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濃醇香的秘密,真的是這樣來的嗎?
2015/12/17 23:12:25瀏覽5605|回應28|推薦32

濃純香是特別配方?味全貼4張圖強調品質優良

日前,「秒買秒退」抵制林鳳營在好市多賣場延燒多時,而近日來,也不乏網友針對「林鳳營鮮奶為什麼特別濃」提出質疑,好奇是否有什麼「獨特配方」。對此,味全除了曾在臉書上PO哭泣的「阿熊」表達對於浪費鮮奶的不滿之外,今天更PO出了4張圖,要讓大家「秒懂」濃純香是怎麼來的。

味全在臉書PO文強調林鳳營是優質的國產鮮奶,其「濃純香」來自「台灣酪農業的努力」。文中提到「一瓶濃純香的林鳳營高品質鮮乳,是經過一大串人的心血與努力」,並點出「乳牛媽媽」是一定要感謝的對象。味全說,他們的鮮奶來自於乳牛「改善飼料品質、提升生乳品質」,強調北海道做得到,味全也能做到。

而做到「濃純香」的四個關鍵,則是「健康的乳牛」、「對於生乳品質的高要求」、「每日收乳以保持新鮮」,以及讓「品管、乳脂肪均質、殺菌一氣呵成」。味全表示,這樣的「濃、純、香」是「台灣酪農業的驕傲,也是味全酪農戶及林鳳營牧場,還有所有乳牛的驕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聞引用至此~

不知道味全的廣告,讓大家「秒懂」了沒?至少在看完的那一秒,版主沒有懂,反而心中的疑惑更深了!味全這廣告的意思,是只要鮮奶沒有濃醇香,就是乳牛不健康?就是對生乳品質的要求不夠高?就是沒有每日收乳?或是沒有讓品管,乳脂肪均質,殺菌一氣呵成呢?這好像也太扯了吧?

請大家看一下2011111日出版的康健雜誌156期,一篇名為「牛奶百百種,你喝對了嗎?」的文章,版主引用部分文章給大家參考:

鮮奶「濃、醇、香」最好?

濃郁的奶香味、濃稠的口感總被認為是優質鮮奶必備的條件,但事實上,奶香味和殺菌加工的方式大有關係。

同樣的生乳,經過超高溫滅菌(UHT)後,由於部份乳清蛋白被破壞,較易釋放奶香味,但是若採用溫度較低的殺菌加工法(LTLTHTST),喝起來則偏原味。因此,「奶香味重」的牛奶並不代表「較純」。

而香濃口感則來自牛奶當中的脂肪,通常滋味愈醇厚的牛奶,脂肪比例就愈高。

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教授蘇和平說,國內供乳的牛種大多是荷蘭牛,也就是常見黑白相間的乳牛,牠所生產的牛乳平均乳脂肪含量為3.8%,隨著氣候冷熱和環境因素而有不同,夏天通常略微降低,但廠商為求標準一致,往往生乳一到廠,就先將脂肪分離出來,加工過程中再加回乳汁中,一旦廠商過於強調牛奶的濃醇香,就可能添加過多脂肪,讓產品的乳脂肪高達4%以上,「我認為,這種加太多脂肪的根本不該叫做鮮奶,」蘇和平搖頭說。

除了少數在產品正面明顯標示「成分無調整」的產品之外,消費者只能從包裝側面尋找相關標示。

根據國家標準CNS3056針對鮮奶的規定:

高脂鮮乳:乳脂肪3.8%以上
全脂鮮乳:乳脂肪3.03.8
中脂鮮乳:乳脂肪1.53.0
低脂鮮乳:乳脂肪0.51.5
脫脂鮮乳:乳脂肪為滿0.5

市售強調「高優質」的鮮奶,有些已到達「高脂鮮乳」的標準,但由於不屬營養標示必須列出的項目,除非廠商主動標示,否則消費者無法辨認,爭相挑選「濃稠優質」牛奶的同時,卻也可能將過高的脂肪喝下肚。

甚至,有些喝來香醇的牛奶,其實並非鮮乳,而是「調味乳」,這類產品不是用100%生乳製成,有的甚至添加奶油或膠類添加物以增進濃稠口感,由於仍屬原味牛奶,因此容易被人忽略。

濃醇香的牛奶雖然有口感極佳的優點,但民眾購買之前,最好還是多看一眼產品標示,確定自己喝下的牛奶究竟是鮮乳或是調味乳。

文章引用至此~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知道,鮮乳的濃醇香是從哪裡來的吧?沒錯!就是乳脂肪!版主喝過很多國家的鮮奶,不管全脂或低脂,都味道淡如水。所以若是照味全廣告的四大秘方來看,全世界的鮮乳跟酪農都不如味全嗎?

