿到股金可以解決一些財務問題,如此而已

鴻海眼中的抗韓是著眼在終端產品,而不是生產面板的技術要超越韓國, 一個面板廠光是建廠投資就要一兩千億,還有良率問題要tune,這不是鴻海有興趣的生意!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01 10:07

版主:
很抱歉,我講的是禮貌,是文化
不是商業


這也說不通。

若是文化,那我認為夏普早就因為文化關係,同意開放十代廠給媒體參觀了。不必等到現在才「破天荒」同意開放十代廠給媒體參觀。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01 10:11 回覆:

十代廠跟文化有個屁關係?

好好看懂別人在講甚麼再發言好嗎?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