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善款付律師費,高雄市政府真無恥!
2014/10/07 16:03:34瀏覽19170|回應30|推薦49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982310.shtml

國民黨籍市議員今在議會質詢時提出,高市府利用民間捐贈的善款支付代位求償的律師費,且若市民聲請國賠要請律師,市府也會輔助3萬元,質疑市府運用民間善款付律師費是否恰當。

部分法界人士認為,善款是民間贈與用來照顧災民的,被用來支付市府代位求償律師費「不恰當」且「荒謬」。

高市律師公會表示,代位求償是指政府先代替人民向廠商求償,被告是榮化等肇事廠商,未來賠償金由被告廠商支付;國賠則是人民告市府管理疏失,由市府賠償損失。兩者是對立關係,有利益衝突。

曾任法院庭長的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石猛不諱言,市府利用民間捐贈的善款支付律師費「不適合」;事發後市長陳菊為氣爆案道歉時,就該即刻啟動國賠機制。

林石猛指出,國賠是侵權行為,依國賠法規定,被害人只要主張受害的事實和政府道路設置或管理疏失有關,造成損害,不須證明政府有故意或過失,就可獲得賠償。

新聞引用至此~

談完天龍國的天龍候選人柯文哲,經過MG149的醜聞之後,臺北要天龍變,恐怕是要等下輩子了!所以我們再來看雄踞南台灣的「抓龍國」!話說抓龍國的女皇抓龍媽,最近又搞出新花樣,居然把台灣各地民眾捐助給抓龍國氣爆災民的善款,拿了一部分付給律師,作為訴訟的費用?請大家看看下面的連結:

http://socbu.kcg.gov.tw/kcg_gas/index.php?prog=21&icf_code=F201409004

這就是抓龍國所謂「八一石化氣爆」(其實是731氣爆啦)的善款資訊網,大家可以打開102日更新的善款運用情形的pdf檔,當中的第27及第28項,就可以看到如下的奇蹟:

 

27項是「高雄市政府洽請高雄律師公會推薦律師辦理81氣爆災害受災者賠償請求權讓與等法律扶助計劃」,編列使用善款金額3,056萬元!這一看就知道是高雄市政府從氣爆後就開始搞的「代位求償」陰謀!高雄市政府從氣爆之後,就不斷將責任推給榮化,對自己發包的箱涵工程違法包住管線卻絕口不提,還在災區大力推動代位求償,高雄市政府對外宣稱,為了減輕災民負擔,所以代位災民向榮化求償?問題是,若是災民同意,則必須簽署同意書,放棄國賠的請求權利?這就讓人覺得高雄市政府很無恥了!明明高雄市政府在箱涵及管線管理上,都已經被證明有重大管理疏失,高雄市政府跟榮化一樣,都是此次氣爆的肇因之一,甚至高雄市政府的疏於管理,才造成榮化管線破裂,導致氣爆!結果高雄市政府要災民簽署同意書,放棄向高雄市政府請求國賠的權利,真的是把災民當白癡!

再看到第28項,叫做「高雄市八一石化氣爆災害受災者法律扶助計劃」,編列使用善款3,500萬,高雄市政府的解釋是「針對81石化氣爆受災者若提起民事求償或聲請保全程序及強制執行程序時,補助其律師費用或請律師代撰書狀之費用,以減輕受災者之負擔」?聽起來似乎還算合理,但這筆錢更是不應該從民眾捐助的善款裡出,高雄市政府應該動用自己的預算,來幫助災民,甚至民進黨裡最多的就是律師跟醫生,怎麼沒看到一個人下去幫忙?那個每天閒閒沒事幹的台灣第一洗錢CEO,嫖妓還經過法院認證的陳致中,不是也在高雄市黨部做法律服務嗎?怎麼沒出來幫助災民?居然還把民眾的善款拿來這樣用?真是不要臉!

