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永遠無法成功的原因(三)當台灣只剩下「被統一」這一個選項?
2018/06/27 19:41:22瀏覽24997|回應41|推薦41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收聽飛碟電台陳揮文先生的節目「飛碟晚餐」?陳揮文先生大概用了近大半年的時間,每次一小時的節目開放三通電話Call In,打進來的聽眾必須回答四個問題:

兩岸是甚麼關係?

拖下去對台灣是有利還是不利?

統一的代價是甚麼?

獨立的代價是甚麼?

今天,我們就基於國際現實的角度來討論這四個問題好了:

兩岸到底是甚麼關係?聽眾的答案很多,絕大部分說是家人、兄弟姊妹、夫妻或親戚這樣的答案,當然也有極少數主張台獨的人認為是敵人。其實,無論你的答案是甚麼,在國際上有多少人認同才是重點。綠營常常強調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選擇」,好像只要台灣人有共識,台灣就能自動獨立?問題是,綠營不敢告訴台灣人的是,當大陸十四億人的選擇對上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時,台灣有甚麼選項呢?如果放大到全世界,2018年全世界一共有229個國家,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的還有18個,承認「台灣」是國家的有多少呢?答案當然是一個都沒有

維持現狀,拖下去對台灣是有利還是不利?其實這個問題,是建立在還有「維持現狀」這件事的假設性問題!馬英九執政時代曾宣示「不統、不獨、不武」,大陸對此也有一定的尊重,這才是真正的維持現狀!蔡英文上台之後,連個名義上的「九二共識」都不願意承認,既然連共識的基礎都不存在了,也就沒有維持現狀的必要。現狀已經改變,拖下去對台灣怎可能有利?

當然,聽眾的答案,大部分認為是不利的,只有幾個人認為有利,但是當主持人問為什麼有利時,卻沒有人能答出個所以然。這樣大家都心裡有數了吧?

再來,統一的代價是甚麼?大部分的聽眾都回答,台灣人會失去民主自由!乍看之下彷彿很合理是嗎?如果要問版主,版主覺得台灣這種非常畸形的自由民主,就算沒有了,對台灣只有好處沒壞處!台灣人將自由無限上綱,甚至變成綠營的打手及工具,造就了無數的環保及議題流氓,如果這些人消失,台灣的經濟不確定因素會少掉一大半。另外,台灣人很喜歡選舉,幾乎每一兩年就有,這些地方及中央的選舉所需要的費用,簡直是天文數字,再加上每一個候選人的選舉花費,一場選舉總和動輒千億!如果這些選舉沒了,把錢用在投資環保及產業,對台灣是壞事嗎?

再來,獨立的代價是甚麼?絕大部分聽眾的答案就是「打仗」,其實打仗這個答案只對一半!版主認為,「獨立的代價」就等於「統一」!大陸誓言統一台灣是事實,但統一台灣有很多種方法!打仗是最划不來的。三十年前大陸還很落後,當時大陸為了統一,向台灣開出優厚的條件,可以維持一國兩制、保留軍隊、大陸能對台灣的干涉極少,因為當時大陸能力也不足。但現在可不是30年前,和平統一雖然還是選項,但當年的條件已經沒有了。獨立等於統一,主張台獨等於促統,這樣的結果台獨人士不覺得諷刺嗎?

維持現狀已經不可能,獨立又等於統一,和平統一又沒籌碼談條件,台灣除了「被統一」,還有甚麼選擇呢?想獨立,也必須認清現實吧?老是嘴上說說又不敢做,要打仗又怕死,這種自嗨型的嘴砲台獨,實在令人鼻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1286978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14:52

9F

日本其實不"仇視"中國 中日文化交流其實是很頻繁的

仇視"中國"的是日本"右翼", 而且反的是"中共"

(這票人偏向軍國主義)

而"假台獨真日統"派很喜歡與他們靠攏(這可是犯中共忌諱)

台獨最多當笑話, 日統則是通敵了......

