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然是台灣人的民族記憶,綠營在怕什麼?
2015/06/19 22:32:15瀏覽3748|回應10|推薦48

自從洪秀柱破磚成功,綠營的反應像是被踩到痛腳,除了暴跳如雷,更是發動網軍在各大媒體及社群網站攻擊。聯網異言堂也是一樣,有瘋狂剪貼的,有生氣咒罵的,有抹黑抹紅的,有忠心護主的。其中也有幾個讓人看了傻眼的護主文,我們今天就來討論一下。

第一位當然是那位自稱台大畢業的心理醫師,認為柯文哲MG149非常乾淨的格主。這位仁兄之前寫了一篇文章,算是洞燭機先,對洪秀柱開了第一槍。不過戰鬥等級非常低,只是為了維護綠營的泡泡龍市長。林佳龍上台之後,亂拆BRT也就算了,把施工中的捷運圍籬也拆了,吊樑也不好好監督管制,結果鬧出人命。這位泡泡龍市長還想把台中公園原來傾倒在地的日本殖民時代遺跡「鳥居」給扶正,一個堂堂市長搞這種日本殖民文化的象徵,當時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當然就痛罵林佳龍「文化認同錯亂」!不過這位看起來非常認同日本殖民統治的格主非常生氣,他認為台中公園內的鳥居、後藤新平雕像等等是台灣人的民族記憶(可能是大和民族記憶吧?或是反國民黨的記憶),更是台中人的文化內涵。這點不知道這位醫師問過多少台中人?有多少人認同?而且他更進一步認為台灣人跟台中人的民族認同跟洪秀柱不一樣,所以要洪秀柱閉嘴?大家都知道台灣有為數不少的日本皇民,其中一個還陰錯陽差當了國民黨的主席跟總統,恐怕在這位心理醫師的眼裡,只有李登輝才是正確的民族認同吧?

前幾天又有一自稱當過中研院士的格主發文,他義憤填膺地指責藍軍抹黑蔡英文的父親是日本皇民,還幫日本人修飛機?這就更奇怪了,版主怎麼看也不像抹黑,怎麼都覺得像稱讚誒!如果被日本殖民就是台灣人的民族認同,那麼當日本皇民,甚至其後代不該覺得無比的光榮嗎?台灣人的民族記憶不就是大和民族,文化記憶不就是大和文化嗎?既然台灣人對此無比認同,那怎麼會是抹黑呢?

再說到海霸王事件好了,蔡英文一個留英的法學博士,會不知道我家的產業只是房東的區別嗎?被踢爆了就說別人抹黑,問題是,蔡英文家族跟海霸王有沒有交叉投資持股呢?海霸王莊家有沒有在蔡英文家族企業中擔任董事呢?這怎麼看都不像是房東與房客的關係吧?

既然對日本殖民那麼樣的認同,還說是台灣人的集體記憶,那麼蔡英文何不利用這點好好打選戰呢?只要說自己是皇民之後,選票不就源源而來了嗎?幹嘛被說皇民就氣急敗壞?就怪人抹黑?莫非,這些人也知道,台灣人並不認同這樣的觀點?

喜歡當皇民,就痛快點承認,扭扭捏捏的,綠營是在怕什麼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24704269

 回應文章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2 17:54
格主搞不清楚民進黨和台灣人,所以才會疑惑民進黨怕什麼?既然是台灣的民族記憶,民進黨最怕的就是喚醒它,因為台灣人的記憶是台灣人是中國人,日本人是欺負、奴役、屠殺台灣人的殖民者,而皇民則是協助日本人屠殺、奴役台灣人的日本走狗(其實在日本人眼中,這些皇民連當他們的走狗都不配),這些記憶若被喚醒,這些皇民還能在台灣混嗎?後藤新平最瞧不起的舊林佳龍這種皇民,他就曾說這些皇民怕死、愛銭瘋做官。不過這些皇民當道的現象是蔣是這對差勁父子造成的孽果。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4 20:44 回覆:
確實如此!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幫黔驢技窮
2015/06/21 18:31

抹紅、抹黑都傷不了洪秀柱

獨幫黔驢技窮、無計可施之下唯有搬出40多年前、難以查証的訓導主任「打他媽的臉」大作文章。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1 20:13 回覆:

就算打臉又怎樣?四十多年前老師體罰學生本就是正常!我被籐條打過,被呼過巴掌,被罰站罰跪罰跑操場!有什麼好奇怪的?