如果大家在往下看到第3940項,更會覺得吐血!高雄市政府居然花了一千多萬的善款,拿來做「藝術陪伴 - 81氣爆藝術周」(氣爆藝術是什麼東西?是要展示氣爆往生者被炸死的慘狀,還是把炸上四樓頂的汽車拿來當裝置藝術?這種狗屁東西居然要花942萬?),還有一個就是「高雄市氣爆記憶復原專書出版計劃」(編列花費善款200萬),版主實在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高雄市政府了!編這種書是要幹嘛?除了讓抓龍媽用來競選,還能做什麼用?當衛生紙都嫌硬吧?這也用善款支出?

看到抓龍國的女王抓龍媽跟她的抓龍團隊,是這樣蹧蹋民眾捐獻的善款,除了無恥,實在也找不出別的形容詞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79846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01:07
11樓.所引新聞:『估價師公會陳諶理事長表示……,每戶單件以地方公會最低收費標準二十萬元計,約需上億元鑑估費用』

最低收費標準二十萬元?有這回事嗎?請看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自己出版的 PDF 檔:

賴碧瑩「不動產估價執行業務收費標準之研究」研究報告書 2007.12

http://www.rocreaa.org.tw/reaa/UploadFile/2008131161643426.pdf

三千萬以下基本收費額只要二到三萬,三千萬以上收費也只是慢慢增加,哪來的最低收費標準二十萬元?

估價師公會陳諶理事長是這樣當的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8 01:08 回覆:
所以才說他是鬼扯!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00:32
不動產估價師全聯會 2014年08月21日 04:10 台中訊

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簡稱:不動產估價師全聯會)將號召全國估價師,針對高雄氣爆事件受災戶,提供免費估算不動產價值減損數額,作為損害求償參考依據。

立委田秋堇表示,高雄氣爆事件除追查失事原因外,後續責任歸屬及賠償事宜需藉重相關專業人員協助鑑定,但據報載高雄市政府預估此次的災區財產受損情形面積 廣達七萬多平方公尺,街道長度四公里多,不但回復原貌要耗費約十九億的經費,減損價值的認定更是一大工程,很高興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與地政士公會以行動響應 此次愛心活動。

估價師公會陳諶理事長表示高雄氣爆事件震驚全台,過去不動產估價師經常受各界委託,辦理不動產瑕疵之價值減損估價,高雄氣爆事件受到波及的建築物高達數百 戶,倘若以五百戶計,每戶單件以地方公會最低收費標準二十萬元計,約需上億元鑑估費用,這些無辜受害民眾,因嚴重公安事件已家破人亡,還要預先未來提起民 刑事告訴的訴訟及鑑定費用,甚至回復建物原狀的成本,實情何以堪。因此將聯合各地方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會員,組成高雄氣爆的專案查估小組,以不收費方式義務 鑑估房屋價值減損額度。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簡稱:地政士全聯會)王進祥榮譽理事長,也到場響應估價師公會義舉,他表示受災房子多是增建物,未來更需實施地籍整理與建物產權清理工作,以利搭配估價來幫災民求償。

另估價師公會黃昭閔副理事長說明,氣爆事件對於不動產價格之影響可分為兩個層面來探討,一是因氣爆事件而直接對氣爆地點周遭之房地產價格形成衝擊與減損, 尤其以直接遭波及而毀壞的建築物最為嚴重,估價師於推算建築物減損的數額時,非單以修復成本的概念只求取回復原狀所必須支付工程價款,而是須兼顧未來因受 損而需增加常態性的建物維護費用及修復後仍無法回復的經濟價值減損。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821000395-260207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8 00:46 回覆:

請注意,這是“不動產估價師”,不是土木技師或結構技師!

此人講話有點詭異誇張!如果以他所說的“行情價”,房屋原有價值若沒有個上億元,誰請得起估價師估價?騙鬼勒!我要是在高雄買個房子,若不是美術館附近的豪宅,一間不過幾百萬,光是估個價就要二十萬起跳?那這個行業比吸血鬼還狠!