但現在執政者(不分藍綠)都是這種"假台獨真日統"派

而日本"官方"對此"完全沒有表態", 但也沒有完全"反對"(等到他們說出"反對"就嚴重了, 日本人如果要他明確表態就代表事情已經沒有轉圜餘地)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7:56 回覆:
日本只承認一個中國, 台獨終究會失望的!

zhi262518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13:59
今天兩岸都應該認知,傳統的共產主義(毛時代)與自由資本主義(台灣現在),都沒辦法真正解決人民的生活,唯有做出調整與改變,一如今日的大陸採行新的經濟不再固守主義,但仍保有社會主義的精神,才能在全球傳統資本主義衰退的經濟中走出一條新路,台灣人也不該死抱傳統資本主義,資本家越富人民卻越苦,而政府卻只站在資本家的利益著想。統一不是誰統誰,而是怎麼樣讓兩岸中華民族的人民活的好活的有尊嚴,安居樂業,不必被西方甚至亞洲人歧視,讓中華民族真正站起來。


兩岸都叫中華,都是華夏子孫。,容或政體制度上有所不同,初期的統一對岸會讓台灣保有原來的制度的,至於未來,大陸也處於改變中,台灣更遠的未來也會做出改變的,因為台灣固守民主資本主義已經問題叢生。至於台獨這個日本反華夏政權的附庸,人民應該認清,除了帶給台灣動盪不安與戰爭災難,貪污腐敗之外更無福利民生的愛台事實。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4:02 回覆:

經濟可以改變,但是民族大義是不會變的!

這是共產黨維持統治基礎的大事!


zhi262518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13:55
兩岸是甚麼關係?兩岸就是孫中山創建的中華(華夏復興的漢文化政權),而不是所謂的china(外國眼中的中國),china這個英文字應是源自秦朝chin,孫文的中華是源自夏朝(古中國)乃至商周的華夏文化,這兩者有非常大的不同,這個點是很重要的關鍵,因為兩岸在爭的就是孫中山的中華繼承權,而不是外國眼中的一個中國(china)。

秦始皇的身世爭議由來已久,《太平御覽》記載:「秦始皇帝名政,虎口,日角,大目,隆準,長八尺六寸,大七圍。」讓人不得不注意的是始皇有近兩百公分的身高,大眼又高鼻,這其實偏向西域人種的長相,而非中原華夏種族的長相,從兵馬俑的高大也可加以佐證。秦始皇的身世之謎連帶影響的是華夏血統的中斷,始皇的焚書坑儒,坑儒指的並非一般書生,儒即是儒家,孔子一生最重視的周禮,即是華夏的文化制度以及血統繼承,坑儒的背後即是對華夏種族的統治推翻,商周君王因為尊重夏朝(古中國)均不稱皇,始皇自稱始皇帝意即對三皇五帝的夏朝的推翻,自認是中國的皇帝之始,把夏商周的歷史抹去,焚書為的就是大量燒燬夏商周的歷史記載。始皇之後的中國歷史早已並非正統的華夏政權,加上多種族的融合,華夏早被中國的概念所取代,而孫中山建國號為中華,意在復興華夏,以華夏民族文化為主體概念,繼承孔子的思想天下為公以達世界大同,即是重新連結孔子所欲恢復的正統華夏。習近平說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最忠實繼承者,這是實話也是大白話,一帶一路即是孫中山乃至孔子的思想,以天下為公世界大同為藍圖,真正的實質是華夏的復興。


日本為什麼仇視中國?日本侵略中國的真正目的其實意在摧毀孫中山所復興的華夏政權,這從始皇派徐福到日本時就把夏朝古籍帶到日本開始,也是日本的精工一直勝過中國的真正原因,日本跟秦朝的地下淵源,從兩者的反華夏政權,以及不讓中華民族承續華夏先祖可見端倪,中國人一直有祭祖的習慣,為的是不能忘卻華夏先祖的血統脈絡,但日據時期日本人卻要台灣人把祖宗牌位拿去燒。而親日的台獨政權,也是日本反華夏的勢力栽培,意不在台灣獨立,而是消滅中華民國以及圍堵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的華夏政權代表)。


兩岸是孫中山中華政權的國共內戰之爭,兩者均認為自己奉行的主義才能真正實踐孫文的中華(兩岸的華夏政權),到今天對岸都還提出兩岸制度之爭(比賽),但兩岸不需以戰爭來競賽,這是從蔣介石就開始的錯誤,蔣為什麼一路敗退到台灣來,如果大陸人民不是因為蔣政權對他的親近巨大的貪污包庇,搞到人民生活困苦,人民會去支持共產政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4:00 回覆:

民進黨仇中去中, 更不想繼承所謂的中華文化!

嘗過權力的春藥, 是無法回頭的!


S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13:19

7樓 

我這個是在"諷刺"?? 

