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核」與「肺咳」?蔡英文用火力發電點亮台灣?
2018/06/19 14:46:53瀏覽13582|回應1|推薦24

全球暨台灣燃煤發電不可不知的真相

如果要說民進黨創黨以來的最大謊言,第一名當仁不讓,就是「台獨」,民進黨明知台獨就是「阿婆生子,做不到」,但為了獨派的選票,硬著頭皮也要繼續騙!第二名呢?當然就是「非核家園」了。多年來,民進黨以前主席林義雄為首,配合主婦聯盟(這些人被暱稱為「政治主婦」)還有其他反核團體,不斷用錯誤到離譜的資訊對台灣人洗腦,妖魔化核電。也讓馬英九檔不住壓力,將核四封存。民進黨的「反馬」大業,也透過反核四這個假議題而完成。

問題是,「非核家園」的代價是甚麼?民進黨為了營造「非核家園」的假象,除了繼續編出「替代能源」的謊言,欺騙台灣人替代能源可以取代核電。但是民進黨卻不敢承認,替代能源的不穩定性,只能當作尖峰負載使用,而不是核電這樣的基載能源。結果執政後的民進黨,面對缺電危機,不但找不出當初自己告訴台灣人「台電藏電」到底藏在哪裡,還拼命的增加燃煤跟燃氣的機組,硬是把台灣這個鼻屎大的小島,變成了世界第五大的燃煤進口地區。

燃煤跟燃氣,全世界都知道,這是最髒的發電方式!請大家看看下面的表格就知道,不管燃煤或燃氣,碳排放都非常驚人!就算是賴清德鬼扯的「乾淨的煤」,其實煤還是一樣髒,但是改用「超超臨界」(USC Coal Ultra-Supercritical)的燃煤機組,其碳排放跟傳統燃煤機組相比,也只有降低不到20%。大家以為相對乾淨的燃氣,碳排放還是等於燃煤的一半。現在全球對於碳排放如此重視,台灣卻無視國際趨勢,大排特排,這就是民進黨的「綠色能源」?

 

其實,燃煤最致命的還不是碳排放,還有大量的空氣污染物質。包含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臭氧(O3)及各種重金屬。這些燃煤電廠排放的廢棄物,會進入人體的呼吸道,造成死亡與多種疾病。尤其是PM2.5,更被國際癌症總署(IARC)列為一級致癌物硫氧化物(SOx)、氮氧化物(NOx)與其他污染物也會在大氣中經過化學作用形成 PM2.5。臺灣將近一半的硫氧化物、四分之一的氮氧化物就是來自燃煤電廠!而這兩種物質不僅是形成 PM2.5的主要來源,同時還會造成對環境與人體有害的酸雨以及同樣也是空氣污染物的地表臭氧(ground level ozone)。此外,硫氧化物也會影響呼吸系統與心肺功能,加劇氣喘與慢性支氣管炎的情況,而氮氧化物則會引發氣喘與缺血性腦中風等疾病。另外,燃煤電廠還會排放對人體與環境有害的重金屬,包含汞、鉛等。請問賴清德,「乾淨的煤」,到底乾淨在哪?

如果大家去查一下,就會知道,核電的發電過程,是不會排放溫室氣體及汙染物的!沒有碳排放、PM10PM2.5NOxSOx,這樣的能源,簡直屌打燃煤跟燃氣!但是反核團體為了圓謊繼續騙,就告訴人民「核能發電因其發電過程中,不直接排放出溫室氣體以及空氣污染物,被視為與火力電廠相較,其環境外部性較低。」但整個核電的能源鏈,從鈾礦提煉、硬體建設到廢棄物處理,均會排放出溫室氣體。」看起來有點道理是嗎?問題是,反核團體刻意忽略了,煤礦跟天然氣開採不但會排放溫室氣體,更會對環境及水資源造成永久的傷害!開採鈾礦有比較差嗎?既然開採過程大家都一樣,那麼比較的當然是發電過程阿!燃煤那麼髒,怎麼反核團體不靠么了?怎麼林義雄不絕食了?怎麼政治主婦不要孩子要PM2.5了呢?