一般會請不動產估價師大部分是銀行辦理大額信貸,委託其對客戶資產進行估價,若是一個案子貸個十億元,銀行可以賺兩三千萬,花個二三十萬估價才有意義!

希望他們真的能免費估價!不要最後跟高雄市政府勾結,變成免費的最貴就好!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8 00:55 回覆:
我看這些人也想分一杯羹!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3:01
高雄氣爆案國賠訴訟 1案補助3萬【聯合報╱記者楊濡嘉、歐陽良盈/高雄報導】2014.10.07 03:04 am

高雄氣爆造成重大傷亡及財損,高雄市不僅啟動代位求償,法制局確定也會補助聲請國賠或採取其他法律行為者,每一案、每一級審補助3萬元,經費來自民間善款。

曾任法院庭長的律師林石猛不諱言,市府利用民間捐贈的善款支付律師費「不適合」,市府力推的代位求償更是「荒謬」;事發後市長陳菊為氣爆案道歉時,就該即刻啟動國賠機制。

林石猛指出,依國賠法規定,被害人只要主張受害的事實和政府道路設置或管理疏失有關,造成損害,不須證明政府有故意或過失,就可獲得賠償。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昨天也在議會質詢時,質疑善款能不能拿來付律師費。

目前高雄市受災戶採取的索賠方式,大致分兩類,第一類是市府鼓勵的「請求權讓與(代位求償)」,第二類是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及部分藍營人士主張的聲請國家賠償。

市府提案送「81石化氣爆事件民間捐款專戶管理委員會」同意,以3056萬元辦理「洽請」律師公會推薦律師辦理受災者賠償請求權讓與等法律服務,另以3500萬元辦理受災者法律扶助計畫。

到昨天,要參與代位求償的受災戶已有1554件,提出國賠案的受災戶有126件。

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創辦人孫健萍力主國賠,並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為受災戶提供聲請國賠諮詢、協助送案。

他說,既然市府用善款支付代位求償的相關律師費,基於對等原則,市府也應協助聲請國賠或其他訴訟方式的受災戶才對;許多主張國賠的藍營議員也要求市府要協助聲請國賠者打官司。

市府法制局長曾慶崇昨天表示,聲請國賠者只要提出申請,會補助訴訟費,每一案、每一審補助3萬元。

高市律師公會表示,徵詢市府委託辦理氣爆賠償請求權讓與的公文公布在網頁上,否認對支持國賠的律師不公。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E9%AB%98%E9%9B%84%E6%B0%A3%E7%88%86%E6%A1%88%E5%9C%8B%E8%B3%A0%E8%A8%B4%E8%A8%9F%201%E6%A1%88%E8%A3%9C%E5%8A%A93%E8%90%AC-8982750.shtml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3:08 回覆:
我在這裡給高雄氣爆的災民一個良心的建議!若是要保障自己的權益,讓高雄市政府真的動起來,請災民趕快向高雄市政府撤回代位求償的申請,轉為國賠起訴,只要有500件國賠案,保證高雄市政府雞飛狗跳!再也不敢給災民眼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2:14
4樓.版主回覆:『另外,每一個地方的地檢署,都有提供免費的法律咨詢及服務,無論是案件咨詢,代寫書狀,尋找義務律師都有,災民可以向雄檢洽詢!』

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為民服務中心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586號 (07)553-3951 上班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http://www.moj.gov.tw/ct.asp?xItem=29349&ctNode=27961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2:20 回覆:
若是到明誠三路,可以到745號六十年老店陳家鹹水鴨,我到高雄必買的美食,便宜又好吃!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2:17 回覆:
謝謝草山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2:10
5樓.所引聯合報清楚說出

『孫健萍和陳富勇指高市政府為了讓多數受災戶同意代位求償,遴選30位律師,以說服受災戶簽署代位求償同意書,受災戶簽署一件,律師可得2萬2000元,受災戶不同意的話,律師可得5000元,第一期預計支出6000萬元,而且從善款支出。

法制局表示,這項措施是以氣爆罹難者家屬及受重傷者為主,是要就法律事項協助他們,費用都比一般律師的收費、晤談費低很多。』

原來善款是這樣運用的,四十多億的善款,先送律師六千萬再說,而且還只是第一期呢!