與其大打廣告強調濃醇香的秘密,味全要不要先從在自家鮮乳的包裝上明顯標示成分無調整開始做起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392458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11:26
12樓.版主回覆:『經過大巨蛋的事,除非像童子賢這種拿到好處的,是百分之百不可能跟柯文哲合作! 』

參看下文:

柯文哲打出後遺症?5大案後 北市開發案零進度 2015-12-22 03:38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邱奕寧/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成立廉政委員會,對「五大案」窮追猛打,令人印象深刻。儘管北市府事後訂出新版BOT及聯開案的招標流程SOP,但似已打出後遺症,影響後續招商,中山設計產業園區、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先後流標。

此外,南機場公辦都更、社子島等開發案,至今進度仍停滯不前。

位在民生東路一段21號的中山設計產業園區,是北市中心少有的大面積精華商業區土地,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但今年8月上網公告招標,卻無廠商參與投標。

北市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的市議會舊址,基地面積約2025坪,投資金額逾百億元,但北市府今年公告招標,依舊無人投標。北市財政局計畫明年1月捲土重來,甚至放寬使用分區限制,並協助廠商拆除地上舊有建物,盼「吸金」成功。

社子島禁建45年,柯文哲上任後喊出1年內確定開發方案,還向居民表示「台北市對不起你們」,但一年過去,當地居民除看到模型和動畫,連i-Voting日期都還搞不定。

南機場整宅一、二、三期共2107戶,產權複雜、坪數過小等是長年難以推動的主因,柯市府誓言4年內完成公辦都更,但至今連居民最關心的「一坪換幾坪」都還沒講清楚,喊了許久仍沒譜,也難怪有議員嗆柯文哲,對賭4年內不可能完成,否則「切腹自殺」。

另外,都發局宣布42處公宅位置,打算舉債逾千億興建,但回顧一年來完工的公宅,無一不是前市長任內規畫、動工,柯任內規畫的公宅,至今尚未看到。而捷運聯開宅當公宅出租,因租金太貴出租率低,也讓柯坦承政策錯誤,要實踐柯掛在嘴邊的「居住正義」,恐還有遙遠的路。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12-22 18:12 回覆:

柯團隊用各種名目勒索廠商,誰敢跟他合作?

稍晚會發下一篇,談松機遷建跟蔡英文的炒地皮關係!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09:24

資料更新時間為2015/12/22 5:44 AM,本週為【2015/51】週,本月為【2015/12】月。

全國登革熱本土病例地理分布(2015/01/01 - 2015/12/21) 日期種類:發病日

高雄市 19029 +80 資料更新時間為2015/12/21 5:49 AM 比

台北市 84

基隆市 7

新北市 84 +2

宜蘭縣 5

金門縣 3

連江縣 1

新竹市 19

桃園市 45

新竹縣 26

苗栗縣 7

台中市 77

彰化縣 41

南投縣 7

台南市 22741 +4

嘉義市 21 +1

雲林縣 24

嘉義縣 37

屏東縣 377 +5

澎湖縣 15

台東縣 18

花蓮縣 9

總計 42677 +92

http://nidss.cdc.gov.tw/NIDSS_DiseaseMap.aspx?dc=1&dt=2&disease=061&d=3&i=0&s=determined_cnt&rk=W&Q=N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1 09:19

資料更新時間為2015/12/21 5:49 AM,本週為【2015/51】週,本月為【2015/12】月。

全國登革熱本土病例地理分布(2015/01/01 - 2015/12/20) 日期種類:發病日

高雄市 18949 +59 資料更新時間為2015/12/20 5:48 AM 比

台北市 84

基隆市 7

新北市 82

宜蘭縣 5

金門縣 3

連江縣 1

新竹市 19

桃園市 45

新竹縣 26

苗栗縣 7

台中市 77

彰化縣 41

南投縣 7

台南市 22737 +2

嘉義市 20

雲林縣 24

嘉義縣 37

屏東縣 372 +1

澎湖縣 15

台東縣 18

花蓮縣 9

總計 42585 +62

http://nidss.cdc.gov.tw/NIDSS_DiseaseMap.aspx?dc=1&dt=2&disease=061&d=3&i=0&s=determined_cnt&rk=W&Q=N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1 00:33
建議丹尼爾兄有空寫篇文章談機車腳踏車問題。

以前看  誰該還給行人免於恐懼的自由?
真的沒仔細看,現在才弄清楚丹尼爾兄意思是“騎的人守不守規則,有沒有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權益,才是重點!”