反核團體扯的瞞天大謊還不只這些,為了要醜化核電,他們把處理核廢料的成本大幅墊高,內容在這裡版主就不細說了,問題是,台電每度電中有0.17元是作為核電後端處理成本的,也就是包括處理高低輻射的核廢料及核電廠除役後的拆除成本,至今已經累積了兩千億元左右。那麼請問民進黨,火力發電排放的有害物質,需要多少錢才能處理?錢從哪裡來?現在就這樣「一排天下無難事」,是用台灣人的肺來處理嗎?

反核團體還說,核電廠排放的熱廢水,會汙染環境及海洋,造成溫室效應。這點的確沒錯!但是反核團體沒告訴你的是,不管是核電還是燃煤燃氣發電,都不是燃料棒插下去或是煤及天然氣一燒,就會有一個叫做「電」的東西跑出來,而是利用產生的熱,加熱密閉容器中的水,產生高溫高壓的水蒸氣,來推動渦輪發電機組而產生電力!這些熱並沒有辦法完全轉化成電,而會隨著冷卻水排出。核電跟燃煤燃氣,並沒有任何不同!但是反核團體絕對不會告訴你!

台灣有98%以上的能源仰賴進口,燃煤儲量約為30天,天然氣儲量是7天,所以只要運輸被截斷,台灣只有37天的電可用!但是核電廠機組抽換一次燃料棒可以用一年半至兩年,請問民進黨,為何捨安全長效乾淨的核能不用,反而要把核四燃料棒外運?

看到這裡,大家還覺得燃煤或燃氣成本低嗎?還覺得核電很髒嗎?但是民進黨跟蔡英文不但要廢核,還要繼續增建燃煤燃氣機組,增加的碳排放PM10PM2.5NOxSOx重金屬,通通要進台灣人的肺!請問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林義雄反核打手政治主婦,你們晚上睡得著嗎?

原來蔡英文「點亮台灣」是用火力發電?用「肺咳」換「廢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12618403

 回應文章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1:02
轉自李家瑞<一位龍門施工處工程師的內心話>
小弟從97年進龍門電廠就服務於反應器維護課,期間經歷施工後測試、試運轉測試、再驗證測試、系統封存、溼式保存、乾式保存,目前則持續進行資產維護工作。
前述每一個階段都是同仁們依照程序、指引、規範,逐步執行完成。而每一份系統測試的每一個步驟都有起碼三個人簽名負責(執行者/複查者/查證者),完成測試報告後還得經過廠內各專家群審核過,再送原能會核備,也就是說龍門一號機的測試是依據品保制度執行完成的,而這也是世界核能業界一向秉持的高標準、規格。
當然,測試過程一定會發現問題(有大、有小,有單純、有複雜),也慶幸有發現問題,我們才能著手改善,一步一步解決問題,那怕原廠技師來了無法解決,就把組件設備送回製造廠家修改後再運回繼續測試,直到該測試完成!
龍門一號機是否安全?這問題實在讓人感觸良多。除非曾實際在龍門參與過試運轉測試,每天忙到21:30才出廠返家、為了抓圍阻體洩漏特別做高壓艙人體測試、為了使高壓條件下的泵出口流量符合規範而換過不下5次限流器、3次節流閥籠、…最終整台泵運回英國檢修到好、為了建立反應爐爐心組件焊道資料庫,而將每一道組件拍照、攝影建檔…這些點點滴滴都是同仁對這份工作的執著、對這個廠的期許。
我只是個第一線年資10年左右的基層工程師,在之前我待過台積電快8年,只能說:在龍門我學到了很多,也可以明確的說:這裡的工作文化是不遜台積電的。一直都很佩服在這工作的同仁頂著外界的風風雨雨卻還是能夠兢兢業業的努力達成使命,特別是以一個從私人標杆企業轉職國營的人的感受而言。
我認為核四安不安全,在今日的台灣已不是哪個人掛保證就能服眾,即便外國顧問都核可簽字掛保證,所有相關問題都早已都被解決。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21 11:06 回覆:

日本重啟核電廠我賣核四燃料棒 林郁方:倒行逆施