最後一段就有說明了一切

怎麼很多"台灣人"第一時間是說我是"中國人", 跑去PRC使館搭乘專機回台灣

他們真的"反中"嗎?? 
真的反中怎麼到了緊要關頭就開始說自己是"中國人"了??
至於我說的是"PRC"統一後可能會喪失的"東西"
但其實現在就已經有在"喪失"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4:05 回覆:

台灣有超過百萬人在大陸工作, 現在連學生老師都搶著去!

仇中? 只能在島內騙票吧?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13:16

二樓的 SONIC 還真是當下「勇敢的台灣人」的代表;三民自說什麼就信什麼,完全不會自己去求實求證。呵呵。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4:03 回覆:

您可能誤會他的意思了! 哈哈!


S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13:16

少了自由???

現在的問題在於"法治"而非自由吧!!

但很多人都將"自由"上綱到"放縱"了.....

自由與放縱 --- 早在100年前蔡元培就有提到這個問題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3:59 回覆:
這點我完全同意!

S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10:34

3樓

你沒有看到"最後面"的那幾句嗎??

既然"PRC"是"全球公敵", 那為何"台灣人"還是跑去賺人民幣

然後再回到台灣損"PRC"全球公敵??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2:37 回覆:
如果台灣繼續猛蓋火力發電,遲早變成全球公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街的監視器
2018/06/28 10:14
這是世界的走向,太好了,以後不用怕有人敢犯法。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2:36 回覆:

台灣一樣滿街監視器, 犯法的一堆!

因為犯法的人知道不會判死刑,判了也不會執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樓的
2018/06/28 10:11

在台灣久了,有 PRC 過敏原的憂鬱症。

「統一」,還是「被統一」就看你怎麼看。兩個企業合併,你要說併購還是被併購,對誰都無所謂,通常小企業的人會高興的,呵呵。

「言論自由」不用怕,試試看你要說什麼。像那個誰的兒子去美國,說了什麼?馬上被公然逮捕,他可沒有罵人喔!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2:35 回覆:

大陸的經濟, 必將超越美國, 這是無法改變的趨勢!

台灣已失先機, 現在正在嘗苦果!


S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08:46

被"PRC"統一

這恐怕是很多"台灣人"最不希望但是是最有可能發生的事了.....

PRC統一後會怎樣樣:

1. 沒有言論自由, 只能對共產黨歌功頌德, 不能批評 否則會被請去"喝茶"

更不用說在網路上批評"支O", 網路實名制

連在上面"幹樵"的自由都沒了

2. 一國一制, 瞬間變成"省份等級", 最高首長只能是"省長"

而且絕對都是由中央指派, 不能選擇(基本上都是以中共有利的為優先)

所以"台灣人"的利益會被犧牲(譬如都更)

3. 無法治: 變成以後執法完全都是由"XX說得算" 

無法公正判決, "台灣人"變成二等公民....

所以哪天"台灣人"容易被當成"犯罪預備軍"不意外

4. 變成抗美日前線: "台灣人"要被"PRC"抓去擋"美軍日軍"的子彈

當成炮灰, 然後"PLA"卻等到死傷殆盡後才來"收屍"

結果什麼好處都沒有, 爛處特別多

5. 無自由: 哪天"台灣人"得罪了"政府"然後被抓去內地"強制遷徙"被迫離開家園

更不用說滿街的監視器, 連買刀械都要實名制

以及"台灣人"不能擁有"選擇"的自由

-------------

"對台灣人來說就是人間煉獄, 沒有比這個更慘的了".....

--------------

然後一堆"台灣人"出國發生事情(如國家動盪)

怎麼很多"台灣人"第一時間是說我是"中國人", 跑去PRC使館搭乘專機回台灣

而不是要求"台灣政府"包機呢??

更不用說還有許多"台灣人"跑去賺人民幣 然後拿了以後再批評"PRC"

PS. 我是台灣人, 也是ROC人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8 12:33 回覆:

還是老話一句, 我個人覺得, 華人要達到法治的下限, 唯一的辦法就是限制部分的個人自由!

如果賣假油地溝油的人跟毒奶粉三聚氰胺的主犯一樣被判死刑, 如果詐騙犯被判15年, 我贊成這樣的"沒有法治","XX說了算"!

網路實名制沒甚麼不好, 大陸實名制照樣有酸民, 只是有些事情不能講, 想講就自己負責,民進黨現在也想搞網路實名制喔!

所以我覺得,這些事的感受因人而異! 大家都可能覺得, 民進黨在統一後影響最大, 其實真到了那天, 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的,恐怕就是這些人!看看當初開城門讓日軍進城的家族,現在多麼有錢!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