這個問題值得再談。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12-22 17:54 回覆:
最近會找時間寫!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0 23:50
23樓.版主回覆:『日本的人行道,大多是墊高鋪柏油,所以腳踏車騎在上面毫無問題,大家也能遵守基本的禮儀,所以很少出事!』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丹尼爾兄說的沒錯!

日本行雜感 - 關於道路
這次到日本, 道路是我最想觀察的重點

先從行人講起, 就我所見, 雙向四車道以上的道路旁的行人道都非常寬闊, 就算是只有雙向兩車道的小幹道, 通常也有人行道, 寬的人行道旁 (靠車道側) 有時候是腳踏車停車場, 不過不至於妨礙通行, 比較窄的人行道通常也不會有腳踏車停著, 我不知道是有禁止停車的規定或是純粹出於人民的自律, 而且商家通常也不會把東西堆到人行道上, 所以就算人行道只有兩米寬, 走起來也很順暢

路口的行人穿越道平均上畫的比台灣寬, 所有的車輛絕對禮讓行人

再來是腳踏車, 日本的腳踏車和行人的路權差不多, 通常腳踏車都是走人行道, 我認為這是非常正確的設計, 把腳踏車和一般車流混合實在太危險了 (當然要是有腳踏車專用道更好), 因為腳踏車走人行道, 所以路口處人行道的邊緣都是平滑的, 同時這麼一來, 輪椅也能通行無阻, 台灣有很多高高的人行道挖一個小凹槽, 我相當懷疑輪椅從那個球狀凹洞上人行道的可能性, 反而變成讓機車騎上人行道的入口

騎腳踏車的人非常的多, 很多家庭主婦騎著腳踏車去買菜, 騎腳踏車上學的學生, 還有穿著西裝的上班族, 有很多人是騎著腳踏車到車站坐火車, 所以車站附近有非常多腳踏車, 還有收費的腳踏車停車場 (通常在人行道旁, 也有像下面照片的地下停車場)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12-21 00:08 回覆:

騎的人守不守規則,有沒有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權益,才是重點!

我曾在東京騎腳踏車被警察攔下,只因為頭燈不亮,警察知道我是外國人,沒開單,但著實被教訓了一頓!

他說:你沒有注意自己車輛的安全配備,除了你自己危險,更重要的是造成別人的麻煩,發生意外,總有人要倒霉!

這就是我所說的”騎車的素養“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0 23:32
既然談北市交通和YouBike,請看下面新聞,復興南路人行道寬度由2米拓寬為5米,原本4線車道則縮減為3線,讓塞車更嚴重。交通局對於復興南、北路有多少自行車要通行,並沒有評估資料,就花了1億8千萬元拓寬人行道。

這種蠻幹法,整慘了使用復興南北路者。而且市府在復興南路、仁愛路口設置機車格,誰敢去停呢?後果是畫好機車格再塗銷,真的是閉門造車道畫車格!

復興南路 縮減車道「更龜速」 2015-12-02 07:23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規畫三橫三縱自行車網,復興南路已完成和平東路至仁愛路段。但議員王欣儀接獲許多民眾反映,因人行道寬度由2米拓寬為5米,原本4線車道則縮減為3線,讓塞車更嚴重,人行道拓寬計畫完全不合理。

王欣儀表示,市府取消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使用人數已減少2成,交通局對於復興南、北路有多少自行車要通行,並沒有評估資料,就花了1億8千萬元拓寬人行道。復興南北路雙號側人行道拓寬工程預計要到明年1、2月底才完工,沿路居民至少要再忍受3個月交通大打結的慘況,且完工後也不能保證道路交通從此順暢。

依交工處6月至8月調查,全市34條主要幹道及快速道路尖峰時刻的平均時速為28.45公里,但復興南北路拓寬人行道側只有23公里,原就比全市總平均速率還要慢,人行道拓寬後,在車道縮減但車流量不減情況下,勢必比以往更龜速。

此外,復興南北路雙號側約有100多條公車路線行駛,每日尖峰時段車輛班次高達2400班,這還不包含開往外縣市的大型客運。人行道拓寬工程進行後,不僅 汽、機車互相爭道外,大客車也加入搶道行列。記者昨天實際觀察,許多公車站牌因尚未遷移至人行道外側,許多公車司機找不到站牌靠站,等候車民眾衝出招手後 才緊急切換到路邊停車,常衍生後方汽機車緊急閃避的驚險場面。