用現在的觀點去看40年前才奇怪,何況這個提出來的人目的是要打洪秀柱也很清楚!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1 12:18
文中提到或批評的文章我都沒看過,只想提醒一點,洪秀柱領軍國民黨會讓國民黨新黨化,並且保證蔡英文總統當八年。恭喜各位!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1 12:32 回覆:
宋楚瑜領導的親民黨不但已經民進黨化,還已經泡沫化,恭喜劉文雄跟宋楚瑜!

擺接堡十三庄總理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14:43
日本人來臺初期,凡走過之處定是燒殺擄掠姦淫偷盜,我們還得記念日本人感恩他們,這是一件非長奇怪的事情。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0 23:27 回覆:
這可能要問那位心理醫師比較清楚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06:43
To:5樓. 麥芽糖

:"中國"唯一民主領導!翻譯不太好,應是:""唯一民主中國領導!二者大不同,這原文意:

1.台灣是華人維一民主國家(大陸港新不是)

2.蔡可能當選

因此整句話並無褒蔡,只是綠龜自high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顛倒是非黑白的傢伙, 啥都怕!
2015/06/20 02:31

這群抱日本美國大腿的傢伙, 把"中國"當髒話使!

可有意思了:

花大把銀子, 請美國媒體 - 時代雜誌宣傳.

人家一口咬定: 蔡小姐可能是"中國"唯一民主領導!

這群孫子, 沒一個敢抗議. 讓她回來驕其妻妾!

還沒選上呢! 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的阿斗!

就別提那張照片: 臉的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綠營的反應像是被踩到痛腳,除了暴跳如雷,更是發動網軍在各大媒體及社群網站攻擊
2015/06/20 01:55

更離譜的,竟變造這種圖。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hphotos-xtf1/v/t1.0-9/11407062_851295178285263_5226982710329232233_n.jpg?oh=bb375df92eefc7a89eb387a3ea50adac&oe=55EF3C9B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0 08:36 回覆:
跟柯文哲的水準一樣爛!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01:21

綠營一貫的行為模式都是如此,敢做不敢當。

扯掉邱毅假髮,綠營人人稱快,動手的老兄偏偏說「我是想保護他(邱毅)」;爬行政院的魏揚,明明就是公認的行動領袖,但他堅稱只是路過;最經典就是陳致中了,鄉親們紛紛以選票表達對召妓的包容,陳卻矢口否認。

也許,他們覺得這樣可以騙到中間選民。如果真有這樣的中間選民,應該是選民結構當中素質最低的,比湛藍、墨綠都還要愚不可及。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0 08:39 回覆:
挺藍挺綠都無妨,但是講不出人話就讓人瞧不起!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不過這位看起來非常認同日本殖民統治的格主非常生氣,他認為台中公園內的鳥居
2015/06/20 01:21

不是看起來非常認同日本殖民統治,而是根本就很驕傲身為皇民後裔。

皇民後裔又怎樣?我現在是台灣人!

前幾天連戰罵柯文哲是皇民後裔,日本名叫青山文哲,昨天郝柏村也說李登輝與柯文哲都是皇民與皇民後裔,呵,皇民後裔又怎樣?李登輝的日本名字叫岩里政男,我叫沈政男,政男是非常普遍的日本名,足證我也是皇民後裔!這位格主的姓如果改為岩里,就是李登輝的日本名字。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0 08:38 回覆:
他喜歡當皇民是他家的事!不過別把台灣人跟台中人都牽拖進去!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9 23:39
版主:『一自稱當過中研院士的格主』

這位院士有二種身分,第一種是中研院院士,榮譽職,除了兩年開一次院士會議外,並非實質職位。

第二種是中研院特聘研究員,這才是真正職位,收入比一般研究員高,目前退休了。

這位院士當過所長,不知道他當所長有沒有和大陸學術交流?

不過他是反對開放大陸學歷的,請看:

開放大陸學歷 別呷緊弄破碗 2009/06/04 09:23

http://blog.udn.com/tsongtt/3010226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0 00:06 回覆:
現在說自己是或當過中研院士,也不見得光彩!因為整個中研院已經被綠營搞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