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大選,誰能讓藍營歸隊?
2015/04/24 17:20:38瀏覽3585|回應21|推薦40

2016即將進行的總統選舉,除了綠營蔡英文信心滿滿,認為總統大位已是囊中物之外,藍營因為馬英九長期無作為,甚至槍打出頭鳥,造成現在無人可用,也無人想選的困境。至於所謂的第三勢力,無論是橘皮的宋楚瑜或是墨綠皮的柯文哲,其實也都是程度不同的綠骨而已。2016的總統大選,不管大家同不同意,藍綠對決的基本態勢還是沒有改變!

最近藍營有人忍不住了,除了開第一槍逼宮的洪秀柱,想了半天還是不敢選的朱立倫,還有一個只會放馬後炮的假面人楊志良也要出來參選。當然,喬家大院的院長王金平也是磨刀霍霍。國民黨的這些人,真有實力一戰嗎?

如果最後國民黨初選,是由王金平出線,那麼其實不用選,就知道蔡英文必定當選!國民黨若是能推出一個形象比空心蔡十八還差的關說王院長,那也代表國民黨該解散了。王金平的黨籍案勝訴,並不代表王金平關說司法的事實不存在,只意謂馬英九處理王金平的手段不被法律認同罷了。關說還是關說,官司被喬掉的柯建銘嘴臉,大家也都記憶猶新。王金平真的以為,台灣人跟藍營都是白癡嗎?

版主早在兩三年前馬英九當選第二任時就呼籲,國民黨唯一有能力跟蔡英文一戰的,就是吳敦義!當時還有很多朋友嗤之以鼻,認為吳敦義形象不佳。對於版主以選舉為考量的想法,也有很多朋友難以接受。時至今日,不知道當時反對的朋友們,想法是否依然。不過版主還是要再強調一次,只有吳敦義參選,藍營還有一點希望勝選,其他人都只是炮灰而已。

如果問綠營的政治人物,最不希望藍營出線的人選是誰?版主相信答案就是吳敦義!吳敦義出身基層,從議員一路到副總統,從政資歷完整,地方及中央執政經驗豐富,連高雄市都可以執政多年,是藍營少數能在濁水溪以南存活的人。吳敦義聰明,口才便給,對綠營的攻擊,吳敦義的反擊常常讓綠營啞口無言。若是吳敦義與蔡英文對決,沒有一件事能講清楚的蔡英文若是跟吳敦義辯論,恐怕高下立判。蔡英文的最後一哩,只會越來越遠!

最近羅淑蕾接受訪問時曾提到,若是吳敦義參選,則藍綠將各自歸隊!羅淑蕾雖然是版主不太喜歡的政治人物,不過她在柯文哲的MG149案跟吳敦義是否該參選的議題上,版主認同她的看法!若是吳敦義參選,2016的選舉將回歸藍綠對決的清楚基本盤,藍綠也都沒有模糊地帶。

若是柯文哲或是宋楚瑜參選,雖然當選機率不大,但是蔡英文一定落選!只有王金平參選,才是蔡英文的當選保證!至於朱立倫,版主認為吳敦義若是納朱立倫為副手,就算失去新北市執政權,卻是一招活棋!後王金平時代的立法院,藍營應還有機會過半。也可宣布讓副總統兼任行政院長,作為內閣制的實驗。朱立倫更可在20202024更上一層樓。當然,前提是他要累積夠多的中央行政經驗,而不是只當黨主席!

國民黨員若真的不想落得分裂解散的下場,那麼真該好好考慮一下,到底該支持誰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224972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13:39
蜀中真的無「大將」嗎?我不認為!
吳敦義既非「怯戰」,也不一定就「心灰意懶」,只是「鴨子划水」、坐等「東風」而已!因為國民黨「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文化,吳敦義應該最了解。只有「徵召」一途,起碼免了「初選」的渾水。
特別去查了《維基百科》,吳敦義從政資歷完整,從台北市議員、南投縣長、高雄市長、立法委員、行政院長到副總統一路上來,政治歷練豐富,「空心蔡」無法望其項背!
再說其「政治手腕」應該比馬英九「高明」得多,是個「人物」,不用可惜!
吳敦義絕對是藍營的「上上駟」,所以是綠營以及台灣其他「牛鬼蛇神」的眼中釘、背上刺!
我想朱立倫對此情況是「心知肚明」的,就看他如何平衡他的「私心算計」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5-12 21:26 回覆:

確實如此!