高雄市政府想讓多數受災戶同意代位求償,就該自己找律師說服。結果用捐助災民的善款來找律師說服災民,事情是這樣做的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2:11 回覆:
所以我認為高雄市政府極為無恥!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1:51
高雄氣爆賠償…聲請國賠災民 爭訴訟補助【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2014.09.27 02:43 am

協助高雄氣爆受災戶向高雄市政府聲請國家賠償的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昨天呼籲市府應在訴訟費用上幫助聲請國賠的受災戶。副市長李永得表示,如果聲請國賠的受災戶申請補助,將會受理審議。

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創辦人孫健萍、律師陳富勇、苓雅區林榮里災民自救會會長鍾水成等,昨天下午送第二波國賠聲請書到法制局,法制局總共受理43件。如併同之前已受理的件數,到昨天有131人提出國賠案。

孫健萍和陳富勇指高市政府為了讓多數受災戶同意代位求償,遴選30位律師,以說服受災戶簽署代位求償同意書,受災戶簽署一件,律師可得2萬2000元,受災戶不同意的話,律師可得5000元,第一期預計支出6000萬元,而且從善款支出。

法制局表示,這項措施是以氣爆罹難者家屬及受重傷者為主,是要就法律事項協助他們,費用都比一般律師的收費、晤談費低很多。

孫健萍等人認為善款應該直接用在受災戶身上,不應該用在律師費上;陳富勇則說,如果市府在律師費用方面以善款幫助申請代位求償者,聲請國賠的受災戶也應該獲得相同幫助,因為聲請國賠也是受災戶的權益。

副市長李永得說,善款原則是用來扶助、救助和照顧受災戶,代位求償律師費和房屋修繕費一樣,都是幫助受災戶;訴訟費方面,不只會以善款幫助採取代位求償方式的受災戶,聲請國賠案的受災戶也可以申請,市府會以善款使用辦法辦理。

法制局人員指出,已將國賠聲請案送給相關局處,會催促這些局處趕緊辦理,儘快給聲請人答案。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8962640.shtml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1:54 回覆:
李永得的話若是能信,那麼地球上就沒有不能吃的東西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2:09 回覆:

讓我覺得悲哀的是,氣爆災民聯想要法律方面的幫助,都要看高雄市政府的臉色!

想想年初的暴力學運吧,當時有多少律師出來組律師團義務幫暴力學生辯護?這些律師怎麼連一個人都沒有去幫高雄氣爆災民辯護呢?那個假掰妹怎麼沒出來脫內衣義賣幫助災民呢?那個在高鐵上假裝救人的醫生兼市長怎沒下去高雄幫忙義診呢?

事實證明,這些人就是一群騙子!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1:40
氣爆屋損鑑定 災民批賤價 2014年09月25日 04:10

氣爆災區災民對屋損補償、賠償又有不滿,收到屋損鑑定報告後,指民政局委託土木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鑑定太過賤價,復建鋼板樁工程又讓災區屋損更嚴重,要求重新鑑價並延長代位求償申請期限,逐條協商。

凱旋路沿線50多名災民昨天由議員參選人蕭吉男代頭指出,市長陳菊說要給災民一個交代找來2大公會對屋損鑑價,但結果卻跟災民找來工程行價格太過懸殊,公 會是在扯市長後腿。災民抱怨一籮筐,有人說沒被鑑價到,也有人說災後重建釘鋼板樁工程造成牆壁裂痕、磁磚脫落、地下室滲水等,還有人說,鑑價那麼賤價就請 高市府派員趕快來修,災民不必自己去找人來修,已經快2個月了,災區不過6公里長,卻不見高市府官員逐一探訪災民心聲。

民政局表示,復建工程日夜趕工,已決定委請土木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台灣省技師公會對災區房屋結構補充鑑定,這並不會影響代位求償,災民申請損害賠償,只要提出公正單位的單據,在2年內均可以求償。