昌隆里里長王志剛也批評,市府在復興南路、仁愛路口設置機車格,但平日使用人數不多,若真有人停放機車,不但讓交通更壅塞,機車騎士要牽車也可能有被撞危險。

交工處表示,復興南北路原來交通服務為C級,評估縮減車道後雖降為時速20至24公里的D級,但還在可行範圍內,因此決定施作。交工處也會依車流及交通狀況調整號誌時比,持續觀察車流紓解情形。

至於車道縮減後,路邊畫設機車停車格將影響交通,交工處辦理會勘後已決定塗銷。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12-20 23:39 回覆:

日本的人行道,大多是墊高鋪柏油,所以腳踏車騎在上面毫無問題,大家也能遵守基本的禮儀,所以很少出事!

要管制任何車輛,唯一的方法就是提高使用成本,才有轉乘其他大眾運輸的誘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0 23:08
21樓.版主回覆:『草山兄應該知道我贊成Ubike漲價,也反對Ubike在路上橫行!這代表了台灣人並沒有騎自行車的基本素養』

這我不很清楚,抱歉!

我個人反對Ubike漲價,但丹尼爾兄提出的觀點我沒想過:『台灣人並沒有騎自行車的基本素養』,若考慮此點,我認為丹尼爾兄說的有理。

不過,我看柯大嘴只是單純的“使用者付費”想法,並非從『台灣人並沒有騎自行車的基本素養』出發考慮。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12-20 23:36 回覆:

就跟我反對重機上國道一樣,台灣人法治觀念淡薄,喜歡見縫就鑽,重機在快速道路上任意超車,事故時有所聞!

如果無法管制機車,台灣交通永遠不會好!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12-20 23:41 回覆:
誰該還給行人免於恐懼的自由?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0 22:51

18樓. 版主回覆:『您(frank060606) 力挺的柯文哲,從上任到現在,台北市交通有任何改善嗎?一點都沒有!』

想要發展大眾運輸和節能減碳,YouBike 是重要的一環。結果YouBike從4月開始取消免費後,週轉率下降了2成多。交工處科長答辯詞是「週轉率目前是80%,下降的幅度是26%,現階段也是優於其他城市的週轉率。」

下降幅度26%,交工處科長還好意思說“優於其他城市的週轉率”,拿台北市和其他城市比,像什麼話呢?

丹尼爾兄問:『柯文哲從上任到現在,台北市交通有任何改善嗎?一點都沒有!』沒改善就算了,根本是活越回去了。

民怨!YouBike取消免費 反無位可停 記者 吳杰澄 葉郁甫 /台北市 報導
2015/12/20 11:44 (更新時間:2015/12/20 15:22)(節錄)

有數據統計YouBike從4月開始取消免費後,不但週轉率下降了2成多,還有64個租借站沒位置可還車的情形越來越多,24個站也常常出現沒車可借,讓 民眾抱怨貫徹「使用者付費」後卻沒有得到應該的服務,北市交工處表示不論是沒位置還車或是借不到車的狀況,其實已經逐月在減少,目前也已經請負責廠商加強 調度工作。

交工處科長:「週轉率目前是80%,下降的幅度是26%,現階段也是優於其他城市的週轉率,後續我想我們會請營運廠商再做注意。」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12-20 23:01 回覆:

草山兄應該知道我贊成Ubike漲價,也反對Ubike在路上橫行!

這代表了台灣人並沒有騎自行車的基本素養,也沒有罰則來規範,就算有罰則也不執行取締,這才是台灣交通亂象的主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0 21:18

我認為教育,罰則,硬體三方面必須加強,加強,加強,再加強

事情嚴重到不能原諒的地步,有些高官與外國人聊天時,竟拿自己交通自我解嘲,這叫無恥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12-20 23:01 回覆:
如果基本的教育就失敗,那麼再怎麼做都是枉然!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0 20:08

我又想起,大概一月前公車在斑馬線撞傷人;

汽車左轉至涵養洞撞死兩位交大學生

汽車在繁忙十字路口撞死婦人,竟然沒紅綠燈

台灣每天都有血淋淋報導

人命哪!大家灣關心一下交通,可救很多人命哪!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12-20 20:49 回覆:
我可以確定的是,只會用膝蓋思考的人,是無法改革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