我想,只有吳朱配,國民黨有很大家會勝選,朱立倫也能解套,若是當選,可兼任行政院長,實驗內閣制,進可圖2020或2024!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00:31
完全同意版主所言,支持吳敦義參選!
我們需要一個草根性強的,親民的,言詞犀利的總统,才不會一路被民粹政客顛倒黑白,追著打壓!
王金平吃裡扒外,密室協商,關說喬事,是現在台灣政壇上最無恥的政客、而國民黨中尚有人繼續挺王某、更令人錯愕!
去年連勝文就是因為挺王而導致藍營選民棄投而大敗!
國民黨繼續挺王某、就等著崩盤關門大吉吧!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4-30 02:12 回覆:

雖然我個人認為,連勝文並非挺王,而是批評馬英九的處理方式有問題,事實也經過法院認證,馬英九的滅王方式並不為法院及民眾接受!連勝文的落選其實也跟挺王無關,純粹是反馬情緒的投射,這現象不僅在台北市,而是全台灣!

不過,就像我文章裡說的,馬英九方式用錯,並不代表王金平關說司法的事實不存在,當初挺王金平的高人氣其實只是反馬,並非支持王金平,更不會轉化成支持或投給王金平的選票!

當然,蔡英文為了勝選,一定會策動網軍在初選階段大力支持王金平,畢竟王金平一旦初選獲勝,蔡英文當選機率就幾乎是100%了!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4:40

原本已為老馬可以讓政府氣象煥然一新,事實證明他無此能耐,民眾也不稀罕;

時序移轉,或許鐘擺擺向了善戰的吳敦義;形象不佳又如何?在網龜的眼裡,蔡和柯才是完美的形象代表。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4-27 15:36 回覆:

只有勝選才有話語權,選不上的人什麼都不是!

這就是我幾年前開始呼籲馬英九交出黨主席的原因!今天國民黨敗得這麼慘,難道不是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

馬英九的形象再好,也掩飾不了他的缺點!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1:38

重點是吳敦義出得來才有用!

藍軍的情況就是人多口雜自以為自己的意見為意見, 光國民黨敗選九合一 我聽過不投票的都超過最少十個理由了, 反連, 反馬 反王 反XX 重點不就是不投還是輸嗎? 還掉一堆人的眼鏡 史上最大挫敗

吳敦義的問題就是吳=馬 吳很清楚 否則早就跳下來選了. 王金平別忘了還有藍軍本土票源跟這些地方上鄉親說王金平黑金有用嗎?

藍軍朋友自己要懂一個道理 除了王金平 派誰就應該去投 這才是政黨政治, 要選明君? 又不是古時候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4-26 13:59 回覆:

所以我三年前就說,國民黨應轉化為選舉機器,人選必須以能勝選為考量!

馬英九的形象在第二任之後是負分早已是不爭的事實,吳敦義當副手又不能出聲,所以我三年前就呼籲馬辭黨主席,交棒給吳敦義,不過馬堅持要選,那也是咎由自取!


鴨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05:27

同感,不過副總統不必然要朱立倫吧!洪秀柱也不錯!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4-25 12:30 回覆:
靜觀其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交通會報「開講」,侃侃而談自己的想法,先要官員「多讀書」,
2015/04/24 23:43

奇怪耶,難道柯屁是腦袋裝大便,還是讀的都是大便書,要不怎麼讀出這種結論「200年防洪頻率=200年都不能開發」?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4-25 03:07 回覆:
這樣智商也能號稱158? 如果照這種標準,我智商應該有500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3:06
奇怪耶!社子島不能開發 柯:腦裝大便
2015-04-24 15:41:01 聯合報 記者高宛瑜╱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交通會報「開講」,侃侃而談自己的想法,先要官員「多讀書」,後又提到違停要用監視器開罰,但警方說法令沒說可以,「要就可以,沒有法令明定不可以」,他說,針對老是違停狀況,架個攝影機處理。接著又談到畫紅線和黃線之間,「難道沒有別條線嗎?」