民政局說,鑑價是對復原舊有做的鑑定,但大多數災民是以換新來估算,所以有認知上落差。

高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楊欽富說,公會曾參與九二一大地震和八八風災鑑定,有其專業及公信力,這次對氣爆災區還從寬認定,高市府已看過鑑價報告書,專業可受公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25000682-260107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1:48 回覆:
呼籲高雄氣爆災民,不要相信市政府的代位求償,大家聯合起來告高雄市政府,我保證陳菊馬上動作加快十倍!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1:53 回覆:
另外,每一個地方的地檢署,都有提供免費的法律咨詢及服務,無論是案件咨詢,代寫書狀,尋找義務律師都有,災民可以向雄檢洽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1:34
楊秋興反對善款支付律師費       2014/10/6

(本報訊)【記者/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反對市府拿愛心善款作為支付律師費用及裁判費,他痛批市府宛如球員兼裁判,自己請律師、自己當裁判,卻拿災民的錢來付,非常矛盾。

楊秋興表示,不管災民要對李長榮化工求償,甚至對市府的求償,按理均可本於市府訂定的氣爆事件捐款管理及運用作業要點規定,要求市府核撥律師費給災民,甚至裁判費,因為該帳戶裡的錢是要供災民使用,屬災區救助範圍。

楊秋興說,市府卻喧賓奪主,擬將其所聘請的律師費、甚至裁判費,全部由善款支應,然卻不許災民使用,還對外宣稱:如果債權讓與市府,讓市府來告,災民都不用付律師費,也不用裁判費,災民若自己想要告,則自負律師費裁判費。

他認為,市府宛如球員兼裁判,明明要求災民將權利讓與市府,自己聘請的律師理應自己付費,卻自己當裁判,拿災民的錢來付,真正災民想要告市府或榮化,卻自己付費,善款管理委員會根本沒有搞清楚該筆善款的主人是災民,而不是市府。

楊秋興指出,這些市府聘請的律師只會聽市府指示,受市府指揮,甚至有可能站在市府的角度,從嚴審核災民賠償款,形成與災民立場對立的情形,但所拿的錢卻是災民的錢之矛盾情形。

楊秋興進一步說,鑑定費也一樣,最近就有災民反映市府請來估價的鑑定人員估價過低,因為他們站在市府立場,形成與災區對打的情形。

楊秋興強調,愛心善款不可拿來作為市府的律師費、裁判費及鑑定費,否則即有違法之虞。

http://www.xkb.com.tw/news-show.asp?id=35028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1:36 回覆:
希望楊秋興能向雄檢按鈴申告陳菊瀆職!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1:03
talisa:『綠營議員聲稱個人委託一件要二十萬,所以目前仍在排隊中。』

talisa 小姐怎麼知道此事?由報紙、電視聽來或自己親眼所見?

丹尼爾兄說“個人找土木技師鑑定費用絕對不用二十萬!

http://www.taa.org.tw/front/shuofui1.php

以一個單位30到40坪,鑑定費用不超過一萬五千元!而且要看是現況鑑定還是安全鑑定或是修復費用鑑定,此費用不知有沒有包括出具鑑定證明,Talisa可以電話先詢問!”

可以看到綠營議員有多過分!所以我想弄個清楚。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1:21 回覆:

如果草山兄還記得921地震,當時全台有多少危樓需要鑑定?有哪一戶鑑定需要花那麼多錢的?

我很想知道是哪位議員講的,大家可以介紹土木技師的朋友去跟這位議員承攬鑑定生意!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0:01

這次的捐款總共大概有四十一億,

但個人捐款的比例很小,不超過兩億元,

和以前的捐款比例相差很大,

這次絕大多數都是在高雄有事業體的廠商所捐出。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07 21:19 回覆:
不管是個人或企業所捐,善款就是不能拿來亂用,再怎麼野蠻的執政團隊也不能這樣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