柯話鋒一轉,提到社子島開發,他說:「法律是服務人、不是人服務法律」,他昨天聽社子島簡報快抓狂,該處因中央要求需達到200年防洪頻率,「難道200年都不能開發」,他連講4次「奇怪耶」,重現大砲發言指,如果要問他對這些法令規定的評語,就是「腦袋裝大便」。

柯接著又意有所指說,醫師和律師不一樣就在於,律師就按照條文,而醫師則是病人就快死了,「難道按照書開(刀)嗎?」他無法忍受這樣的文化。

但他接著又說,喜歡讀書是文化,要習慣「舉手」, 有沒有人敢說:「市長你講的怪怪的?」要大家養成問「why?」的習慣。又說自己「隨便講習慣了,不要把我講的都當聖旨」。讓與會的市府官員聽聞相視無言。

柯又說,長官不會知道所有細節,專業問題,「你一定比我懂,不是長官講的都對」,並說自已算是很會反省的長官,所以進步很快。

柯一「開講」滔滔不絕,指出北市府這間公司,「怎麼把私人企業帶進來?」這裡居然也沒有績效獎金、KPI制度,還說警察局分局長要升遷,要有KPI制度,但「每個都在抵抗」,要分局擬表,分局擬出很難打成績的表。柯又碎念,「沒關係,我還有三年八個月時間可以改造大家」。

http://udn.com/news/story/1/860050

全貼吧!200年防洪頻率=200年都不能開發?這是用膝蓋發言嗎?這麼離譜的發言,要下面的如何接口?難怪丹尼爾兄生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4-25 03:06 回覆:
真沒看過水準這麼低的醫生跟市長!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2:57
「不好意思罵人」 柯文哲要官員多讀書 2015-04-24 12:46:05 聯合報 記者高宛瑜╱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交通會報,由交通局報告如何計算十大違停、肇事和壅塞熱點,柯聽到官員報告路段壅塞計算指標,直言「我不是很笨,聽完之後還是怪怪的」,要官員找出更有效計算的指標,最怕算出來是「垃圾資料」。

柯文哲說,壅塞熱點要用哪些指標,要官員「不要自己發明,去讀書」。並說媒體這麼多,「我也不好意思罵人」。柯說,教科書上一定有,不讀書,就要去問學者,要官員功課做好,交上來他再看。

交通局擬出的定量指標為調查全市34條主要幹道的道路旅行速率,依路段、時段和方向來分析,分析出服務水準,篩選出十大壅塞路段。感受指標則為民眾反映,例如1999、警廣通報的反映,

另外違停熱點交通局每月計算、擬每季檢討,柯說,違停每個月都有數據,不要等每季檢討,「一定被罵」。像1999曾被一名檢舉常客打爆,一個月打一萬通,打到1999抓狂,所以每個月若有違停前三名,就要馬上檢討。

柯還要官員「卡骨力」(台語:勤奮一點),若統計數字出來都沒動作,那統計乾脆不要做,是浪費力氣。要官員不要長官盯、自動自發。

http://udn.com/news/story/1/859605-%E3%80%8C%E4%B8%8D%E5%A5%BD%E6%84%8F%E6%80%9D%E7%BD%B5%E4%BA%BA%E3%80%8D-%E6%9F%AF%E6%96%87%E5%93%B2%E8%A6%81%E5%AE%98%E5%93%A1%E5%A4%9A%E8%AE%80%E6%9B%B8

科大嘴在說什麼呀?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4-25 03:06 回覆:
反正他說的不是髒話,就一定是鬼話!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2:38

奇怪耶!社子島不能開發 柯:腦裝大便 

此新聞列入待寫文章區,看來柯文哲不但嘴巴會吐大便,連腦袋也都是大便了!

連什麼是200年洪水頻率都不知道,也不會問,果然是個滿腦子大便的貨色!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2:03
‘九合一已明白告訴國民黨、現在的立委及檯面上的官員、中央高級黨工、都沒用了。所以立委至少3/4以上提名32~50歲者、。總統提名人40~50歲,女性。好好想想、。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4-24 22:23 回覆:

我在選後批評馬英九的文章中就說過,國民黨必須將老人拔除,什麼榮譽主席第N副主席通通不用,中常會降低年齡到55歲以下,國民黨才有希望找回年輕人的心!

吳敦義朱立倫如果能做到,國民黨才能避免泡沫的危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